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擬更新疾病分類系統

作者:長野百合子2007年4月16日東京報 發表:2007-04-17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的醫療專業人員正在世界衛生組織的主導下,共同努力更新國際疾病分類系統。在星期一開始的網路平台上,任何人只要有充足的證據都可以提出新的疾病類別。這是1989年以來第一次在這方面作出的全球努力。這次疾病分類名單更新的目標是編撰一部網上維基百科全書的醫療衛生版本。

**ICD-10增注版*

世界衛生組織希望不只是專業醫療人員能夠,而且一般大眾也第一次能夠得到醫療衛生方面的全球標準統計數字。國際疾病分類系統簡稱ICD,是一項包含每一種疾病狀況,從頭部外傷、癌症到殘疾的疾病分類名單。

這項名單開創於19世紀,是全世界的醫生和醫院用來確認患者症狀的依據。雖然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美國都自行修訂過這些標準,但它最近一次的更新還是大約20年前的事。

世界衛生組織說,各國把他們自己的資訊透過網路加註在國際疾病分類的新版中。

新版的名稱是「ICD-10增注版」

日本在這方面提供了協助,包括本星期在東京主辦修訂會議。

*每年增加兩百種罕見病*

國際疾病分類修訂執行小組的成員艾梅博士說,現在全世界已經有7千種嚴重而可能致命的罕見病。這些疾病影響了全世界3%的人口。在發達國家的小兒科醫院裡,這些病的患者佔住院兒童人數的25%。

艾梅博士說:「在罕見病例方面,我們每年有兩百個新病種。所以,我們必須跟上這些新的資訊。否則,我們無從知道這些新的患者,他們將被忽略。」

*ICD-11*

此後的分類將列入「ICD-11」,採用的是眾多作者提供的資料。這些作將使世界衛生組織得以保持維基百科全書醫藥版的不斷更新。維基百科全書是提供網路上百科全書資訊的網站。

世界衛生組織說,這種做法將使提供資訊的人也有發表意見的機會。例如,在給「同性戀」下定義時,從1989年起,由於外界的壓力,它一直被界定是一種「疾病」。但是現在一般使用這個資訊的人們,可以對這一點提出辯論和醫師及診所交換觀點,並且做出新的分類。

*更新系統的重要性*

世界衛生組織還說,國際疾病分類系統的更新非常重要,因為各國政府的政策和醫療服務都是圍繞它而制訂的。醫藥保險公司計算醫療成本時,也是根據國際疾病分類的標準。

專家們說,一但電子版面的資訊出現,以後的修訂工作會更加容易。

世界衛生組織說,他們接下來要面臨的障礙是如何使讓第三世界國家能夠獲得這些資料。大約110個國家使用過現存的版本。但是一些最需要這個分類名單的不發達國家,反而使用得最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