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一家 武漢花樓街1000多戶居民合力抗暴

發表:2007-04-10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樓街的拆遷戶指稱,在週一黃昏,一名已經離開的拆遷戶,回到舊屋執拾物件時,發現三十多件包括菜刀、電棒、匕首等攻擊性武器,懷疑由拆遷人員留下。居民已將單位封鎖,以免武器被人取回使用。而公安局,代表拆遷辦索回有關武器,遭到拒絕。這名拆遷戶說:我們在房子裡面,找到棍子、匕首、電棍等武器,我們就把房子焊死。公安現在還代表拆遷辦說說,這是什麼道理。

在上週六下午四時左右,有居民發現大約六十多名手持木棍的拆遷人員進入花樓街,居民立即通報求援,數百人迅速趕至及將他們包圍在拆遷辦公室,要求他們交出武器才可離開,事件僵持達十二小時,到週日凌晨四時,由近百名公安人員到場護送這批拆遷人員離開。

拆遷人員離開期間發生衝突,一名住在附近六十多歲退休低級幹部,被人以木棍擊中頭部重傷。據中國泛藍聯盟成員陳先生,週一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現時傷者看不到東西,仍然留院。他指責當地公安,未有履行保護民眾的義務。陳先生說:現在他還在醫院留醫,因為頭部受重傷,眼看不清楚東西,牙全部都脫了。居民認為這種做法很有問題,公安應該保護民眾安全,怎麼去保護黑社會。

他指傷者已經留起了醫院給他的病歷記錄,並打算出院後入稟法院,要求政府以及發展商賠償。而據他瞭解,在衝突事件發生前,這批拆遷人員,已開始對其中五、六間房屋進行清拆工作,但尚未完成。

本臺致電水塔街派出所查詢,當值官員以不清楚事件,以及事件發生地點不在管轄範圍為理由,拒絕回應本臺記者的進一步提問。他說:我們不清楚你說的事件,而花樓街也不在我們的地區,請你打電話去其他派出所問一問。

位於武漢市中心的花樓街,是當地保存得最完整一個舊區,當局計畫交由世紀華宇公司,以及香港和黃集團發展有關土地,有五千居民受拆遷影響,但發展商和居民一直未能就賠償條件達成協議,僵持至今。由去年六月首次爆發維權事件以來,當地居民與當局已經發生過多次衝突,不少居民都曾經因參與維權而受公安毆打。

================

湖北武漢花樓街的居民繼上星期有店舖門面遭到暴力毀壞之後,日前,居民再次被拆遷辦人員暴力圍毆。有一千多名拆遷戶參與這場抗爭,當中有四人受傷。花樓街居民在星期一上午召開聲討大會,之後他們將暴力人員所使用過的凶器懸掛在花樓街上。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武漢花樓街居民楊先生星期一上午九點多告訴本臺記者,他們正在召開居民大會,聲討拆遷人員,共有一兩千人參加。來自現場的聲音還有居民的呼喊口號之聲:「保持中央兩會精神!人民警察愛人民!學習重慶釘子戶精神!保障公民的人身權利!」楊先生在現場告訴本臺記者:「可恨的拆遷辦給我們帶來的災難,搞得我們這幾個月生命財產受到了威脅,他們拆遷辦派了一百多歹徒,就黑社會的到我們這兒來,準備強行打人拆房子,後來我們群眾全都自發地出來阻止他們。他們手持刀,槍,還有木棍,鐵管子,後來被警察在中間攔住了。」

楊先生說,4月7日凌晨,花樓街拆遷戶再次遭到警匪圍攻,1000多名拆遷戶堅持抗爭到當天下午四點多鐘才散去,不過在這場衝突中,有四個村民被打傷,其中包括一名七十幾歲的周老先生:「在反擊當中,他們就窮凶極惡地向一位姓周的老爹爹砍了一刀,當時警察就在旁邊,他管都沒管。」

花樓街維權代表育先生告訴本臺說,他們在星期一上午將拆遷辦人員對他們使用的凶器掛在花樓街:「我們今天上午就把拆遷辦他們使用過的刀子鋼盔,在花樓街上面掛起來。」

當地居民告訴記者說,指使對他們進行暴力毆打的,是一位叫做塗全利的開發商,記者於是打電話給塗先生

記者:我想問一下,花樓街的居民他們現正開大會,然後他們將您派的那些人使用過的凶器掛起來

塗先生:是哪裡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您是否有派一些人去對付花樓街居民?

塗先生:找錯人了吧!

記者:可是那些維權代表說的

塗先生:不要再打電話來,知道嗎?

這位塗先生逕自挂斷記者的電話。花樓街居民表示,如果對方再不停止如此的暴力恐嚇,他們也會將抗議規模不斷升級擴大。
 

湖北省武漢市花樓街再次因強逼拆遷而引發衝突,數百多名拆遷戶上週六晚包圍六十多名拆遷人員,雙方對峙十二小時,期間有一名六十多歲圍觀者在混亂中受重傷,現時仍然留醫。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