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官員夫人「夫貴妻榮」的伎倆

作者:陸志堅  發表:2007-04-08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的奢侈性消費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一些遠超過實際收入水平的消費行為招來人們的種種猜疑。與此同時,他們家屬的生活檔次也在不斷提升,有的在吃穿住行方面極度奢華,令人咋舌。

  俗話說,「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對貪官及其家人來說,因貪官掌了權、有了位,便往 往「夫貴妻榮」。貪官的背後都站著一個「貪內助」,其實,在貪官的背後也都活躍著一個揮霍奢侈、風光無限的夫人。從報導倒下貪官的案例中發現,貪官「夫貴妻榮」有六種伎倆。

  粘。李某是湖南省郴州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原主任李樹彪的前妻,可其與李樹彪離婚後,卻一直粘著李樹彪生活。當辦案人員問其離婚後緣何還與李樹彪生活在一起時,她毫無羞恥地說,「他對我好呀」。眾所周知,這所謂的「好」,不外乎就是李樹彪能源源不斷地滿足其揮霍的需要。

  挾。三玩市長雷淵利的情人王某,以為雷生兒子為名相要挾,凡雷不能滿足其錢欲就不許他與兒子見面,以此從雷的身上不斷地榨取錢財。當兒子一出生時,王某就迫使雷「投資」設立了700萬元的「貝貝生活基金」。至案發時,王某還另擁有兩輛名牌轎車、8款新手機及鑽戒、名表等價值170多萬元的貴重物品。

  恃。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吳振漢的妻子李芝,自吳大權在握後,便刻意追求自己的「官太太身份」。穿戴十分講究,講高檔、要名牌,經常一天更換幾套服飾。每到雙休日,她都整天泡在大商場裡挑選各種衣服。一次,其朋友準備送她一雙皮鞋,她竟恬不知恥地要求朋友到長沙最高檔的商場買義大利進口皮鞋。

  敲。就是利用丈夫的權力,旁敲側擊地向下屬單位撈取好處費,謀取個人私利。四川南充市高坪區原區委書記楊毓培的妻子趙秀珍,雖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可買衣服、護膚品的品位卻很高,上萬元的貂皮大衣、數千元的進口品牌護膚品……只要看中了,毫不手軟。原來,其每次高檔消費後都由「兄弟單位」買單。

  撫。大凡貪官在外拈花惹草,懼怕東窗事發,只好對內安撫求穩。黑龍江省綏化市原市委書記馬德一旦大權在握,便週旋於多個女人之間逢場作戲。為平息妻子田雅芝的「憤怒」,只好將賣官受賄的財政支配大權交給田雅芝,而田也樂得個財源廣進。

  索。北京市原交通局副局長畢玉璽的愛人王學英,處處插手工程項目,赤裸裸地索要財物。而在收受了包工頭的巨額賄賂後,便施展自己的百般柔情向畢大吹「枕邊風」,上演了一幕夫妻受賄「二人轉」,鬧出了「6000萬元僅僅是一杯茶錢」的經典笑話。

 

来源:光明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