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70名冤民上書新市委書記習近平

作者:楊家岱採訪報導 發表:2007-04-17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被剝奪基本人權、受到各種不公正對待的370名市民,不久前致信新上任的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要求市政府解決他們的生存問題、還他們以公道。

這370名上海居民,或因野蠻拆遷而失去家園,或因企業改制而被解除勞動關係、以致衣食無著,或因司法腐敗而遭到各種不公正的對待。他們說,之所以給新市委書記習近平寫信,是因為「上海幫陳良宇和韓正」利用所控制的國家機器,欺壓遭到厄運的冤民,堵截、毆打上訪市民,甚至將一些人送進精神病院,他們希望習近平為他們做主。

網路雜誌《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表示,這些上海市民希望習近平有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作為---

伍凡:「想試試新官上任三把火,因為我們這些受苦受難的人在陳良宇手下,怎麼講他都不理你。其實是對這些制度也好,對各個層面的官員都是一種控訴。」

但是,旅美勞工權益活躍人士劉念春表示,370人所反映的問題是制度造成的。他懷疑習近平能解決這些問題---

劉念春:「這是長期積累下來的問題,舊的問題沒解決,又有新的問題,日積月累問題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廣,人數越來越多。習近平剛到上海當市委書記就收到 370人的聯名公開信,這些只是一個代表,實際上上海市的問題肯定不是就370人這麼小的範圍。我看他也沒什麼好辦法來解決,因為這些都是制度上的問題。制度不變,這些問題就解決不了。」

在上書習近平的370名上海市民當中,許多是野蠻拆遷和企業改制的受害者。對此,伍凡表示,中國的土地名義上是國家的,實際支配權卻控制在地方官員手中,這些人與商界勾結,剝奪市民正當的土地使用權。至於「被非法解除勞動關係」,實際上就是所謂被「買斷工齡」---

伍凡:「50年代或者60年代參加工作到工廠了,那麼工廠破產了,或者是轉移賣給了某個私人了,工人他不要了,一個就是工齡,一個就是勞保,一次算清,就是買斷工齡幾十年,退休還可以拿退休金,但他不,就給你一次性10萬、20萬、30萬。等於是國家給的勞保統統被這些人拿光了,政府不管。」

部分上海市民致習近平的公開信批評國家的《信訪條例》不能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和人身安全」。伍凡表示,這是因為《信訪條例》的宗旨是維護穩定---

伍凡:「《信訪條例》的宗旨是維護穩定,並不是幫你來解決問題。」

公開信的署名者說,他們將保留和平上訪的權利,但是他們不會做破壞上海穩定與發展的事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