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人權何在?(圖)

作者:孫文廣 發表:2007-04-10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援高智晟之四

律師職業本應是人權衛士,現在律師自身人權受踐踏,何談維護群體人權?!律師本應是揭露酷刑的戰士,現在中國最著名的維權律師正在接受酷刑,中國誰來保護人權?中國人權何在?有良心的中國人,為了高律師和他的家人,也為了自己的利益,應該對嚴重踐踏人權的現象表明態度。

(左起高智晟孫文廣楊寬興)


07年4月6日,與外界斷絕聯繫8個月之久的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給胡佳打通了的電話,首次公開向外界,揭露了自去年被秘密抓捕的遭遇:

06年8月15日高律師在被官方非法綁架,(不出示任何證件、文書)捂上口眼,押回北京,對他進行非法秘密審判,審判過程沒有涉案人指定的律師,也不准家人參加,不向公眾透露審判時間、地點。

為逼高律師就範,對他使用了各種酷刑:在他被關押的129天中,被固定在特製的鐵椅上的時間是590多小時;被左右雙向強光燈照射的時間為590多小時:被拷住雙手的時間是600小時,被強制盤腿坐在地板上反思罪過的時間800小時左右;這些都是交由同監室的犯人來強制執行的。這些令人髮指的暴行,就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如果在窮鄉僻壤、邊遠地區他們能幹出些什麼醜事?常人難於想像。

在高律師被抓之後,還對其家人進行迫害,剝奪他妻子的財產權和通信自由權。為逼高律師就範,也為了封鎖消息,警察進住他家,妻子被毆打,監控,女兒上學被幾個人跟蹤、監視,家中基本生活費都被搜走,,切斷電話線,剝奪家人通信權利,把高律師的妻子兒女做為人質,要挾高律師屈服於當局的淫威。為了讓家人活命,高律師在獄中只得寫"公開信"以換取本人儲蓄5000元,給家人做生活費。

06年11月22日高律師被以"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宣判三年徒刑,緩刑五年。回家後,高律師和他的妻子、14歲的女兒及3歲的兒子一直被軟禁不許與外界接觸,否則將加強騷擾和虐待。目前,高家每天遭到100多個特工和警察持續監控。高家成了監獄,高的家人成了人質。

高智晟是中國最著名的維權律師,他深入調查,揭露了中國當代最殘暴的踐踏人權現象,為此遭到迫害,被撤銷了他主持的律師事務所的執照,使他失去了每年大約一百萬的豐厚收入,也使其它十餘位律師失去了工作。但他不屈不撓繼續抗爭,不惜夫妻雙雙退出共產黨,在中國共產黨員的頭銜是陞官發財的通行證,但他們卻棄之如敝履。他的精神何其感人。高律師的正義行動不為當局所容,最後將其逮扑、判刑。

在中國上世紀五十年代,出現過很少的律師,57年反右,中共當局像消滅地主階級一樣的消滅了律師職業。80年代,又出現了律師,但必須在中共領導之下工作。律師職業本應是人權衛士,現在律師本人的人權都受到踐踏,何談維護群體的人權?律師本應是揭露酷刑的戰士,現在中國最著名的維權律師本人正在受到酷刑,中國人權何在?有良心的中國人,為了高律師和他的家人,也為了自己的利益,應該對這樣嚴重的侵犯人權的現象表示自己的態度。

我強烈要求還給高律師及其家人基本人權,包括財產權、通信自由權、接受採訪權和言論自由權利,追查侵犯人權事件。

2007年4月8日於山東大學(0531-8836502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