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支持商務部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措施

發表:2007-04-07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資深議員最近對商務部決定對中國銅版紙徵收反補貼關稅的決定表示歡迎。兩黨資深議員表示將繼續推動立法程序,明確規定商務部有對象中國這樣的非市場經濟體的進口產品徵收反補貼關稅的權力。

*對中國銅版紙徵收反補貼關稅*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蘭格爾

針對美國商務部最近初步決定,對中國銅版紙徵收反補貼關稅,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查爾斯.蘭格爾(Charles Rangel)和籌款委員會貿易小組委員會主席桑德.萊文(Sander Levin)發表共同聲明表示,歡迎布希政府繼續對進口自中國的銅版紙進行調查的決定。

這一決定一改美國過去20多年來執行的政策,那就是不向來自像中國這樣的非市場經濟體的進口產品徵收反補貼關稅。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馬克斯.鮑卡斯(Max Baucus)也對商務部的決定表示歡迎。他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商務部必須維護被不公平補貼傷害的美國產業的利益,不管是我們的哪一個貿易夥伴違反規定」。

鮑卡斯說,他很高興商務部在中國進口紙品的案子上行使他們的權力。他說,「為了美國工人,我們必需強化和執行我們的貿易法規」。

*推動立法程序授予商務部權力*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新聞稿表示,一直到現在,商務部對自己是否有權力對象中國這樣的非市場經濟國家施加反補貼關稅感到懷疑,因此一直不願意採取行動。雖然商務部現在對中國進口銅版紙一案採取行動,但是也明確表示這一政策只針對中國,而不是對所有非市場經濟體。

鮑卡斯認為,國會應該通過立法,用法律條文清楚規定商務部有權力對所有非市場經濟國家,不只是中國,施加反補貼關稅。

*兩黨議員都支持商務部行動*

 

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英格利希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費爾.英格利希(Phil English)和民主黨議員阿特.戴維斯(Artur Davis)2月底提出的眾議院1229號決議案「2007年非市場經濟貿易補救法案」(Nonmarket Economy Trade Remedy Act of 2007),其目的就是規定反補貼法不僅適用於市場經濟,也適用於像中國這樣的非市場經濟體。

英格利希和戴維斯也分別發表聲明,對商務部的決定表示歡迎。共和黨人英格利希表示,「 這是過去幾年來華盛頓採取的最大膽的行動,雖然這不能立即縮小貿易逆差,這明顯為美國企業和工人在美中貿易中站穩腳跟奠定基礎」。

民主黨人戴維斯說,布希政府的決定是一個正面的發展,但是國會通過他和英格利希提出的關於徵收反補貼關稅的立法仍然至關重要。目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正在審議該項提案。

籌款委員會主席蘭格爾和貿易小組委員會主席萊文都表示,他們計畫推動這一跨黨派法案,確保能打擊所有讓美國工人、農人和企業處於劣勢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