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學生患癌鬥志強 牽動華人善心

發表:2007-04-07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讀加拿大緬尼托巴大學、中國大陸的國際學生郝碩患肺癌並全身骨骼轉移的消息發布後,這名 20 歲華人青年的不幸牽動著許多善良人的心。堅強樂觀的郝碩昨日致信表示: 「讓我們一起領略上天給我們的特殊禮物,感受人生,我們定會健康的享受人生。」

去年 11 月郝碩被加拿大緬尼托巴省立醫院確診為肺癌並全身骨骼轉移,生命可能只有半年。這個年僅 20 歲、原本無憂無慮的青年人面臨著人生嚴峻考驗:治療資金不足、特別是學生簽證到期後將無法留在加拿大得到有效治療。但郝碩樂觀、積極配合治療、不向病魔低頭的精神,更讓人動容。他說: 「我一定能戰勝病魔,為了我的父母和所有關心愛護我的人。我還要完成我的學業,學習本領,回報社會。」

記者從華人電視臺瞭解到,來自中國大陸的「抗癌英雄」孫雲彩昨日致信郝碩,以自己走過的道路激勵他「別人能做到,你一定也行」。

73 歲的老人、有 27年癌齡的「老癌」孫雲彩對本地媒體表示,看到關於《為了一位中國留學生的生命》的特別報導,知道才 20歲郝碩患癌急需援助,心情十分焦急,很想把自己戰勝乳癌並肺轉移的經歷告知他,想把成千上萬的晚期癌症患者如何康復的經驗告訴他。

孫雲彩堅信,其它人成功的治癌過程、戰勝癌症的道路與方法是可以借鑒的。「別人能闖過來的,一個優秀的學子也應該能勇敢地去探索、前進」。

孫雲彩還通過華人電視臺將自己主編的、綜合一些癌症患者與癌抗爭的理念、道路、方法、經驗的《抗癌明星之路》一書和《戰勝癌症,從心開始》兩盤光碟贈送給郝碩,希望前輩的榜樣可以讓他增強戰勝病魔的信心。

孫雲彩給郝碩的信寫道:

「可愛的孩子郝碩:希望在自己心中,生命在自己腳下。前進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治病,先進的、科學的醫藥是重要的,但開發自我的潛能是必不可少的,能運用經過千萬人實踐而成功的方法《郭林氣功》,作為自己向癌症作戰的武器也是可行的。務必請你的爸爸媽媽給你讀讀《抗癌明星之路》一書中的真人真事,認真聽聽那些實實在在的抗癌明星是怎麼戰勝兇惡的癌魔的。

如果我在你身邊,我一定會給你讀、給你講,並全心地教你學練郭林氣功的。要知道:獲得超人的成功,是必須付出超人的努力的。把你的勇敢和智能都拿出來對付敵人吧!」

看到孫雲彩老人的信,郝碩回複寫道:

「尊敬的孫雲彩奶奶:

您好!

來信收到,為您戰勝病魔的事實很受鼓舞,也為自己戰勝病魔增加了信心。‘希望在自己心中,生命在自己腳下。前進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您說得真好我會牢記的。我會積極配合醫生,在先進的藥物治療下,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態,積極樂觀的進行體能恢復訓練,閱讀有關書籍,吸收前輩們的寶貴經驗,根據我的身體實際情況進行鍛練。

請孫奶奶放心,我一定能戰勝病魔,為了我的父母和所有關心愛護我的人。我還要完成我的學業,學習本領,回報社會。

孫奶奶,讓我們一起領略上天給我們的特殊禮物,感受人生,我們定會健康的享受人生。祝孫奶奶長壽快樂。」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