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我懺悔,聲援你!

作者:黃河清 發表:2007-04-15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面對著一個被專制政權蹂躪踐踏而不屈不撓掙紮著被踩下去又奮力爬起來的活生生的人,作為同類,我們應該如何?我們處在那樣的境況下會如何?在維權、在為民主自由奮鬥努力的過程中,我們要團結、要守望相助、要互挽著手、互暖著心啊!人性,才是我們最高最原始最終極的守則和目的。

今年初在香港出版的由我主編的《中國獄中作家文選》,未能堅持選錄高智晟的文章,我深感歉疚慚愧。本來我可以藉此表示對高智晟的支持聲援,也是彌補向來未能關注高智晟的一個機會,但是我卻未能做到。為此,我懺悔!

在得悉高智晟為了維權運動所經受的一切被綁在鐵椅上590個小時諸苦難折磨而無所畏懼死不悔改之後,在得悉高智晟為了妻子幼兒稚女的存活而作了某種妥協、表現了最崇高最本質的人性之後,我慚愧無地,歉疚不已,我懺悔!為自己的自私懺悔,為自己未能及時對高智晟做出聲援懺悔。

無論出於什麼理由,在高智晟們為維權衝鋒陷陣的時候,在背後自覺或不自覺地踹上一腳者,散佈流言、影射抨擊、誣蔑誹謗者,現在應該清醒了!維權,為民主自由奮鬥的任何做法,都應該被尊重,都沒有任何理由互相排斥、非此即彼、你錯我對,更不應該唯我獨尊、唯我獨大、唯我獨是而打擊其他。我希望曾經與我一樣對不起高智晟的朋友們,現在能對在苦難中堅守著良知勇氣的高智晟伸出真誠的友誼之手;我希望曾經和繼續在借高智晟的苦難為自己塗脂抹粉歪曲抹黑高智晟者,不要再自作聰明瞭,歷史在記錄,人心不可欺。

恕道的大前提是公義,不講公義的恕道是鄉願。高智晟的所作所為已經首先體現了最大的公義;所有他的傳聞的實在的真的假的一時的還可能會有的妥協軟弱都是最本質最原始的人性;不要只是挖掘著盯著幸災樂禍著傳遞著聽信著高智晟一定有的將來還會有的許許多多的不足缺點錯誤甚至缺陷。我們捫心自問,我們自己如何?英雄耶?凡人耶?狗熊耶?野心耶?居心叵測耶?何須深究定位判斷頌讚嗤鼻!面對著一個被專制政權蹂躪踐踏而不屈不撓掙紮著被踩下去又奮力爬起來的活生生的人,作為同類,我們應該如何?我們處在那樣的境況下會如何?在維權、在為民主自由奮鬥努力的過程中,我們要團結、要守望相助、要互挽著手、互暖著心啊!人性,才是我們最高最原始最終極的守則和目的。

高智晟,我懺悔,我聲援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