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出庭特別費案仍堅稱清白(圖)

發表:2007-04-18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臺北市長馬英

前國民黨主席、前臺北市長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星期二再次開庭審理。馬英九究竟應該以什麼身份出庭應訊似乎成為這次法庭控辯的焦點。

臺北地方法院星期二早上9點半開庭。開庭之前有人在法院外等候,不時呼喊口號為馬英九喊冤:「你們公平嗎?為什麼不辦四大天王?為什麼偏偏辦他(馬英九)?你們公平嗎?」大批國民黨立法委員也到場聲援馬英九。

馬英九在進入法庭之前再次表示自己是清白的:「我還是跟以前一樣,以冷靜的心情出庭,對於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對於法院的公正有期待。」

*出庭身份成焦點*

檢方和辯方的焦點是馬英九應該以什麼身份出庭的問題。辯方律師說,去年11月馬英九接受第一次接受詢問前,通知書上寫明身份是此案的關係人,但不是被告。律師說關係人也可以理解成證人身份,馬英九沒有料到第一次庭審就變成被告,沒有律師隨同,所以在維護自身訴訟權益上無法得到充分保障。

馬英九的律師說:「被傳喚的當事人不知道是以什麼身份被傳喚的,這個情形我們願意把這個筆錄將來整個攤開來。」他認為檢察官搞突襲偵查,沒有給馬英九法律上的機會,那是不公平的。

*馬英九支持者聲援*

法庭外保安、記者和援馬民眾

這次開庭和上次相比,支持馬英九的聲勢明顯佔了上風。第一次開庭因為法庭沒有設立庭外視訊旁聽設備,大批民進黨立委在法院大廳高聲抗議。這次法院開放禮堂,民眾可以自由旁聽。這和去年庭審第一夫人吳淑珍的作法相同,因此綠營團體少了抗爭的焦點,導致前來觀戰的民進黨立委寥寥無幾,凸顯了國民黨立委和支持者的強大聲勢。

星期二一開庭,法官就問馬英九在做筆錄時有沒有受到壓力或者脅迫,馬英九說沒有,但是他認為有誘導式訊問的嫌疑。馬英九的律師表示,之前查黑中心傳喚的證人所說的都屬於個人的意見,不具有證據力。

*綠營立委:馬英九心虛*

法院禮堂的旁聽席上除了關心事態發展的媒體民眾,還有藍綠雙方的立法委員。民進黨立委林重謨步出旁聽席以後說,馬英九的說法是心虛的表現:「怎麼可以推給說檢察官誘導他呢?(這顯示)他相當沒有信心。」

同一天,針對臺灣總統陳水扁女婿和親家所捲入的股票內線不法交易的「臺開案」也開始進入第二次審理的程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