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泄密自衛隊員中國籍妻子被判刑(圖)

發表:2007-04-18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有4萬名的海上自衛隊隊員中,有外國人配偶的達100人,不能不令日本政府擔心情報泄密的問題。圖為去年10月在神奈川縣橫濱港。((Photo by Frank Robichon - Pool/Getty Images)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地方法院於今日就被控違反《入管難民法》的中國籍無業人員,33歲的陳海玉作出判決,判處其有期徒刑1年。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被告陳海玉是早前私藏「宙斯盾艦」核心情報的日本海上自衛隊一名二等海曹的妻子。神奈川縣警方今年1月以涉嫌違反《入管難民法》的罪名搜查該自衛隊員住宅時,發現並沒收了記錄有機密情報的硬碟。

日本警方調查結果顯示,涉嫌泄密的自衛隊二等海曹將相關宙斯盾艦的相關情報的800頁資料以及寫有極秘密的資料秘密帶出。
 
該二等海曹在之前接受警方調查時否認自己曾對外提供情報,但此事令美國受到很大打擊,因為被私藏的是美國僅向同盟國中極少一部分國家提供的宙斯盾艦「心臟部分」情報。其中包含了可掌握宙斯盾艦中樞系統概要的數據,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事件影響日美安保互動體制

「宙斯盾艦系統」是全球最高水準的防空和攔截系統,在導彈防衛系統(MD)中也擔當著核心作用,因此得知泄露機密事實的美國海軍方面已對海上自衛隊提出了嚴正抗議。此事可能對日美安保體製造成一定影響。另外,由於事件嚴重,自衛隊犯罪搜查機關與日本警方共同調查事件,如此兩組人員共同調查事件,在日本實屬罕見。

法官忠缽孝史就判決理由指出,陳海玉非法滯留時間長達22個月,同時又利用偽造護照入境,性質十分惡劣。但法官又表示,由於陳女子與該自衛隊隊員結婚並懷孕期間,故只能輕判處她有期徒刑。

判決書寫道,2004年東京地方法院已經以同一罪名判處陳海玉有罪並強制將其遣返,但05年3月還在緩刑期間的陳海玉又以他人名義偽造護照非法來到日本,並在橫須賀市等地非法滯留至今年1月。

海上自衛隊 外國籍妻100人

這次因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情報泄密該位二曹的妻子是中國籍女子,因此日本海上自衛隊重視事件,經調查後發現,約有4萬名的海上自衛隊隊員中,有外國人配偶的達100人。其中以東南亞及中國籍佔大部分。日本海、陸、空的自衛隊隊員中,尤以海上隊員因長期航海任務、行動日期地點不公開,執行任務中難以聯絡,故海軍高齡結婚則最為普遍。日本自衛隊表示,我們尊重結婚自由,但是作為自衛官,與成為威脅國家的周邊國的國人結婚,需要更加謹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