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一週財經報導

發表:2007-04-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盜版猖獗 美正式控訴中國侵犯智財權

中國仿冒DVD和冒牌奢侈品猖獗,躍升美國和中國貿易關係最新爭端,美國政府正式於4月10日針對盜版猖獗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控訴。

美國業者抱怨指稱,諸如DVD、軟體、奢侈品、書籍、汽車零件、鞋類,甚至連藥品都到處充斥仿冒品,每年因而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營收。

美國貿易代表史瓦布9日宣布美方對中國採取的行動時表示,儘管北京當局表明致力解決問題的決心,但盜版和仿冒依然「猖獗得無法令人接受」。

除盜版問題外,美國也另外向世貿組織提出控訴,指中國限制外國音樂、影片和圖書進入中國市場。

根據世貿組織規範,兩國將有60天時間可展開雙邊諮商,嘗試化解爭端。

IMF:全球經濟風險降低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多日前表示,全球經濟風險已經較半年前降低,而其本質也已經改變。

拉多在「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演講活動中特別指出,全球經濟成長率去年達到5%,但極易受到驚嚇的金融市場由於擔心中國股市市值以及美國經濟成長,在今年2月一天中就流失4%市值。

不過,國際貨幣基金認為,美國應可避免經濟衰退,會很快從房市造成的衰退中恢復,而全球經濟其他部分狀況都不錯。

受害台商:在中國投資會受多重傷害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日前指出,中國的投資環境就是弱肉強食的叢林,在中國投資受害的台商,往往會被律師、政府官員等為台商討回公道的承諾2次傷害,最後落至一無所有。

高為邦表示,當台商第一次受傷時,通常被告知:中國是個權大於法的國家,找律師沒什麼用,一定要講關係。台商一旦誤信這些人能夠解決問題,就會被予取予求。因此許多台商落得一無所有,最後淪為臺流(在中國流浪的臺灣人)。

高為邦指出,幾乎所有投資受害台商都有第2次受害的經驗。他表示去年接獲台商投訴,東莞監獄關了170多名台商,而福州還有2個監獄關了400名台商。

中國將對房地產業進行稅收專項檢查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將從4月下旬開始,對包括房地產在內的一些行業展開稅收專項檢查。

據中新網報導,這次專項檢查的對象包括:房地產、建築安裝、餐飲娛樂、食品藥品生產、連鎖經營超市的納稅情況,以及高收入行業個人所得稅繳納情況。其中對一些稅收秩序比較混亂、徵管基礎比較薄弱的地區,將進行稅收專項整治。

報導說,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去年對房地產業及建築安裝業、金融保險業、煤炭生產及運銷企業、高收入行業的個人所得稅等7項稅收專項檢查中,檢查了納稅人39萬9,500戶,共查補收入人民幣189.7億元。

日本外匯儲備再創新高

日本財務省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外匯儲備再次刷新歷史記錄,達到9,089.58億美元。

數據顯示,3月底日本的外匯儲備比上一個月增加了39.1億美元。其中,日本持有的外國有價證券總額比2月份有所上升,為7,623.05億美元。日本外匯儲備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國有價證券、外幣存款、黃金以及日本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等。

根據財務省發表的報告指出,日本外匯儲備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日本持有的美國國債等外國債券和外幣利息收益繼續增加,歐元對美元匯率上升使得日本擁有的歐元資產價值換算成美元後出現增值。

原股東擬買克萊斯勒 出價45億美元

美國億萬富豪科克林的投資集團,日前出價現金45億美元,向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購買虧損纍纍的克萊斯勒部門。

科克林是賭場大亨,他曾在1995年企圖惡意併購克萊斯勒,不過未成功。他表示,彩先達公司將對聯合汽車工人工會及克萊斯勒的資深管理階層提出平等夥伴關係,以爭取它們的承諾,解決長期問題。

彩先達公司說,這項建議是否獲得成功,繫於能否與戴姆勒萊斯勒集團及聯合汽車工人工會達成協議。不過,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發言人傑安對彩先達公司的建議,拒絕發表評論,但證實集團正與有興趣的第三者會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