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好處多 可防小兒尿床

發表:2007-04-18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餵母乳好處多,還可以預防幼兒尿床。小兒科醫師臨床經驗發現,九成以上有夜尿的兒童,完全沒有喝母乳,或是餵母奶時間少於四個月。

「妹妹,你怎麼又尿床了?」劉太太五歲的女兒每週都會尿床三、四次,為了減少洗床單的麻煩,有時還是得幫她包尿布。劉太太說,本以為尿床是正常現象,後來 聽說尿床跟餵母乳有關,她才回想起,兒子餵母乳半年,2歲以後就不再尿床,女兒因為工作忙只餵了兩個月,尿床現象也較明顯。

小兒科主任潘醫師表示,最近在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曾以母乳哺育3個月以上的兒童,發生尿床的機率遠低於未哺育母乳的兒童。

因為母奶中含有較多的ω3及ω6脂肪酸,可促進嬰幼兒的腦神經發展,使膀胱穩定度增加,及改善泌尿道括約肌的控制機轉,因此餵母奶確實可減少小兒尿床的發生率。書田小兒科的門診統計也發現,240位夜尿的兒童中,九成以上餵母乳時間少於4個月,甚至完全沒有餵母乳。

潘醫師也說,如果小朋友超過5歲還會尿床,就是「小兒夜尿症」,臨床發現,5歲孩童中大約有10%~15%有尿床現象,最近還遇到一位14歲的國中女生仍有尿床問題,不敢參加畢業旅行,也老覺得同學在嘲笑她。

有夜尿問題,潘俊伸說,家長不能光是責罵,或是不好意思就醫,除了藥物治療,建議兒童晚餐後少喝水,尤其是有利尿作用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睡前一定要上廁所。而且在白天盡量延長兩次小便的間隔時間,讓小朋友知道如何控制尿床。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