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如心遺產爭奪爆發 「神秘人」與龔家展開攻防(圖)

發表:2007-04-20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龔如心遺體剛火化,其千億元遺產的爭奪風波,亦正式揭開戰幔。聲稱是遺產唯一受益人的代表律師行,今日在報章刊登英文通告,指龔如心去年十月十六日訂立了一份新遺囑,將全部遺產授予陳振聰,而陳表示對於龔對他的信任及感情深表榮幸;至於龔家主政的華懋慈善基金亦同時出招,向法院提交備忘,任何人欲申領龔的遺產,須預先會知他們。

聲稱是龔如心遺產唯一受益人的「神秘人」身份,終於曝光,原來是一名叫陳振聰的男子,至於他身份至今仍十分神秘,據聞他曾是龔如心幕後的風水師,洋名Tony,曾協助龔布下風水陣,打贏爭產官司。代表他的麥至理律師行,今日將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自從麥至理律師行於本月七日發表聲明,指龔如心的遺產受益人並非慈善機構,而是另有其人,坊間對於這名神秘受益人多方猜測。

在龔如心遺體火化後,陳振聰立即發動攻勢,昨日先在報章披露其手上的龔如心遺囑,內容說:「我(龔如心)的所有遺產,包括任何種類的動產與不動產及其委任權、不論在任何地方、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獲取的,將會送給及遺贈予陳振聰先生。」

  資料圖:龔如心遺體剛火化,其千億元遺產的爭奪風波,亦正式揭開戰幔


  他的代表律師麥至理(亦即龔生前的御用律師),今日在報章刊登英文通告,正式公開他的身份,並透露去年十月十六日由龔如心所訂立的遺囑,將全部遺產授予陳振聰。

  該律師行所發出的通告中亦表示:「陳先生對於龔如心對他的信任及感情深表榮幸。在日後管理龔如心的遺產方面,陳先生會繼續尊重龔如心生前的生意業務及個人事務。」

  此外,代表陳振聰的麥至理律師行,今午將舉行記者會,交代其當事人承繼龔如心遺產事宜。

  至於龔家陣營,昨亦立即啟動預先部署的反擊行動,昨午四時三十分,在香港高等法院的遺產承辦處臨關門休息前三十分鐘,向遺產承辦處提交備忘。

  由龔如心弟妹主政的華懋慈善基金,入稟高院的遺產承辦處,提交知會備忘,要求在未通知他們及其代表律師之前,不要在龔如心遺產授予書上蓋章,即表示任何人要申領龔如心遺產,都要事前先知會他們。

  法律界人士指出,華懋慈善基金此舉,是因為覺得領取遺產的權益受影響,擔心有人亦申領遺產,故預先知會法院,一旦有其他人申領,他們會先獲得法院通會,若對方堅持有權申請,便由法院確定誰是合法申領人、誰所持的遺囑具有法律效力。

  該人士又稱,陳聲稱擁有的遺囑,訂立期間正值龔患癌,其合法性勢必受到挑戰,龔家徵詢法律意見後,有人根據案例指出,病人若於臨終前,將名下遺產交由主診醫生,死者家人可提出質疑,理據是主診醫生在診病時,可以對病人作出「不適當的影響」(undue influence),趁對方在神志不清情況下訂立任何「遺囑」。

  消息又指,龔如心生前愛護家人,在○二年的遺囑,列明死後全部財產撥歸她與夫王德輝設立的華懋慈善基金,以類似「諾貝爾獎」方式管理,從事醫療、教育與慈善捐獻等用途外,亦須用作其家人、夫家生活開支,以及華懋集團營運與員工進修費用,但陳振聰所持的「遺囑」與龔生的意願及作風南轅北轍。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