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撕開北京黑幕 反腐直撲賈慶林

發表:2007-04-11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在上海親信陳良宇被中央撤職查辦後,江的嫡系高官落馬風捲進北京,賈慶林親信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周良洛違規批地,6日晚間被中共中紀委調查,至9日為止還沒獲釋,而周良洛的妻子同時也被調查。周良洛雖然官雖不大,但身居要津,案涉眾多高級官員。此被認為是胡溫撕開北京一系列黑幕的突破口。

雖然官方未公布周良洛具體涉及哪宗批地案,外界認為周良洛背後隱藏一個極其龐大的利益集團,政商網路可能牽涉黨內高層。在其管轄的海淀區域內,福建財團成受益大戶卻是事實。隨賈慶林入京發展的福建最大的私人房地產商黃如論,一舉拿下海淀區內北京最有潛力的地皮。

《新紀元週刊》早些時候報導說,今年1月13日海淀區安寧莊村民控訴周良洛非法批地,此案已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據稱,周良洛非法批地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消息人士指出,1月18日該案即已轉到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審理。倘若沒有後臺背景,幾個村民就能把北京最具權重的海淀區區長周良洛告進法院,根本就不可能。

分析家指出,賈慶林親信周良洛被審查,對另一個與賈慶林關係密切的人物世紀金源董事長黃如論的調查也浮出水面,極可能是外界期待已久,胡溫對賈慶林的正式動手信號。而將這兩起案件連結起來的人物,就是賈慶林從福建帶到北京的前任秘書譚維克。

中共官場少有清官的基本事實路人皆知胡溫鎖定周良洛只是一個切入口,一旦其認罪交代,首當其衝的必是譚維克。

據華夏電子報報導,賈慶林在福建提拔起來的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出逃美國,中紀委認定內部有人通風報信,開始徹查。知情人士披露:通風報信者為原任賈慶林秘書、現任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區委書記的譚維克。譚冒死向周通風報信,是怕周被捕後,供出自己和賈慶林的腐敗醜聞。

報導說,按照中共的慣例,打老虎總是先從二、三線人馬下手,比如胡溫扳倒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先從其前秘書、寶山區區長秦裕及其「大管家」市委副書記任孫路開刀。譚維克與賈慶林的關係與秦裕和陳良宇的關係類似,都是跟隨多年的心腹秘書,譚對賈知根知底,攻克譚,賈就只能束手就擒。如果最終將賈慶林清除,將是共產黨一九四九年掌權以來,因腐敗而被從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驅逐的第一人。

今年49歲的周良洛1978年進入清華大學電機系學習,1983年擔任清華大學團委組織部部長。1984年,周良洛改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1988成為清華大學團委副書記,1989年9月任清華大學團委書記。1994年,周良洛調任中共北京朝陽區宣傳部部長,2000年任朝陽區常務副區長。2002年周良洛任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第一副主任,海淀區區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