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等元老評江缺失

發表:2007-04-12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里江澤民交班時留下一大堆問題和矛盾。喬石說江未能抓住時間和機遇,在政局穩定時期推動政治體制改革。楊白冰責江任人唯親,搞幫派,給本屆中央政治局工作造成了沈重壓力。中共十七大即將召開,一些黨內元老不約而同地向江澤民及其代理人曾慶紅開炮,這是近期中共政壇上的一個新動向。

萬里:江交班時留下大堆問題和矛盾

春節期間,中共元老萬里,對代表中央政治局前來拜訪的曾慶紅、賀國強徵求對中央工作的意見時,明確地說:多為國家辦實事,多為百姓做實事,空的、假的、虛幻的、脫離實際的,不要再做了,也不要再想了。不少人自以為聰明,才智過人,其實最終是要吃虧的。少奇有句格言,是針對黨內高級幹部的,說:一些人吃虧在於不老實。萬里表示:中共中央、中央黨校都成立了江澤民文選研究室,省委、省黨校也跟風,又在號召全黨學習江澤民文選。我要問一下:中央書記處學習得怎麼樣?又把三個代表思想列入黨章,能解決黨內實際問題嗎?江澤民交班時,在政治上、黨的建設上、經濟、金融方針政策上、體制和機制改革上、諸多社會民生方針上,都留下一大堆問題和矛盾。這筆過失賬怎麼算?算到六千萬黨員身上,攤到三百多名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身上,壓在胡錦濤、溫家寶身上?

喬石致函中央政治局發表政見

三月初,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致函中央政治局,提出《對黨的理論和宣傳工作的若干看法》,在該《看法》中指出:從九十年代中後期以來,黨的理論建設、思想理論建設都出現了混亂狀況,形式主義、新的個人崇拜、宗派主義活動等,造成黨的建設停滯不前,耽誤和損失了寶貴的時間和機遇。

喬石列舉江澤民喪失時間的八大表現

喬石指出:我反對把健在的、已退下的領導,人為地抬得太高,捧得太偉大,這本身是反科學,反馬克思主義的,也是嚴重違反黨的決議的。

喬石在信中,指出江澤民在任時在鄧小平、陳雲和老一輩同地支持協助下能穩定大局,接著列舉了江澤民喪失時間、條件,具體表現在以下八大方面:(一)黨的隊伍自身建設工作,一再挫折,甚至喪失信心;(二)未能抓住時間和機遇,在政局穩定時期推動政治體制改革;(三)以法治國、民主和法制建設遲緩,受阻於黨內習慣勢力;(四)監督機制改革和建立停滯,受阻於黨內官本位和特權利益;(五)社會貧富二極和不公狀況已經突出,但未能引起關注,強調是必然的、正常的現象;(六)社會道德風尚敗壞、沒落,強調是「市場經濟」、「外來消極意識」的影響;(七)在經濟建設、發展中,片面追求「產值」、「外資」、「外匯」,盲目性追隨「先破後立,不破不立」方針,導致經濟發展留下沈重後遺症;(八)接受對個人歌功頌德,把個人凌駕於領導集體。

楊白冰黃華向江澤民曾慶紅髮難

「兩會」前夕,楊白冰、黃華出席由中央書記處召開的離退休副總理級老幹部座談會,也向江澤民發難。

會上,楊白冰、黃華先後發炮,責問主持會議的曾慶紅:為什麼把時間、精力消耗在大樹特樹江澤民三個代表思想,大樹特樹江澤民思想是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和中國發展、改革實踐相結合的理論,大樹特樹江澤民文選是全黨思想政治建設的指南?其實,在大樹特樹中既在自我膨脹,也在政治上、組織上向新屆領導集體示威,伸手要權。

楊白冰黃華抨擊江主政期間積壓和遺留的問題

會上,楊白冰、黃華抨擊了江澤民主政期間積壓和遺留下的問題:(一)政治體制改革停滯;(二)黨的建設和幹部隊伍自身建設停滯;(三)社會主義社會法制體系建設停滯;(四)黨政、國家機構的監督機制改革停滯;(五)黨群關係改善停滯;(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金融體系建設停滯。

楊白冰指:江澤民熱衷於個人威望、功績、樹豐碑,又熱衷於在組織上搞任人唯親,搞幫派,造成政治上、組織上後遺症,給本屆中央政治局工作造成了沈重壓力。楊白冰說:反對設立江澤民文選研究室,反對江澤民三個代表思想,反對全黨掀起學習江澤民文選,反對在黨內造神。對健在、已退休領導人歌功頌德,是歷史倒退,是反馬克思主義的。

黃華:積壓的問題是上屆中央遺留下來

黃華表示贊同楊白冰的意見:我們要看到、接受今天的事實是:政治上、體制上、社會上、經濟上、法制上積壓的問題、突出的矛盾和危機,基本上是上屆中央政治局、國務院遺留下來的,現在在還債、消腫、治頑症、防危機爆炸。

黃華還叫曾慶紅到社會上、回上海聽聽社會的反響,很有必要。

中共政壇上的一個新動向

正當中共十七大即將召開,中共領導層即將換屆的關鍵時刻,中共黨內的元老萬里、喬石、楊白冰、黃華等,在不同場合,採取不同方式,不約而同地向江澤民及其代理人曾慶紅開炮、發難,這是近期中共政壇上的一個新動向。

来源:爭鳴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