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若選臺灣總統 蘇貞昌願退讓

發表:2007-04-14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義雄之友會今天(13日)成立,將推動民主進步黨前主席林義雄參選2008年臺灣總統大選。發起人之一的邱一峰律師表示,已將部分連署名單當面交給林義雄,林義雄未說好,也未拒絕。而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表示,在他未獲民進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前,若林義雄宣布競選總統,他願意退選,全力支持。

由義光教會成立的「林義雄之友會」,今晚舉行第一次會議,商討林義雄參選2008年總統後續串連推薦作業。目前發起人包括長老教會牧師鄭兒玉、前國策顧問黃天麟、醫師楊東傑、律師邱一峰等人。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嘉進(臺北縣)上午質詢蘇揆,若林義雄正式宣布參選,是否願意退出總統選舉,改支持林義雄?對此,蘇貞昌表示,林義雄是他敬重的前輩,對臺灣的民主政治貢獻很大,犧牲最多,心胸度量也最令人佩服,面對當年家人因政治因素所受到的重大傷害,能以慈悲的心來面對,並身體力行,從不與人爭或口出惡言,這種風度在現今的臺灣很難找到。

蘇貞昌強調,「我可以退選,來支持他競選總統」。不過蘇貞昌也表示,前提必須是在他未獲民進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未受到黨的束縛前。

臺灣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很遺憾,林義雄去年正式宣布脫離民進黨,如果他出來參選,不是民進黨的代表,當然有他自由參選的權利。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幸男表示,一些牧師想推林義雄選總統,是自發性作為,林義雄不知情,但若現在要讓林義雄代表民進黨參選,時間不對、制度不合。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則表示,他未聽過林義雄主動表示參選意願,林義雄這幾年走「人跡罕至的路」,自有想法與看法。

不過他說,林義雄參選的聲音,可當作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之誡。因為連總統陳水扁都已聲明,希望四人言行須節制,維持君子之爭。

至於林義雄本人是否有意願參選,律師邱一峰表示,已將部分連署名單當面交給林義雄,林義雄沒說好,也沒拒絕。身為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委員的林義雄明天將與志工們在臺中市發送傳單,宣揚「補正公投法還我直接民權」的理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