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貪官為一把手上課 官員觀感:震撼!(圖)

發表:2007-04-10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原區黨政、區政府「一把手」在內的150餘人接受了一場警示教育。課堂不是像往常一樣在單位的會議室,而是在鄭州市監獄內,教師不是司法人員,而是3名正在服刑的貪官。該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負責人用「震撼」形容他的觀感。「這些貪官過去都是省市,乃至單位的模範,看來模範和罪犯只有一步之遙。」這位官員說。

  貪官:「沒有給特困職工蓋房,卻買了別墅」

  鄭州晚報報導,當天上午9時,最先走上講堂的是37歲的張衛軍,他曾是安陽市五金電器工業總公司原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副處級),因受賄、金融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張衛軍身穿服刑犯藍色制服,先說起了自己的輝煌歷史:時年27歲時,成為安陽市第一批領導幹部選拔考試的「狀元」﹔省市勞動模範﹔榮獲當地十佳優秀青年稱號﹔當地最年輕的縣處級領導幹部......這些榮譽讓在座的官員們唏噓不已,因為下面旁聽的也沒有幾人有這樣的榮譽。

  「現在,我和殺人犯、強姦犯、搶劫犯關在了一起,這是以前從來沒有想到的。」張衛軍開始說起了自己走上毀滅道路的經過。 「當時也曾有不少人給我送錢送禮,均被我婉言謝絕,實在謝絕不了,就主動交給組織處理,為此我也曾受到通報表揚,但看到別人花天酒地,心裏的慾望也在慢慢燃燒,我從看不慣到看得慣,從模仿變成了追求。」

 
一位官員用「震撼」形容他的觀感,「這些貪官過去都是省市,乃至單位的模範,看來模範和罪犯只有一步之遙。」
  「那是1996年秋季,我剛黨校學完歸來,一位朋友領著一個建築包工頭來到我家,說想承攬公司13號、14號家屬樓工程,我沒有像以前那樣表示冷淡和反感,而是以禮相待,熱情問候,不出所料,當他們走後,我在沙發墊下發現了20萬元現金,我當然明白他們送這筆錢是為什麼,也知道接受了它意味著我將出賣什麼,但金錢的誘惑勝過了理智。」張衛軍說。

  其後的一切就變得順理成章了。張衛軍說,為了向一些上級炫耀自己的「能力」和撈取更多的錢財,他開始張羅為領導購買高級住宅。「我以給困難職工解決住房為名,騙取單位「特困職工住房補貼款」1600多萬元,這筆錢沒有給特困職工蓋房,卻買了別墅。」案發時止,三年多的時間張衛軍共受賄100餘萬元,並全部揮霍。

  「水不能從一個橋樑下流過兩次,我永遠不能回頭了,我最終給自己的政治生命畫上了句號,把自己以往的紅色檔案變成了罪犯的黑色檔案。」張衛軍說,等待自己的還將是遙遙的刑期。

  之後,另外兩名「貪官」走了上來,他們曾經是高新區一保險公司經理和開封市某銀行分理處經理,他們講述了犯罪前曾有過的事業心、工作成績、幸福美滿的家庭,又講述了放鬆思想道德防線而失去自由、身處鐵窗的痛苦和懺悔。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