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歐洲申請難民庇護的心路歷程

作者:文/奧地利 大壯 發表:2007-04-11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延期中國護照的經歷

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七日,我在護照到期前把它遞交到中國駐奧地利領事館,申請延期。領館工作人員接受了我的申請,並告知下個星期可以取護照。

二零零六年三月六日, 我第一次到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領取延期的護照時,得到的答覆是:我護照封面的國徽圖形有磨損,所以他們要向上級請示。並讓我留下了電話號碼說有結果就通知我。等了多天沒有消息我有些奇怪。

三月十日我再次到領事館領取護照, 使館工作人員的答覆是「我們按照規定,你的護照延期我們不能給你受理, 因為你的行為危害了國家安全」 我問到,「是因為我修煉法輪功嗎」, 工作人員非常明確的答覆說是。我當時想以真,善,忍為標準的修煉團體又怎會威脅到他人和自己的國家呢。在中國的刑法中,危害國家安全是很嚴厲的罪行,最高刑罰可以判處死刑。而一個外交機構又怎能代替司法機關做出判決呢。我問道有書面的裁決書嗎,答曰沒有。我徹底無語了。

使館工作人員不想和我繼續探討這個問題。於是我就交給這位工作人員一封公開信, 是關於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於一九九八年九月、十月對二萬五千二百八十四法輪功學員的抽樣調查,祛病健身總數有效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七點九,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於給於了極其高的評價。 這位工作人員看後讓我稍等。不久讓我到會客室和負責人談話。

負責人說他們知道我是法輪功積極份子,給中國遊人發《大紀元》報紙,參加每週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旁舉行的反迫害和平請願等活動(在每次活動中我們打出的條幅是:SOS拯救在中國將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並說護照封面的國徽圖形磨損不是問題,只要我寫下保證不煉法輪功,不參與一切和平請願活動就可以得到護照的延期,並且回國都不會有問題。 我也很明確的回答我不會放棄修煉法輪功。在善與惡,是與非面前不存在中立,無視邪惡迫害善良好人,就是對邪惡的縱容。不受法律懲罰和道德譴責的罪行必然惡性擴張,最終那些保持沉默的人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領館負責人問我,如果我的中國護照得不到延期,我會怎樣做。我答到,我只有申請難民了。領館負責人告訴我,現在奧地利實行了新的難民法,審查很嚴厲的......。並讓我好好考慮。

我的中國同胞正在受到中共當局嚴酷的迫害,到今天為止中國大陸非法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人數高達,三千零二十人(統計區間:1999年7月─2007年4月,計93個月。統計人數:共3020人。

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性別比例:女:1634人,佔54.11%;男:1264人,佔41.85%; 未知: 122人,佔4.04%。
被迫害致死時的平均年齡:53歲;女性平均年齡:54歲;男性平均年齡:52歲。

每月被迫害致死的平均人數:32人。二零零七年四月十日數字)。我怎能袖手旁觀,我要盡我的力和全世界所有的法輪大法弟子呼籲,制止這場慘無人道的對法輪功學員精神與肉體的雙重迫害。在國外,在奧地利、加拿大、日本、義大利、瑞士、匈牙利、新加坡、英國、愛爾蘭、荷蘭、法國、丹麥、澳大利亞、西班牙、比利時、美國、德國、紐西蘭等十八個國家發生了法輪功學員護照被沒收,拒絕延期和拒絕更新。 甚至到法輪功學員家中毆打學員,搗毀,搶劫物品,等一系列嚴重迫害事件。最近江犯罪集團又在俄羅斯參與策劃綁架法輪功學員遣返回中國迫害。

二.申請難民庇護的經歷

二零零六年三月中旬,我把自己在中國領館的遭遇和申請難民庇護的決定告知了當地的法輪大法弟子,至此奧地利的法輪大法弟子開始了無私而熱心的幫助我,這種感動和溫暖一直洋溢在我的心田,伴隨著我走過了無數個痛苦的日日夜夜。

