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吼:評價高智晟先生

作者:一聲吼 發表:2007-04-10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言

人之品性,善惡同在。善者如正義、智慧、善良、勇敢……惡者如姦邪、自私、愚昧、怯懦……

善、惡的比重,決定了其人好與壞。

如果善的一面佔據主導,他表現出來就是好人,當好到一定的程度,就當之無愧地成為偉人,乃至世間聖者;如果惡的一面佔據主導,表現出來必是壞人,當壞到一定的程度,則理所當然地成為卑劣小人,乃至人間惡魔。

我們評價一個人是否偉大,萬不可拘泥於其人是否帶有七情六慾,因為對於這個有情世界的人類,七情六慾實則是正常的、必需的,從某種意義上講,也是作為人的正當生存權利。哪怕是宗教中所提及的,具足了真理、智慧、神通的聖者,當祂們駐留於人間行使使命時,也可能會帶有平常人的一面,不然,如何能適應、如何能忍受我們這個食五穀雜糧、名利色氣俱全的有情社會呢?

評價一個人,應著眼於其善惡的主體。

一、高智晟的大善、大忍、大智慧

高智晟先生的善惡表現,世人有目共睹:

持久以來做到了以萬民為己任,為了各種弱勢群體,一再向強權據理力爭;
言行一致,光明磊落,能讓中共特務在長達數月的電話監控之後,心服口服地豎起大拇指;
在中共邪黨對法輪功的鎮壓處於殘暴絕倫、萬馬齊喑之時,敢於鐵肩擔起道義,為正義掁臂高呼;
成長於中共國寨,僅憑內心的湛然虛明,就能抵制住共魔長期以來的愚民毒害,並能自我洗淨鉛華,放射出萬丈光芒;
在舉世由衷的讚譽下,謙恭依舊,風格故我,而當各種鬼魅魍魈的非議紛沓而至時,他又能慧眼如炬、忠姦立辨;
從無猶疑、輕鬆超越了中共險惡的「極限式精神摧垮術」,在抗拒了長達二百多日窮凶極惡的監禁與折磨之後,尚能愈戰愈勇;
被非法剝奪一切財產、截斷一切經濟來源之後,又遭到暴力綁架,被非法關押129天,被銬住雙手600個小時,被固定在特製的鐵椅上590個小時,被強光照射 590個小時,被強制盤腿坐在地板上800個小時,被強制擦鋪板385次,被強迫洗腦、被要挾、被誣陷,其家人也遭受長期的嚴密監控、百般恐嚇和任意宰割,而這一切都是「被捂在一個蓋子裡面」秘密進行的,從而讓高智晟先生切實感到了萬分「孤單」,儘管如此,他仍然「沒有彎下他尊貴的膝蓋,沒有低下他高貴的頭顱」,更沒有表露出絲毫因為恐懼和絕望、從而有可能產生的對正義之舉的悔意與怨恨;

……

面對如此種種大善、大忍、大智慧的表現,我敢斷言,在我有生之年所有能看到、能聽到、能想像到的世人裡面,絕對是億里挑一的!!!所以,我堅認高智晟先生的偉大!

如果這樣都不能稱其為偉大,那麼,古今中外就實在沒有多少世人再能夠稱其為偉大了!

在此,想對那些仍準備對高智晟有所微辭的人進一忠言,請你們在蠢蠢欲動之時先自我掂量一下,對於高先生純粹因著正義而承受的一切苦難,你能承受其中的十之一、二麼?如若不能,你就再用不著說三道四了,要麼你從此心存景仰、全力支援,要麼你涼一邊呆著去。不然,你的內心深處,除了嫉妒還能夠有什麼呢!

在這正義如潮水般猛長的歷史時刻,對正義的嫉妒將會把你的前途引向哪裡?

二、高智晟肩負著神的使命

本人《關於高智晟的預言》一文提到,有人在高智晟公開為法輪功發聲、公開出現在海外媒體之前就曾向我預言,說將有高智晟這麼一個人帶著神的大使命而來。對此預言,本人起初也不敢相信,但是隨著事態的發展,當高智晟越來越顯露出其獨一無二的偉大特質時,我心悅誠服地信了。

細細想來,高智晟千真萬確地肩負了神的使命。

首先,世間的人和事都不會是偶然的,尤其現在這麼一個宗教和預言普遍昭示的、本次人類最為特殊的歷史時期,一個人能在世間形成巨大影響,絕對有著其背後的巨大因素和安排。《聖經》告訴我們,末劫末法會有魔鬼撒旦化身來到人間,迷惑人的靈魂,與神的子民征戰。本人《論共產黨的無神論》一文已充分論述過,魔鬼撒旦非共產邪黨莫屬。而今的撒旦共魔,正率領它的魔子魔孫,廣泛地滅絕著一切對神的信仰,而其中最為瘋狂、最為殘酷、波及面最廣的莫過於針對法輪功信眾對神的信仰了。那麼,《聖經》二千年前所預言的神的子民,是不是主要指的現在的法輪功信眾呢?依我看來是毫無疑慮的(請參見《也為法輪功辯》一文,又名《我堅信,李洪志先生是神》)。那麼,眾所周知,高智晟先生現在所遭受的一切苦難,也恰恰因其竭力為法輪功伸張正義所致,而在他為正義承受苦難的過程中,他又勢不可擋、極其自然地成就了舉世矚目、撼天動地的巨大而正面的影響。那麼,如果其中沒有偶然的因素,還有什麼理由讓我們去懷疑,他不是受了神的大安排、帶著大使命而來呢?

