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偉哉,高智晟!偉哉,胡佳!

作者:唐柏橋(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 發表:2007-04-09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四月的紐約,天上飄起了雪花,它是為正在大陸受苦受難的高智晟而飄灑。兩天前的星期五(Good Friday),被中共封喉達八個多月的高智晟終於再度發出他那令中共膽戰心驚的聲音,令天下正義之士感到振奮。今天,我們站在這裡聲援包括高智晟夫婦在內的2000萬勇士退出中共,我要大聲高歌正在為我們這個民族蒙受苦難的高智晟。

當我還在收聽高智晟與另一名偉大的民主戰士胡佳的對話錄音時,我就忍不住拿起筆來,將我的憤怒,我的感慨,我的尊敬,我的讚美盡情傾訴。我不得不承認,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認為我們中華民族整體上已經沉淪了,失去了做人的基本尊嚴。可是,今天當我再度聽到高智晟的聲音後,我控制不住自己地想喊出來:我們中華民族不會消亡,因為還有高智晟在,因為還有胡佳在,因為還有陳光誠在,因為還有郭飛雄在,因為還有嚴正學在,因為還有那些我們所不知道的高智晟胡佳們在。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中華民族的希望。他們更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在充滿妖孽之氣的中共統治下的中華大地上,高智晟的行為無疑是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空前壯舉!高智晟在過去的一年多里已經創造了歷史,並將被歷史所記住!任何企圖詆毀他、將他貶低以抬高自己的人是注定達不到目的的。

我從來不如此讚美一個人。不是我吝嗇於自己的美言,而是長期來確實找不到值得我如此讚美的人。今天的高智晟,令我心悅誠服地想要讚美他。我不僅要讚美高智晟,還要讚美那些讚美高智晟的人,他們也是這個時代的勇士。因為只有真正的勇士才會去讚美高智晟,也才有資格讚美高智晟!正所謂英雄惜英雄!而那些從一生出來就注定會是懦夫的人是沒有勇氣讚美高智晟的,他們甚至連仰望高智晟的勇氣恐怕都沒有。高智晟的浩然正氣和英勇神威令只會令那些怯弱者們顫簌。事實上,那些曾經讚美過高智晟的人們幾乎都是長期戰鬥在反專制暴政最前沿的勇士,如袁紅冰,胡佳,唐子,黃翔,焦國標等,而詆毀高智晟的基本上全是那些只會說三道四而從不敢直面中共的懦夫,這樣的人在今日中國就像塵埃一樣多。

高智晟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裏,已經為我們這個民族承受了太多的苦難。他和他的家人所承受的壓力和所遭受的迫害可謂空前絕後。而他又是如此地孤獨!「好像一夜之間該聲討的變成了我們一家人了!」他發出的一句看似平淡的感慨,卻令多少仁人志士頓感撕裂心肺般地絞痛!當我從他的電話中瞭解到他的倍受屈辱和驚嚇的女兒格格曾前往美國大使館尋求保護而被拒時,我在想,換成包括我在內的任何一個人,都會感到極度的失望和沮喪。這是怎樣的一種艱難和無助啊!當我聽他說起,他被捕後每天看到無數的「不再與高智晟來往」,「不再參加維權活動」的保證書時,我可以想像他當時的那份孤獨和無奈!在這樣的境況下,居然還有自詡為民主鬥士的人嘲笑他,羞辱他,難道還有什麼比這更荒唐和令人冷齒的事嗎?我們不能再讓高智晟一個人,高智晟一家人來獨自承受整個中國的苦難和屈辱了。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站出來,與高智晟肩併肩作戰。這既是我們對良心的一個交代,也是我們對子孫的一個交代。今天的高智晟已經不屬於他一個人了,而是屬於整個中華民族。他所受的苦難,不僅僅是他一個人的苦難,而是整個中華民族的苦難;他所受的屈辱,不僅僅是他一個人的屈辱,而是整個人類的屈辱,他所得到的榮耀,也不僅僅是他一個人的榮耀,而是我們所有人的榮耀。

