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千紡織工人罷工要求加薪

發表:2007-04-20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阜陽市一間紡織廠約三千名工人在週一集體罷工。抗議廠方給工人的薪酬過低,以及在重組企業架構時漠視工人的權益。廠房表示工人在週三已復工。有消息指示武警曾使用武力鎮壓示威工人。

安徽省阜陽市華源紡織廠工人潘先生表示,大部分年長的工人,因為面對紡織廠的重組,擔心重組後會被裁減。加上多年來薪酬一直沒有進行調整。對於近年來通脹的壓力下,低層工人的生活負擔加重,於是約三千名工人透過罷工示威以示抗議。

潘先生說:幾個下屬單位要分離,福利就要更改,但是工人們就是不同意這樣。然後福利也是原因,這幾年工廠效益不是很好,積累下來就發生了這事情。罷工的大約有兩到三千人左右。

據香港《明報》報導,當時到場進行斡旋的副市長王海彥,被情緒激動的工人挾持在工廠的會議室內。但工人就否認挾持。工人潘先生表示,當時工人只想副市長給予他們一個答覆,結果副市長就躲在廠房裡多個小時後才離去。他說:「這都是沒有的事。當時副市長來接手時,工人比較憤怒,不願意讓道。副市長被堵在廠房裡,要求一個說法才能走。第一天他躲了幾個小時,之後就沒有了。」

另一名紡織廠的管理人員李小姐就說,廠方最後答應給工人加薪一成,工人才停止罷工,並於罷工後第三日復工。她說:這我沒法回答你,因我是最基層的管理人員。現在就是復工了,但就每個人心裏怎麼想我也搞不清楚。我們的職工很顧大局,工資怎麼分配以後再說。就這吧,如果你有什麼不清的就找我們政府。

有網友在網上留言表示,工人罷工的相關消息都全被封鎖,所以不是所有當地的居民都知道事件。有網友更表示現在還有數百名的工人在紡織廠門口聚集抗議。在週二的示威中,數百名工人曾一度到附近一條鐵路臥軌抗議,令火車的行程受到影響。工人潘先生指當時武警在驅散示威工人時,一度使用武力。他說:臥鐵路時武警前來維持秩序,這過程中工人與武警發生衝突,然後一些工人與武警打了起來。

示威工人還衝入懷疑是廠長女兒開的世紀富豪大酒店示威抗議。有網民指酒店的設施受到破壞.記者致電世紀富豪大酒店查詢時,接線的曾小姐承認工人曾進過酒店,但就否認受到破壞。

本臺曾致電阜陽市公安局及市政府查詢時,接線的員工都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答記者提問。

據瞭解,華源紡織廠數千名的工人曾多次到阜陽市委反映情況,但都得不到任何回覆,於是在週一集體罷工,遊行示威至市政府大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