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自從高智晟兩年前義無反顧地關掉手機、親自去調查法輪功被迫害真相的那一刻起,他就從相當程度上具備了佛家這一崇高的慈悲濟世思想。

《聖經》中說,對於那領了五千銀子,又賺了五千的人,「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對於那領了一千之後埋藏在地底下,待主人回來時,依然只有一千的人,必然「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而高智晟,絕對就是那個領了五千、再賺五千的人。他皈依了基督,卻能夠迅速地超越常人對基督的感情認識,返出神所真正讚賞的道德與公義來。與諸多表面上信奉基督、內心卻一直假冒偽善、至主來臨時還在打盹、不知為主及其弟子作義行的那些人比,他才是一個真正的、偉大的、履行了誓約的基督徒。

《推背圖》四十七像讖曰「偃武修文,紫薇星明;匹夫有責,一言為君。」 頌曰「無王無帝定乾坤,來自田間第一人;好把舊書多讀到,義言一出見英明。」而高智晟以自己經年累月的言行,已經無可爭辯地向世人展示出其中所昭示的匹夫擔道義、義言見英明。

鑒於如此種種,我敢說,高智晟先生,不但是極有可能,而且是十分夠格,甚至於千真萬確地、本就肩負著神的使命而來!

三、不願再提卻不得不提的所謂「變節」問題

人的心理承受,其實是有極限的,正如人的體力承受也有極限一樣。世界上的長跑冠軍,你讓他無休止地跑下去,也終有疲倦、崩潰的一天,但是,這種疲倦和崩潰,決不是一個體質虛弱、從來就跑不了幾步的人夠資格去蔑視的。

而恰恰就有這麼些人,巴不得高智晟早日疲倦、崩潰下來,然後好好地蔑視一番,以證實自己先前的「英明」和炫耀自己的體力充沛。但它們不想想,它們可是連一步都不能、不敢、也不曾邁出過!對於它們,《聖經》中也早有所指,「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豫備的永火裡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讓它們大失所望的是,高智晟似乎到現在仍然表現得不知疲倦,依然鐵骨錚錚、道義凜然呢!

其實,自從高智晟輕鬆超越了中共「極限式精神摧垮術」起,就沒有人可以對他日後有可能出現的種種不完美指手畫腳了。因為整人水平冠絕天下的中共,已經用它長期研究而出的「極限式」 向世人鐵證如山地證明了:高智晟的偉大和對苦難的承受能力,已遠非一個尋常人可比!那麼一個尋常人,甚或一個本身就算卑劣的人,有能力、有資格去詆毀高智晟先生的偉大嗎?

《聖經》說「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而今,高智晟義無反顧地走進了那永生的窄門,因為要因著正義而永生,所以窄門的路必然艱難而崎嶇無比,儘管如此,高智晟也已經前行得不知道有多遠了。然而總有些人,早已進入了滅亡的寬門而不自知,還在那隔岸觀火的位置上、以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姿態,笑話著那進了永生窄門的人!寬門的路平坦且風光無限,可惜將人引至的是滅亡!

對於那些希望高智晟終有一天會堅持不住的人,我也想給予它們一線希望,因為它們所期待的那一天,終究是會到來的,並且似乎很快就會到來(個人認識)。有位聖者講過,一個修煉人的心性、心的容量是有極限的,當他承受到極限的時候,如果繼續承受,他就會由於容量不夠而變壞,從而走向另一個極端,所以就會讓他開功開悟(非原話)。我想,對於高智晟這樣,已經與千百萬正法修煉者的譭譽榮辱休戚相關的人,也可能情同此理罷。所以我認為,高智晟終究也會有承受不住的那一天,只是,對於這樣一個已經十分偉大的生命,神不至於讓其徹底走向另一個極端罷。所以我相信,真有那麼一天,也必將是他復活之日。

當然,依著中國傳統相生相剋的理,有人復活,就必有人滅亡。所以,對於那些幸災樂禍地期待著的人,這個時刻的來臨實在不能令它們喜悅。或許有如耶穌所講「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結語

千古艱難唯一死,高智晟持久以來的言行表明,他的精神境界早已超越了通常意義上的生與死。其因道德、公義而遭受的曠世苦難,必將成就其曠世的偉大!

儘管,這個錚錚偉男兒,在顧忌於妻兒老小的安危時,也曾偶爾作出過妥協和讓步,但這對於他所成就的一切,實在無傷大雅,也實在是無可厚非的。

這樣說,並不是有意將高智晟誇大成完美無缺,只是覺得,對於一個長久以來正義如斯、智慧如斯、堅韌如斯的人,除了差他來的那位神之外,似乎已經沒有人夠資格去全面評價他了!

所以此文,說是評價,實則為了讚頌。

最後,引用《聖經》裡面的一段話來送給真正的基督徒高智晟先生,真心祝願高先生能過得樂觀、釋懷一些——「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麽。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2007-04-10)(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