二零零六年三月十六日,奧地利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迅速地對我的遭遇進行了圖文報導並刊登在因特網上。一位早年曾遭到東歐前某共產國家迫害而到奧地利的西人同修,還把我的遭遇轉達給了奧地利議會。有的西人同修,對我進行了媒體採訪並在當地電臺中播出。三月下旬,在一位西人同修陪同下,我們前往奧地利維也納一家非官方的難民諮詢中心——Caritas.在那裡我們接觸了不同部門的工作人員,西人同修為他們講述了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殘酷的非法迫害和我的經歷,最終Caritas的法律工作人員決定為我代理面向奧地利聯邦難民署的難民申請。在代理過程中,我的委託人告訴我,由於二零零六年一月一日奧地利實施了新的難民法,我又是新難民法實施後她代理的第一個案例,所以她心裏沒有底。她又告訴我一旦難民署不接受我的難民申請,我可能會被遣返回中國。在這種情況下,她最後向我求證我是否決定要她為我代理,我通過翻譯平靜的問她,我所遭遇的情況是否符合難民法的條件,她說當然符合。三月二十六日我簽署了委託書。後來西人同修對我說,這是你的考試。恐懼嗎?讓恐懼心隨風而去吧。因為在三月初,西方的媒體報導了,江XX犯罪集團在中國大陸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導。請不要懷疑報導的真實性。以肝臟移植為例,醫學上講人體肝臟是單一器官,被摘取肝臟的人體供體就會死亡。根據中國官方統計,一九九一年到一九九八年,八年間全中國實施肝臟移植總數僅僅為七十八例。從一九九九年(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開始)以後,肝臟移植數量開始瘋狂增長,一九九九年,二零零零年和二零零一年,分別實施了一百一十八例,二百五十四例和四百八十六例,三年累計九百九十六例。到二零零三年肝臟移植數量飆升到三千多例。那些保持沉默的人啊,您敢確保某一天,您或您摯愛的親人的肝臟還是屬於您們的嗎?

在Caritas難民中心和維也納街頭,我曾遇到過至少六位中國同胞,他們都以法輪功的名義申請難民庇護,有的人每個月都在Caritas領取約二百歐元的生活救濟金達三年之久,但他們都不是奧地利政府批准的正式難民。

因第一次遞交難民申請的難民營是距離維也納半小時車程的Traiskirchen,我的代理人給我找了一位司機兼陪同人員,是一位六十多歲的奧地利老先生,是位基督徒。他從銀行退休後又為Caritas工作。

三月三十日晨七點鐘,陽光明媚,老先生準時開著他的名貴轎車到我住的學生公寓接我。這一天也是我到奧地利的整整四年,在路上我給老先生介紹了法輪大法的情況,並且希望以後他和他的太太也能夠修煉法輪大法。

到達難民營後,由於我的初步申請手續安排在下午,老先生決定利用這段時間開車帶我到附近的一所著名的旅遊小鎮去喝咖啡,我想我包裡還有很多德文的法輪大法真相資料,這也是個難得的機會去讓當地的民眾瞭解法輪大法。到達後,老先生在一個商業街區找到一家露天咖啡館。在那裡我給過往的路人發著法輪大法的真相資料,而老先生在咖啡桌前靜靜的看著我的委託書和許多法輪大法的奧地利報導資料。下午回到難民營後,遇到了四位也在那裡申請難民的中國同胞。四月六日難民營的官員第一次安排我談話,這次談話決定奧地利的聯邦難民署是否受理我的申請,如果他們不受理那麼我就可能會被遣返。在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談話中,訊問了大約三十個問題,如我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還是僅僅是同情者,如我在中國何地開始修煉法輪,我在奧地利修煉法輪功的情況以及我的個人情況等等,訊問結束後,翻譯愉快的告訴我,他們接受了你的申請。我的國際庇護申請將被正式轉交給奧地利聯邦難民署,最終由他們做出裁決我是否獲得難民資格。

二零零六年十月中旬,我的代理人通知我,奧地利聯邦難民署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對我進行法律訊問以及國際庇護申請的裁決。代理人告訴我,原來安排對我進行訊問的難民署官員為人和善而且和她熟悉,但是十六日原訊問官員因故無法到達,而更換成另一位難民署官員。據她得知,這位官員以嚴厲和拒絕率高而聞名整個法律界。我的代理人很緊張,讓我有心理準備。問我是否需要請一位資深的難民法方面的律師。我告訴她不需要。那一日,奧地利的二位大法弟子,一位西人博士和他的碩士中國太太,及代理人和我一同前往聯邦難民署。訊問官員開始的態度很不友好,但隨著訊問的展開他的態度慢慢變的和善起來,訊問時間大約二個小時,其中他問我,既然我二零零二年就到達了維也納為何不當時就申請難民庇護,而非要等到護照要過期了。我告訴他我愛著我的祖國。我不想輕易失去我的國籍。其實好多話我並沒有說,當時在我的心裏一直有個願望:在我護照到期以前,我希望中共對法輪功的非法迫害能夠停止,而我也可以堂堂正正的回到我思念的祖國。

什麼是愛國,我現在才有深深的體會,我們國家是由絕大多數的農民和工人組成的,其中有大約九億農民,愛國就是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不論我們認識與否,當他或她受到非法傷害的時候,我們能夠挺身而出,仗義執言,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是保持麻木的沉默。

二零零七年三月五日我拿到奧地利聯邦難民署的裁決書,根據《避難法》我依法獲得難民資格。四月五日我領到奧地利共和國簽發給我的難民護照。至此我申請難民的法律程序經歷了一年一個月零九天。

