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去火效果最好(圖)

發表:2007-04-20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是「火」呢?按中醫的說法「火」乃六淫之一,是一種病因,它分為心火、肝火、胃火、肺火、腎火等等。一個「火」字千變萬化,不是吃個瓜果就能包治「百火」,這裡面有講究。

去火最好吃香蕉

一般人認為敗火以食香蕉為最好,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若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西瓜是敗火的寵物

西瓜是敗火的寵物,素有「吃上兩塊瓜,藥物不用抓」的說法,其除煩止渴、養心安神作用頗大,但對脾胃虛寒、寒積冷痛、便溏尿清的人卻不宜食用。

蔬果給人體提供的營養包括以下幾項:

1 提供維生素C

2 提供類胡蘿蔔素,就番茄而言,主要是番茄紅素

3 提供多酚類保健成分,主要是類黃酮

4 提供鉀

5 提供膳食纖維

多吃荔枝易上火

再以荔枝為例,妊娠、出血及濕熱性患者過食荔枝,反而會出現煩熱、口渴、噁心乏力的上火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出血及昏迷。如蘋果、橘子和梨均有這樣的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