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山東高院徇私枉法、包庇殺人凶手

發表:2007-04-08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訴申請書

申請人:(原審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王德傳,男,1951年10月18日出生,漢族,山東省萊陽市赤山鄉北塞莊頭村農民,系本案被害人王德柱之胞兄。

申請人:(原審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申請人(原審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梁德蘭,女,44歲,漢族,住址同上,系本案被害人王德柱之嫂。

被申請人(原審附帶民事訴訟被告人):弓曉勇,男,1985年4月2日出生於山西省原平市,漢族,小學文化,農民,住原平市新原鄉張村。

上述申請人因公訴機關指控被申請人弓曉勇故意殺人罪一案,不服一、二審法院無視黨紀國法,以權代法,並惡意串通,違反法定程序,以認定事實不清,採信證據 有誤,適用法律錯誤的徇情枉法判決。其行為已觸犯了《中華化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99條第一款之規定,已構成徇私枉法,徇情枉法罪的事實,現依法向貴院提 起抗訴申請。

理由如下:

一審山東省煙臺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2005)煙刑一初字第25號,認定被申請人弓曉勇精神發育遲滯,為限定刑事責任能力。是認定事實 不清,採信證據有誤,實際是為犯罪份子逃避法律所應承擔的刑事責任的袒護和開脫。嚴重違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立法的宗旨,刑法的任務是用刑法同一切 犯罪份子作鬥爭。理應保護公民的人身權利,民主權利和其它權利,法律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

而罪犯弓曉勇殺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其犯罪行為、手段、社會危害及其影響令人髮指,實屬罪大惡極不殺不足以平民憤的凶犯,理應處以極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附帶民事賠償部分其微不足道,實難以彌補被害人家屬的經濟損失和精神傷害。連區區7.0100萬元都未能依法強制執行,連一分錢都沒有賠償。這樣草菅人命違法辦案的行為是對我國法律的粗暴野蠻的踐踏和淫瀆。

而二審法院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刑事附帶民事裁決書》(2005)魯刑一終字第282號,沒有嚴格依照審判監督程序依法審理查明事實,在一審程序違法,認 定被申請人精神發育遲滯(輕度),為限定刑事責任能力證據不足和證據失真的情況下,主觀臆斷草率地作出了非法無理的「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申請人認為這是山東省眾多司法腐敗案的一個典型案例。司法機關如此以權代法,實屬我們國家乃至民族的一種悲哀。

綜上所述,以上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181條、第185條第一款、第189條(二項)第(三)項之規定,訴請你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序依法查明審理,向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起抗訴,請依法再審。

此致

山東省人民檢察院

附1:本訴狀副本1份

2:一、二審法院法律文書複印件3份



申請人:王德傳、梁德蘭

2006.8.2
聯繫電話:05357767121(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