取得難民庇護的我明白了二個問題。

(一)時至今日, 近八年來上億的法輪功修煉者被無辜地在中國大陸被迫害,近百萬人被非法關進監獄,勞教所,洗腦班和精神病院,大規模人數的法輪功學員被無辜地非法迫害致死,而且這種迫害還在繼續著,這是真實的發生在所謂的文明世界中的事情。而且被歐盟和其它國家政府所證實,請不需要懷疑歐盟政府的情報機構去證實這地球上前所未有的驚天罪惡的能力。不然外國政府也不會給真正的法輪功學員難民庇護。在申請難民的成員中,有阿富汗人,車臣人,科索沃人,伊拉克人,他們大多數是由於國家內的殘酷戰爭面臨著生命危險,從而選擇被迫逃亡的。在難民官員的眼中,如今沒有戰爭的中國,真正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也同樣面臨著死亡的威脅,所以他們需要國際社會的救助。

(二)法輪大法非常的好,非常的正,已經被難民官員認可。法輪大法按照真善忍為修煉標準,是修善的、和平的,一切活動都是公開、自願的。修煉法輪功不但能袪病健身,使人變得誠實、善良、寬容、和平,而且能開啟智慧,逐漸達到洞悉人生和宇宙奧秘的自在境界;對社會來說,修煉法輪功能增加社會的穩定、包容與祥和,提高人們的整體精神生活質量。假如像中共媒體撒的驚天欺世謊言那樣,又是自焚又是自殺。目前世界上有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他們的政府能把難民庇護資格授予真正的法輪大法弟子嗎?授予他們自己未來的國民嗎? 能允許法輪功修煉者群體在本國存在嗎? 因為取得正式難民庇護資格,就意味著擁有歐盟國家內的長期居留權,合法工作權和幾年後的奧地利國籍。哪怕有小學學歷的讀者都可以做出自己的是與非,善與惡的判斷。某媒體的無恥而可笑的謊言不攻自破。我真心誠意的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都來瞭解真實的法輪功,最終也都能走上法輪大法的修煉之路。

三.法輪大法

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於一九九二年五月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煉。修煉法輪大法,只要反覆靜心通讀《轉法輪》,努力按照書中闡述的真善忍標準要求個人心性的提高並輔以煉功,短時期內就能達到意想不到的高層次,返本歸真。 法輪大法直指人心,指出真正修煉就得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修煉自己的這顆心,叫修心性。 《轉法輪》中說,「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

法輪大法明慧網介紹,法輪大法是使修煉者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與其他任何功法都有根本的區別,他的獨到之處主要有以下八點:(一)修煉法輪,不煉丹,不結丹;(二)人沒有在煉功,法輪卻在煉人;(三)修煉主意識,自己得功;(四)既修性又修命;(五)五套功法,簡單易學;(六)不帶意念,不出偏,長功快;(七)煉功不講地點、時間、方位,也不講收功;(八)有師父法身保護,不怕外邪侵擾。法輪大法是正法,只要修煉者按照大法的要求守住心性,去掉執著心,在修煉中放棄任何不正確的追求,就一正壓百邪。法輪大法在理論上完全不同於傳統的修煉方法,不同於各家、各門派的煉丹學說。

法輪大法主要著作《轉法輪》已被翻譯成約三十種語言,並在世界各地出版發行。還有更多語種的翻譯正在進行過程之中;目前世界上有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有法輪功修煉者,還有更多地區的民眾正在陸續開始修煉法輪大法。 世界各國政府機構、議員、團體組織等紛紛對法輪大法和創始人頒發褒獎及感謝,已達一千二百三十三項。(其中美國一千零五十一項,加拿大一百三十五項,澳大利亞十二 項,臺灣九項,中國(一九九九年前)六項,歐洲六項,紐西蘭、日本、印度尼西亞、秘魯各一項。)自二零零零年起,李洪志先生連續四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這場對法輪功修煉者,上億人群體的殘酷血腥的迫害,不僅僅是針對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群體滅絕的迫害與鎮壓,也是對正義良知、道德道義和人類普世文明的共同價值的肆意踐踏。這場迫害在審判著每個人,每個民族,每個國家的良心。從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群體那天起,每天都是人類的審判日。最終的審判還會遙遠嗎?

當一個國家違反了法治,踐踏了人類的權利,那人民就有義務不接受這樣的錯誤,不使用暴力反抗,而是採用非暴力的方式進行抗爭。-------印度聖雄甘地

目前世界上各個國家的法輪功修煉者都在盡其所能的,使世界人民知道這場大規模的,系統有組織的非法迫害真相與迫害空前絕後的邪惡野蠻程度,從而達到和平制止這場殘酷迫害和拯救生命的崇高目標。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反迫害。 無論從哪個角度上講都是和平,理性的,都是利他的,在不久的將來真相大白於天下的時候,人們會更清楚的看到為了民眾免受謊言的毒害,法輪功學員的巨大承受和付出。他們在承受迫害的同時,幫助更多的人,不同民族,不同國籍的人們擁有這千萬載難逢的修煉機緣、走上返本歸真的法輪大法修煉之路。

參考資料來源
一. 明慧資料館http://library.minghui.org/category/32,95,,1.htm
二. 明慧網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