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睡眠≠解春困 小招數讓你遠離春困

發表:2007-04-07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回大地,陽光明媚。在這鳥語花香的季節裡,許多人會有睏倦疲乏的感覺,俗稱春困。

為什麼會發生春困呢?人體生理機能隨著春暖發生變化,皮膚毛細血管舒張使血量供應增多,而大腦所供給的血與氧則相對減少,從而影響大腦的興奮性,產生了睏倦疲乏的感覺,這就是春困。

補睡眠≠解春困

有人認為,只要春天多睡就不會發困了,其實成年人每天睡眠8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再增加睡眠反而會越睡越困。可以從以下三點預防春困:

1、生活節奏要規律:要克服春困,首先要養成比較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並對冬日裡養成的生活習慣作適當調整,使機體逐漸適應春季氣溫上升的氣候。
2、多運動:多走出戶外活動,進行適量的健身活動,可有效地改善生理機能,使身體呼吸代謝功能增強,提高大腦的供氧量,緩解春困。

3、飲食調理:春困與人體蛋白質缺少、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因此春困時飲食應注意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適當增加魚類、雞蛋、牛奶、豆製品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小招數趕走春困

當春困襲來,以下是頗為實用的趕走春困的方法:

1、觸覺刺激: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並用冷水洗臉,提高機體神經系統的興奮度,從而達到消解春困的目的。

2、視覺刺激:走出室外,舉目眺望。也可在室內添置一些色彩艷麗的飾物和花草,給人以賞心悅目之感,有利於消除春困。

3、嗅覺刺激:聞聞風油精、清涼油、花露水可驅除困意,振作精神。在居室放一些有芳香味的時令花草,對緩解困意也有益處。

4、聽覺刺激:聽些音樂或者欣賞一些相聲、小品、笑話及喜劇影視,以驅除困意。

5、活動肢體:活動活動肢體,可舒筋活血,使大腦興奮起來。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