從電話中得知,高智晟為了家人的生存和免受屈辱而被迫與當局作出了某些妥協。有人曾拿此事大做文章。而我認為,這種背景下的妥協更顯他人格的高貴。他為了家人而被迫低下他高昂的頭,這說明他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人。我也曾經與中共面對面地較量過,我深知中共的邪惡與狡詐,我們無論怎麼想像,恐怕也無法想像出中共對高智晟使用了何等殘暴和卑劣的手段。而那些對他為了家人而甘願蒙受巨大屈辱橫加指責甚至污蔑、而一天也沒有像高智晟一樣堂堂正正做人的人,才是真正卑鄙的人,才是真正人格分裂的人。他們用最高的道德標準來要求別人,而對自己的懦弱從未感到羞恥,這不是人格分裂又是什麼?他們不僅人格分裂,而且冷血無情。難道他們真的不明白:真正應該遭到譴責的是迫使高智晟為了家人而蒙受屈辱的中共邪惡勢力?!我曾經讀到這樣一則真實的故事:五十年代中共為了批倒批臭思想大師胡適,強迫他的兒子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判父親。於是有記者問胡適是否責怪他的兒子?胡適說,他一點也不怪他的兒子,但是,他為他的兒子以及生活在中共統治下的同胞感到難過,因為他們連保持沉默的權利都沒有。

中共對待高智晟如此無法無天,理應遭到全體中國人的譴責和反擊,可是,人們卻普遍表示冷漠。這種冷漠既縱容了中共的邪惡,也寒了無數高智晟們的心!如果我們還不猛醒回頭,終有一天這種不幸恐將降臨到我們自己頭上。

湖南愛國先驅屈原面對當局的腐敗無能曾仰天長嘆:舉世皆醉我獨醒。今天的高智晟,無疑是二十一世紀的屈原,但是,我們不能讓屈原悲憤投江的悲劇重演。屈原生活在一個沒有希望的年代,而高智晟和我們卻生活在一個歷史巨變的時代。我們要用我們的行動書寫和改變歷史,使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煥發出新的風彩。在二十一世紀沒有中共邪黨的中國,中華民族將以「自信而不自傲,謙虛而不謙卑,大氣而不神氣,虔信而不迷信」的嶄新精神風貌出現在世人面前,令世人再次讚嘆我們中華文明之偉大。

今天在我們謳歌高智晟之際,也請大家不要忘了另一位與高智晟一樣偉大,與高智晟相映成輝的民主戰士胡佳。我過去也與胡佳有過書信往來,可我前天從他與高智晟的通話中才知道他有病在身。他讓我想起了印度的甘地,一個真正的苦行僧。他們都是以瘦弱之驅對抗貌似強大的暴政,令人折服!今天可以說,沒有胡佳,也就沒有高智晟,沒有胡佳的奔走呼號,也就沒有高智晟的今天。我為高智晟感到悲哀的同時又感到慶幸,悲哀的是諾大一個中國,才有一個高智晟式人物,慶幸的是,高智晟身邊還有一個胡佳,否則高智晟真要承受千年孤獨,蒙受千古奇冤了。我代高智晟謝謝胡佳,我代所有因高智晟的維權壯舉而受益的人們謝謝胡佳(儘管那些受益的人們也許早已心安理得,無意謝謝高智晟和胡佳們的義舉)。

今天是復活節,我們站在這裡聲援2000萬勇士退出中共,而高智晟恰在兩天前終於再度發出聲音。就像早春的今天天上突然飄起了雪花,也許這一切都是巧合。但是,就算這一切都是巧合,我相信如此多的巧合也終將將中共葬送。

今天,我們應該大聲喊出:只要中共還像過去一樣對待高智晟,只要中共還像對待高智晟一樣地對待任何中華兒女,我們都絕不答應!是將中共掃進歷史的垃圾堆的時候了!讓我們用退黨這一實際行動來唾棄這個頑固不化腐朽透頂的專制暴政!當中共退出歷史舞臺的那一天,所有的榮耀都屬於全體參與退黨大潮的人們!歷史會記住我們每一個人的貢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在聲援2000萬勇士退出中共大型集會上的發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