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轉移孕婦 圖避外界追查強迫墮胎

作者:記者燕明採訪報導 發表:2007-04-21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西百色政府強迫婦女墮胎出現新情況,一名即將臨盆的婦女流產,百色計生官員卻表示到目前沒有發現這一情況。另據知情人士透露,被安置在百色右江區人民醫院強制墮胎的孕婦正在被轉移,目前這批孕婦去向不明。

中國廣西和山東兩地政府強迫懷孕至中晚期的婦女墮胎的消息曝光,自由亞洲電臺星期五繼續跟蹤報導。據瞭解,星期三晚上又有一批孕婦被送到右江區人民醫院婦產科強制墮胎,當晚有十人被注射估計是墮胎的藥物。至於懷孕九個月、星期二被強迫注射的百色婦女何才幹(音)星期四上午八點流產。她的父親星期五告訴記者:

記者:小孩生下來了嗎?
何父:生下了,活不活,這個事情我是很難講,(何才乾媽媽、姐姐)她們昨晚(打電話告訴我)說,把胎打下來了,說不要難過。

就此,記者致電百色市計畫生育辦公室瞭解情況,一位姓龍的官員表示:

記者:請問右江區人民醫院強迫懷孕到晚期的婦女墮胎,有沒有調查過,結果是什麼?
龍先生:目前正在調查中,沒有發現有死胎這個現象。

至於懷孕七個月被注射藥物後誕下死胎的女基督徒韋琳榮的丈夫梁雅各布表示,胎兒夭折後,院方不顧家人感受沒收胎屍:

梁雅各布:不由我們處理,胎兒一出來,醫生就用塑料袋包著處理。如果給我們的話,我們很想拿回來自己處理。按理人死了要還給我們,但就是不給,在這方面我們真的接受不了。

而百色計生辦的龍先生則主動談到右江區人民醫院為一名七個多月的孕婦墮胎的情況:

龍先生:有一例她第一胎生了個男孩,按規定不能要第二個,她又有了,她本人是不想要,但她丈夫思想不通,所以計生辦用車帶她到區醫院做了引產手術。
記者:孕婦是叫韋琳榮嗎?
龍先生:這個我不大清楚。

龍先生雖然不肯證實這名孕婦的名字,但他口中這名孕婦的情況與韋琳榮的情況十分近似:都是第二胎、都在右江區婦產科墮胎、都是七個多月,也都是在右江區目前唯一一傢具備為懷孕至中晚期婦女進行墮胎手術的右江區人民醫院進行引產。

韋琳榮星期五則通過電話對記者表示:

韋琳榮:我想要這個孩子。那時十幾個計生委的人強迫我去,如果不去架都要架我去。那天,讓我在手術協議書上簽字,說如果我不同意,他(計生辦的官員)自己代我簽字。我看到旁邊的人按著手來簽,我看著很害怕就簽字了。

而梁雅各布牧師和百色的另一名知情人士告訴記者,大批孕婦被強制性墮胎的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右江區人民醫院正在轉移孕婦試圖避過外界的追查。知情人士說:

知情人士:現在他們把所有走廊上的床鋪都拆了正在打掃,所有人員被拉到計畫生育的一輛車不知拉到嗎裡去,是轉移了。病房裡原來也有那些要被強制墮胎的人,現在改換安置那些正常的允許生育的孕婦和嬰兒住了。最後我到計畫生育的車上去看了一下,計生部的工作人員在說:趕快上車,趕快上車。

記者:他在對說說快上車?
知情人士:就是那些孕婦。
記者:她們都是要被強制墮胎的是嗎?
知情人士: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