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養老金 河南棉紡廠大罷工(圖)

發表:2007-04-18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棉五廠工人在鄭州市市委(市政府)門前罷工抗議

上週五(13日)開始,河南鄭州第五棉紡廠因拖欠職工70個月的養老金問題,工人連續3天舉行大罷工,約400名工人到市政府示威抗議,要求當局解決老有所養的問題。

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艾青表示,目前工人罷工暫時平息,因工人大規模集體上訪已引起當局注意,他們將組成工作組研討解決此問題,週二工人已全面復工。

鄭州國棉五廠原是國營企業,99年破產後改為民營企業,現有近4000多工人。據五廠職工透露,工人的養老保險金被工廠長期拖欠,至今有70個月未繳,工人多次到有關部門反映問題,但始終得不到解決。

艾青表示,上週五工廠已經停工停產,數百個職工聚集在市政府門前抗議,要求當局出面協助解決,本週一抗議活動達到高潮。當天,當局出動9輛防爆車及上百名公安把工人包圍起來,把工人的標語拿下,並驅散工人,過程中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有工人衣服被撕破,3名工人被警方抓走(現已回家)。

因國棉五廠拖欠職工70個月的養老金,據相關新規定,今年7月1日之前未交的養老保險金都將「一筆勾銷」,並且不記工齡。引發工人強烈不滿,集體到市政府討個說法。

記者致電鄭州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沒有這回事,是無稽之談。而鄭州市公安局公安也表示沒有聽過這件事。

艾青表示,週一工廠領導已和市府官員開會,現工廠外面貼出告示,表示工人的問題已得到重視,集團公司將和相關部門組成工作組,共同商討解決拖欠工人養老保險金的問題。

記者致電國棉五廠,辦公室人員表示,沒有及時繳交養老金,企業效益不好沒錢交納。但工廠已和職工對話,領導正在研究解決的辦法。

近日,因河南舉辦很多大型活動及臺灣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夫婦到鄭州訪問。為了不影響河南的和諧形象,當局對工人罷工事件非常「重視」。

艾青表示,週一他再次去五廠,一位市委官員剛好到來,官員叫工人這段時間絕對不可以到省、市委門前聚集,如果2、3人去還可以,超過5人絕對不行,警察和防暴部隊都在裡面等著,好像是在威脅工人。

此次罷工雖暫時平息,但問題仍沒解決,工人代表表示,問題解決不了將到省政府、北京上訪,直到工人的保命錢解決了為止,如果解決不了,將會進行更大規模的罷工活動。

艾青說:「工人代表表示,他們不是無理鬧事,這關係到工人退休以後的養老及生活保障,他們強烈要求上級能夠盡快解決,關注弱勢群體的基本生活問題。」

國棉五廠工人表示,廠裡已貼出告示,承諾解決問題,要求工人不要上街。但是否是真正解決問題,還是防止工人不要上訪,這個就難說了。他們說假話太多,這不是1、2年的問題,工人採取了很多措施和反映問題,都沒有解決。 (圖片均由中國泛藍聯盟提供)

 

國營鄭州第五棉紡織廠

 

國棉五廠工人在鄭州市市委門前罷工抗議

 

九輛防爆車開往鄭州市市政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