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履新途經洛杉磯 機場會僑胞(圖)

發表:2007-04-15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新任駐美代表吳釗燮4月14日晚乘華航班機抵達洛杉磯,並於15日赴華盛頓DC履新。

臺灣新任駐美代表吳釗燮4月14日晚乘華航班機抵達洛杉磯,在機場受到當地僑胞歡迎。吳釗燮表示,自己雖然是第一位民進黨籍的駐美代表,但要把臺灣的利益擺在第一位,上任後的首要工作是擴大與美國的合作,改善和加強臺美之間的關係。吳釗燮將於15日赴華盛頓DC履新。

吳釗燮搭乘的華航班機於當地時間晚間7點半抵達洛杉磯,近百位當地僑胞手執美國國旗,拉開「歡迎新任駐美代表吳釗燮博士過境洛杉磯」的大橫幅,早早就等候在機場。臺北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魏武煉及部分辦事處工作人員也站在歡迎的人群中。吳釗燮到達後,接受了歡迎民眾獻上的鮮花,並簡要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臺灣新任駐美代表吳釗燮(左四)4月14日晚途經洛杉磯,受到駐洛經文處處長魏武煉(左三)和當地僑胞的熱情歡迎。

對於面臨的新挑戰,吳釗燮表示,自己在2002年至2004年期間曾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工作,對總統許多政策的推出都很瞭解,可以準確清楚地轉達臺灣政府的意志、立場。他非常感謝鄉親們的支持,並有信心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做出成績來給大家看。

吳釗燮說,自己雖然是第一位民進黨籍的駐美代表,但要把臺灣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這點上是不是民進黨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捍衛臺灣的利益。

談到臺美關係,吳釗燮指出,改善和加強臺美關係,消除彼此之間的歧見,擴大與美國的合作項目,是他上任後的首要工作。他說,臺灣長期以來就是美國的一個重要盟友,雙方在經濟、文化、安全等許多方面都有廣闊的合作空間。而且臺灣是一個民主國家,與全球民主國家站在同一陣線,有著友好合作的基礎。

在回答有關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問題時,吳釗燮說,這是接下來要努力推動的目標。臺灣致力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已經10年,現在邁入第11年,由於中國大陸的打壓,臺灣無法正常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今年要花更多的心血,採取更多的方法來推動這項工作。

當晚,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及當地僑胞為吳釗燮設宴洗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