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萬美元買飛車不再發愁停車難

發表:2007-04-13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一家公司研發出一種飛車模型。這家名做「城市航空公司」的人員說,將來交通堵塞會變成一個歷史名詞。這種飛車的設計人員希望首先把這個構想讓緊急服務部門和軍事單位接受。

有了飛車,找停車位就不再是問題了。「城市航空公司」的創辦人尤里說,現在可以花600萬美元訂購一部這種飛車,但是不能夠期望在短時間內交貨。

*第二次科技革命*

尤里說:「這種飛車大部分是提供給緊急服務部門、軍方和警察來使用,供做私人用途比較少。這是一個銷路有限的市場。它的主要用途包括:救護車、救火車,國土安全部可能需要幾千部。這種所謂第二次革命、也就是第二波的科技發展,可能在30年到40年內實現。到那個時候我們可以把這種飛車的價格降低到私人能夠負擔得起的水平。」

尤里最初把這種飛車稱做「蜂鳥」。他研發出兩種模型,一種叫做「飛鷹」,另外一種叫做「騾子」。這種飛車實際上更像是直升飛機。尤里說:「這是一種直升飛機,不過我們把機身上面的大螺旋槳改為兩個安裝在機身內部的小螺旋槳,除了燃料的消耗以及負荷量略微不同之外,和任何其它直升飛機一樣。」

*方便都市使用*

「飛鷹」能夠垂直起降。設計師說,這種飛車能飛行2個小時,並且升高到3千600米以上,時度達250公里。由於螺旋槳是安裝在車身內部,「飛鷹」能夠靠近任何目的地,在都市或者地形狹窄的區域都可以很方便的使用。

在火災發生時,「飛鷹」不但能夠增加做出反應的速度,還能進行援救,把受困的人直接從窗口救出。

這種飛車的價格現在還無法確定。據估計,價格可從最低大約150萬美元的「騾子」飛車一直到600萬美元的大型軍用飛車據「城市航空公司」說,在8年之內可能就能看到有人駕駛「飛鷹飛車」在空中翱翔。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