舞蹈演員齊婉琳奧克蘭談巡迴感受

作者:駱亞 發表:2007-04-06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繼澳大利亞巡迴演出引起主流社會和媒體的極大震撼之後,於4月5日在南半球的紐西蘭文化中心奧克蘭Civic劇場連續上演二場。觀眾反饋,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專業,整體素質高,記者在排練現場,採訪了一些演員,請他們談談各自的感想。

舞蹈演員齊婉琳

齊婉琳是神韻藝術團主要舞蹈演員之一,她參與新唐人新年晚會中很多節目的演出。

最大感觸是感動

齊婉琳表示作為一名演員能夠在舞台上表現這樣一臺純善純美的演出來展現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真的是非常幸運的,這一路走過來30多個城市一直到紐西蘭,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感動。我看到觀眾們對我們的喜愛,內心深處能領會到我們為什麼要搞這臺晚會,從新展現中國的傳統文化中的精髓和人文精神。這讓我真得很感動。

不同民族觀眾表達心情方式不同

神韻藝術團每到一個城市,觀眾反響熱烈,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在表達自己的心情時也是差異很大,這一點齊婉琳很有體會。

她說:不同的文化背景的觀眾最大的區別就是表面這種形式,不同的民族在表達自己的心情時是不一樣的,在美國的時候,美國觀眾非常熱情,我記得在波士頓的那場演出當時有90%的觀眾都站起來拚命的給我們鼓掌。在日本文化比較保守,他們也喜歡我們的演出,表現出觀眾遲遲不願走,不停的給我們鼓掌,但他們非常守規矩。所以不管哪種表現形式都是表達觀眾對我們的認可。

我們用心在演

有很多觀眾非常驚嘆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們在台上動作整齊猶如一體,每個人面對觀眾笑容都是那麼燦爛,齊婉琳解釋說:「這是因為我們是用心在演,我們每個演員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心願,我們希望將純善、純美的東西在當今的社會上,特別是很難看到的情況下再次把它表現出來。所以我們每個演員在台上正的是用自己的心在演,在跟觀眾交流。當人跟人之間有真正的心靈溝通時,他會被感動。

神韻所到之処掀中國舞蹈熱

世界巡演之際,神韻藝術團所到之処均引起轟動,掀起中國文化熱和中國舞蹈熱,對此齊婉琳表示由衷的自豪,她說:「我自己本身也是中國人,我們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擁有5千年的歷史,在西方社會對於中國文化一直處於一種嚮往,可惜的是在近代,很難看到真正的中國文化,從中國大陸來的哪,也是表面的形式。中國文化是什麼、中國文化精髓在那裡,其實西方人很嚮往但又不知道。我們這場晚會,真正讓西方人明白中國文化的意義在那裡。自然人們看到這些美好的東西就會去追求。因此在全球我們走過的地方都掀起一股中國舞蹈熱。」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