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中韓之間不存在領土問題

發表:2007-04-07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即將在本月中旬訪問南韓,他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中韓之間不存在領土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溫家寶五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接受南韓聯合通訊社、朝鮮日報、東亞日報、韓國廣播公司等十九家南韓新聞媒體駐北京記者的聯合採訪。

溫家寶在回答有關中韓在高句麗歷史問題以及長白山(韓稱:白頭山)領土歸屬爭議的提問時表示:「中韓之間不存在領土問題,這是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政治基礎。」

溫家寶說:「對於民族、疆域變遷史的研究,應該本著學術與政治分開,現實與歷史分開的原則,正確對待、妥善處理,不要影響兩國關係。」

歷史上位於中朝(北韓)邊界的高句麗王國在二零零四年成為中韓(南韓)之間一場外交風波焦點。

存在於西元前五十七年至西元六六八年的高句麗王國一直被南韓視為國土的一部分。

但是有中國學者提出高句麗是中國的屬國;此外,二零零四年四月,中國外交部網站在介紹南韓歷史時,從「新羅、百濟、高句麗」三國中刪除了「高句麗」。

此舉引起南韓政府的嚴重關注,並向中國政府做出了抗議。

此外,今年稍早時,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的第六屆亞洲冬季運動會上,獲得女子三千米短道速滑亞軍的南韓隊突然在領獎台上打出「白頭山是我們的領土」的標語,引起中國的不滿。

白頭山位於中國和北韓的交界地帶,中國人稱它為長白山。

採訪中,溫家寶也談到了朝鮮半島問題。

他說:「朝鮮半島問題最終應由南北雙方自主和平解決。我們希望南北雙方通過談判與對話,增強互信,改善關係,在此基礎上實現自主和平統一。中國政府願繼續為此發揮積極促進作用。」

溫家寶計畫在四月十到十一日訪問南韓,隨後在十一到十三日訪問日本。

来源:中央社臺北六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