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權姦 千古罪人(圖)

作者:智真 發表:2007-04-16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歷史上沒有誰比秦檜更遭人憤恨了。他賣國求榮、陷害忠良,是歷史的千古罪人。

 

杭州岳墳前秦檜夫婦跪像


徽、欽二帝被金兵抓到北方時,秦檜和他的妻子王氏也一起被俘。秦檜為人陰險,善於見風使舵,先向金太宗奴顏屈膝。又阿諛逢迎四太子金兀朮,王氏又與金兀朮私通。金朝就派秦檜夫妻回中原為內應,二人表示得手後要把宋室江山相送。

因此秦檜回宋掌握了軍政大權以後,便一心要同金人議和,把堅決抗金、收復中原、保國衛民的岳飛看成心腹大患。金兀朮派人送密信給秦檜,說:「你朝夕向我大金求和,但岳飛卻天天想奪我中原。你一定要殺掉岳飛,我們才會同意議和。」秦檜也怕岳飛活著,自己最終沒有好下場,於是就下決心要殺害岳飛。

 

岳飛廟塑像

當時岳飛北伐即將成功,岳家軍「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深得百姓擁護和愛戴。秦檜便大耍陰謀,百般破壞,假傳聖旨命令岳飛停止追殲金兵。昏庸的高宗聽信秦檜,一天之內竟向岳飛連續發出十二道金牌。岳飛悲憤的嘆息:「十年努力,毀於一旦!社稷江山,難以中興!乾坤世界,無由再復!」

秦檜讓奸臣萬俟卨向朝廷誣告岳飛,羅織了岳飛許多罪名。煽動張俊誣告岳飛的部將張憲陰謀兵變,高宗一聽岳飛有兵變的危險,十分震怒。秦檜乘機將岳飛和他的兒子岳雲、部將張憲抓進監獄。

秦檜先命御史中丞何鑄審訊。但何鑄並未查出岳飛的罪證。萬俟卨也找不到岳飛的任何罪證,便捏造事實,誣陷岳飛。

直到年底,秦檜一夥絞盡腦汁,用盡酷刑,也無法將岳飛定案。大理寺丞李若樸、何產猶,大理卿薛仁輔都認為岳飛無罪,但他們都被秦檜貶到外地去了。凡是為岳飛伸冤的都受到陷害,平民劉允生上書為岳飛伸冤,竟被處死。

韓世忠對岳飛案也抱不平,當面責問秦檜。秦檜無法回答,竟說:「岳飛和岳雲寫給張憲的信這件事,雖弄不清,但莫須有(或許是有的)。」

韓世忠氣憤的回答:「莫須有三個字怎能使天下人心服!」

歲末那天,雪花紛飛。秦檜夫妻在東窗下取暖喝酒。秦檜一心要置岳飛於死地,但沒有證據,怕引起公憤,因此心事重重。王氏日夜唆使秦檜殺岳飛,此時便慫恿說: 「縛虎容易放虎難。」秦檜聽了王氏的話,認為不能再耽誤時間,就寫了一張小紙條交給獄官,命人將岳飛秘密殺害於獄中。岳雲、張憲也同時被害。全國人都飲淚而泣。奸臣秦檜夫妻,釀下了這起人神共怒的千古奇冤。

秦檜有一天全家游西湖,忽然看見一巨人嚴厲的說:「你殘害忠良,罪該碎屍萬段!」回家後,秦檜就背上發疽。

但他還繼續製造大冤獄,陰謀陷害韓世忠、張信、張忠獻、胡文定等。寫本欲起大獄,害盡忠良。這一本非同小可!正寫時忽覺形神昏聵,見一神用錘將其打倒,說道:「汝罪惡貫滿盈,死期已近,尚敢謀害忠良!」秦檜大喊「饒命!」大理寺將在他授意下寫的公文呈上來,秦檜想落筆批示,手顫抖的竟然不能寫字。一閉眼就看到神人舉錘而來,幾天後,就背疽潰爛而死。當時周圍人都聽到他喊「饒命」和鐵索聲。他的嗣子秦熹也死了。

秦檜有個衙役叫何立,到東南方去出差,恍惚間到了陰間。看見秦熹戴著鐵枷,就問:「太師在哪裡?」秦熹哭著說在豐都。何立按他所說的地方前往,果然看見秦檜與萬俟卨都戴著鐵枷,受盡毒打,他們對何立說:「可以告訴夫人,東窗之下害岳飛的事,報應已經發作了。」

王氏自從丈夫死後,坐臥不安。忽報金兀朮領兵五十萬,殺進中原。王氏暗想,岳飛已死,宋室江山難保,我去投金兀朮,還能有封贈。忽聽何立告知東窗事發,恍惚看到秦檜披枷戴鎖,嚇的魂飛魄散,又看到鬼卒持鐵錘、鐵索朝自己走來,背上被錘擊中,跌了一跤,眾人在外只聽到喊「饒命」,進來看時,王氏已死。

岳飛的冤獄,在宋孝宗時,得到平反昭雪。岳飛堅貞不屈,精忠報國,愛民如子,成為千古傳頌的英雄。人們在杭州的西湖邊修造了岳墳、岳廟,永遠紀念他。岳飛一身戎裝的塑像端坐在大殿中央,上方懸掛的匾額上寫著「還我河山」。在其墓前,人們又用生鐵澆鑄了秦檜、王氏、萬俟卨、張俊的跪像,圈在鐵柵內,袒胸露臂反剪雙手,跪在岳飛墓前,讓其承受世人的唾罵和痛擊。墓闕上懸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數百年來,隨著歲月的流逝,人們對奸臣的痛恨積累彌深。跪像一再被憤怒的世人擊毀,又一再被重鑄出來供人們排遣義憤。這巨姦大蠹永遠被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永遠遭人唾罵,真是遺臭萬年。

有詩曰:

竊弄威權意氣豪,誰知一旦似冰消。
請看臨死神人擊,天道昭昭定不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