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夥讓賈慶林女兒空手套白狼(圖)

作者:門禮瞰 發表:2007-04-21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六月七日,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福建省寧德市前市長周金夥趕在被中紀委「雙規」之前,突然逃到美國。給他通風報信的是賈慶林從福建帶到北京的親信、現任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區委書記譚維克。

福建省工商局辦公室值班人員去年六月十一日接受記者查詢時證實周金夥已外逃。該值班人員說,現在上級決定由副局長陳乙熙代理局長,負責全面工作。


逃亡美國的福建寧德前市長
周金夥。

周金夥出生於一九五O年,原籍福州。文革中被選送到福建醫科大學中醫系學習,畢業後安排在福州中醫院當按摩師,按摩技術不錯。如果他繼續按摩下去,恐怕生活安穩,不愁吃喝。沒想到,這個不錯的按摩技術卻給他帶來災難。

賈慶林調到福建當省委書記後,有一次偶然機會替賈按摩獲得賞識。之後,只要賈慶林有什麼腰酸腿痛,周金夥都會風雨無阻應召而到,被人稱為賈慶林的「御用」按摩師,並「按而優則仕」,當上福州臺江區的區委書記。

區委書記和按摩師之間本來風馬牛不相及,但賈慶林卻能讓這倆職位合二為一。看來按摩師不好當,沒有本事還真不行,但中共的區委書記是個人就能當,因為發號施令、按月領薪就行了。

但人一當了這白吃飽兒的黨官,就進了大染缸,胃口越來越大。人都說學好難,學壞容易,還真是這樣,周金夥到福建寧德市任職市長以後,正趕上福寧高速公路上馬建設,他就做個順水人情,把大量工程發包給賈慶林的女兒承包,賈慶林女兒再交給賈慶林司機的兒子具體轉包倒賣,賈的女兒上嘴皮子一碰下嘴皮子,就空手掙了數億元。

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區委書記譚維克快把
賈慶林笑到毛骨悚然了。

中共歷來是一人當官,肥油滿家,周金夥讓賈慶林女兒賺到錢,他的官位也穩了,又開始把肥油往自己家裡引。例如東湖華僑農場一千二百畝土地以每畝七千元的價格批給其親屬,後變更為城市房地產開發用地,其親屬以每畝五十萬元倒賣出去。淨轉五十九億一千六百萬。

周金夥老婆在周金夥擔任福州市臺江區區長的時候,和孩子以假名字辦了單程通行證去香港定居,又使用偷渡手段到了美國,其後拿到綠卡。全福州人民都知道她老婆住在美國,但是有賈慶林關照,他老婆住美國也毋須向組織部門報告,周金夥提拔考核中也沒有老婆定居美國的記錄,而且他也早就隨老婆辦了移民手續,拿到美國綠卡,為這次雙規前三天,逃到美國埋下後著。他在美國的財產最少有一億美元。

賈慶林兩個兒子都移民去了澳洲,他家族到底摟到多少錢,使他一聽要申報個人資產和家庭資產就跳起來反對?而且十七大要退下之前,居然和結婚幾十年的老婆辦了離婚手續,這就能說明他不是大貪官嗎?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