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喝牛奶 得帕機率高

作者:編譯 張沛元 發表:2007-04-21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最新研究證實,食用大量乳製品與男性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升高之間有所關聯,但為何有此關聯仍然是個謎。

研究人員追蹤超過十三萬名美國成年人九年後發現,吃大量乳製品者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較高;其中在男性身上清楚出現多吃乳製品,特別是牛奶,就會提高罹患帕金森氏症機率的模式,但此關聯在女性身上較不明顯。

這項已刊載於美國流行病學期刊上的發現,呼應稍早關於吃乳製品與男性罹患帕金森氏症有關的研究結果。本研究首席撰稿人、美國國家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陳鴻磊(譯音)說,若要找出乳製品導致男性罹患帕金森氏症機率升高之因,還需進行更大型研究。

研究發現,食用最大量乳製品的男性(平均每天吃八百一十五公克乳製品,相當於三到四杯牛奶)罹患該病的機率,比吃最少乳製品者(平均每天吃七十八克乳製品)多六成。

陳鴻磊的研究團隊說,牛奶與增加男性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關聯性最大。儘管如此,陳鴻磊說,有鑒於乳製品具有若干潛在健康利益,民眾無需就此不吃,還是可以繼續享用適量的乳製品。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