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首富千億遺產 將再掀世紀爭奪戰(圖)

發表:2007-04-15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第一女富豪、港人稱為「小甜甜」的香港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亞洲女首富、香港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生前耗費心力打官司八年終於贏得丈夫巨額遺產,她本月初逝世後遺下的千億港元財產又出現兩個遺囑,她的好朋友將於十八日喪禮結束後發動攻勢與龔如心家爭奪遺產。

龔如心於四月三日因卵巢癌逝世,享年七十歲。由於無兒無女,她遺下的逾千億港元財產去向成為全港市民關心的話題。

就在龔如心的家人向媒體披露會根據遺囑將大部分遺產撥入龔如心名下華懋基金用於慈善事業時,一名神秘人士突然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稱是「遺產唯一受益人」,並指遺產並非作慈善用途,讓龔如心家人非常震驚,經過龔家調查,赫然發現神秘人士是龔如心的一位心腹好友,他與龔如心及其丈夫王德輝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據香港「蘋果日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龔如心與公公王廷歆展開爭奪王德輝遺產的訴訟期間,已立下第一份遺囑,詳細列明死後會將大部分財產留給華懋慈善基金作慈善用途,只有少部分留給家人,這也成為龔如心家人在她病逝後向傳媒披露會捐出千億遺產的依據。

消息人士又稱,龔如心於二零零二年十一月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偽造王德輝遺囑後,她因擔心日後要負上刑事責任,於是立下一紙遺囑將巨額財產由上述好友託管,以備不時之需,這份遺囑一直存檔,不曾面世。後來龔如心在世紀爭產案反敗為勝,卻忘記銷毀這份遺囑,在她逝世後,好友拿出這份遺囑作為爭產依據。

據稱,這份遺囑以英文書寫,只有一頁紙,雖然並非龔如心親筆所寫,但由她簽名,並有見證人作證,只是不在律師事務所訂立。

消息人士又說,龔如心家人及華懋高層經過連日商議,已做出最壞的打算,等這位人士在四月十八日龔如心喪禮後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繼承遺產時,他們就會針對這位人士的遺囑合法性對簿公堂,展開另一場世紀爭產案。

龔如心的丈夫王德輝分別於一九八三年及一九九零年遭到兩次綁架,雖然龔如心兩次總共向綁匪支付七千一百萬美元的贖金,但王德輝第二次被綁架後從此下落不明,華懋集團交由龔如心掌管,她經過多年不斷擴大集團房地產業務,使華懋總資產由王德輝失蹤時的約一百億港元增至目前四百億港元,加上龔如心私人在中國大陸及海外大量投資的豐厚回報,業者合計其身家高達逾千億港元,約四千二百億元新台幣。

一九九七年王廷歆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要求宣告兒子王德輝已死,以及確認兒子於一九六八年立下的遺囑有效,由他繼承王德輝大部分遺產;但龔如心向法庭表示,王德輝於一九九零年手寫的遺囑表明把所有遺產留給她,從此揭開龔如心與王廷歆世紀爭產案官司的序幕。

香港高等法院於二零零二年裁定龔如心遺囑為偽造,判王廷歆繼承遺產。龔如心不服判決提出上訴,高院上訴庭於二零零四年撤回上訴,維持原判,但龔如心再上訴到終審法院。之後龔如心被警方以偽造文書起訴,准以五千五百萬港元保釋候查。

不過,世紀爭產案在二零零五年九月出現峰迴路轉,終審法院五名法官一致裁定龔如心持有的遺囑是王德輝最後一份遺囑,她可以繼承丈夫全部遺產,使世紀爭產案告一段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