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嶽陽鬧市萬人聚眾賭博:誰是背後巨大保護傘?

發表:2007-04-22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部大片非常叫座,叫《007大戰皇家賭場》,片中邦德一擲萬金的豪賭,比生死一線的槍戰看得還叫人緊張。在湖南岳陽的市區中心地帶也有一個賭場,雖然它沒有皇家賭場的奢華,也沒有像邦德那樣殺機四伏的賭客,但岳陽它的氣勢和場面,相信誰見了都會嚇一跳。

岳陽賭場不是電影、也不是電視劇的情景,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絕對無法相信那種令人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場面竟然是真實的。在湖南省岳陽市站前東路,距離岳陽市市區主要街道還不到30米遠的地方,5天之內數萬人次光天化日之下,聚眾賭博。

2007 年4月12日上午九點,記者被站前東路裡一陣大叫聲所吸引後,好奇的走上前去,想看個究竟,結果看到的一切令記者大吃一驚。現場共有兩個撞球桌大小的桌子,幾十個人圍坐在旁邊,手裡拿著現金,正在進行賭博。記者看到,參賭者一次壓上的賭資少則10元,多則成百上千元,每把輸贏都在幾千元以上。

記者在賭博現場看到,參賭者玩的是一種叫做「扳坨子」的賭博遊戲,賭博的道具是麻將。參賭者從一副麻將中抽出1-9餅四套牌,外帶4個一條,共計40張牌。參賭者共分為四方,其中一方為莊家,其餘三方為參賭者自由組合,通過擲骰子決定某一方先起牌。每局每方取兩張牌,用這兩張牌顯示的數字相加之和比大小,如果相加之和大於10,則按照超過10的數字計算,一個一條算半張牌,兩張對兒牌為最大。麻將中的餅子,湖南的方言叫坨子,所以這種賭博遊戲在當地稱之為 「扳坨子」。岳陽站前東路賭場位於市區中央,但是參賭者還是肆無忌憚地在光天化日之下,大規模聚眾賭博。賭徒們的呼叫聲更是一浪高過一浪。

岳陽賭場不是電影、也不是電視劇的情景,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絕對無法相信那種令人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場面竟然是真實的。

4 月13日下午2點38分,持續了近30個小時的聚眾賭博還在繼續,在30個小時裡,每桌的莊家都換了幾次。賭場周圍的群眾悄悄告訴記者,聚眾賭博對岳陽人來說,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的賭博了。從早晨7:00到凌晨4:00點,365天從沒有斷過。

下午6點剛過,私設的賭場裡,參賭者突然多了起來,4月12日上午還是兩張賭博桌,一下子變成7張。參賭的人數也已經多達近千人。記者曾多次試圖擠進人群中,無奈的是圍在桌前的參賭者一層又一層,如果不參與賭博,想靠近桌前根本不可能。

記者注意到,每個莊家的旁邊都坐著2-3個護莊的人,他們負責替莊家收錢,同時也是莊家的保鏢。賭場的外圍,看似混亂,卻有重兵把守,每個賭博桌旁,桌與桌之間,路口的角落裡,有一些人永遠坐在那裡,注視著過往的每個行人。一個知情的岳陽市民告訴記者,他們都是設賭局的老闆雇來的打手。知情者:他們一天抽水的,收入也是不少啊,比如說他們抽10%,如果你這一盤贏了,桌面上的100元錢,他就收10元錢。如果有一、兩千元,那他一下子就要收一、兩百元。」

有位市民還向記者透露,與站前東路堵場規模類似的扳坨子賭博,在岳陽市至少有5家,不久前,經過公安部門的嚴打,有一兩家賭場已經轉移到更為隱蔽的地方。而站前東路的賭場是唯一一個驅不散、打不垮的。市民:「他(莊家)有這樣的能力,有這個地位做這個場子,做這個場子沒有一點關係,他(莊家)根本辦不下去。現在這個場子不是到處都有,像他那個天天還搞,一般的地方不搞了,因為他們(別的莊家)沒有這個關係搞一下就被抄了那怎麼行。」

當天晚上,記者在現場親眼目睹了發生在賭場的毆鬥事件,但是賭博卻仍在繼續。了岳陽市站前東路的大賭場,莊家、護莊、打手,分工明確,各把一方。附近老百姓告訴記者,站前東路賭場已經開了好幾年,一直沒人管,久而久之,一些人漸漸習慣把賭博當成家常便飯,離不開了。特別到了節假日,閑著沒事跑到這裡賭一把的人更多,賭場的生意也比往日更紅火。

4 月14日星期六,是大禮拜雙休日,賭場裡參賭的人更是駱繹不絕。在聚眾賭博的上千參賭者中間,有一個孩子,坐在莊家的對面,手裡拿著200多元錢,正在參與賭博。參賭的孩子,看上去只有12、3歲,周圍的數十名參賭者就站在他的周圍,卻絲毫沒有顧及到這個孩子的存在。孩子從手裡拿出50元錢壓在台面上,靜靜地坐在桌前等待著賭博的結果。

賭博是殘忍的,扳坨子比大小的賭博絲毫沒有情面。莊家在開牌之後,翻出兩個一樣數字的餅子,莊家贏,所有的參賭者被通吃。參賭小孩的50元錢也毫不留情地被莊家收走。輸了一局後,不甘示弱的孩子又拿出10元錢壓上,再一次安靜地等待著結果。結果是莊家敗了。小孩突然興奮起來,為自己贏了10元錢而高呼。 

記者在參賭的孩子身邊觀察了近20分鐘,20分鐘的時間,他的200多元錢只剩下30元錢。但還在繼續賭博。4月15日記者發現,站前東路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賭博一條街,在不到100米遠的巷子裡,除了每天擺上的7、8桌扳坨子的賭博外,周邊的老虎機和一些新式賭博設備應有盡有。記者看到一個與老虎機很相像的賭博機,共有48個動物圖案和24個數字組成,操作手柄可以旋轉。賭博玩家首先將硬幣投進去,然後可以任意選擇數字或者動物圖案,賭博機裡的標有號碼的小球開始滾動。選中者為贏。

當天晚上開始下起雨來,但是扳坨子賭博的場面卻絲毫沒有因為天氣的原因而減弱,事實上,地下賭場的主人已經做了很多的準備,他們在每個賭博桌的上方,用塑料布搭起,專門防雨。岳陽市站前東路賭場,風雨無阻,花樣翻新,走進去就像進了賭博大超市。

城市中心居然還藏著一個聚眾賭博的地方,大家可能都會大吃一驚,可岳陽市站前東路賭場,為什麼公開聚賭好幾年,卻還安然無恙呢?

4月16日記者在採訪的第五天注意到,站前東路地下賭場共與4個路口相連,在從岳陽市站前東路通向賭場的主要路段上記者發現,一個治安聯防檢查站就設在與賭場僅有5米遠的地方。在暗訪的5天5夜裡,遺憾的是,記者竟沒有看到一個工作人員出來對地下賭場進行制止和取締。

知情者:他(莊家)不怕,他(莊家)反正有人放哨,再一個他(莊家)一般來說還是有背景,一般要是有人來(查),一般都是提前就知道。等一下都沒事抓不到人。」地下賭場在治安聯防站的眼皮地下瘋狂的經營著,5天裡記者親眼目睹了數萬人次狂賭,兩起群體鬥毆事件的發生。採訪時記者曾多次與周邊的群眾進行交談,他們向記者透露,岳陽站前東路賭場之所以能繼續開張,是因為沒有人敢去舉報。因為只要舉報人一旦被發現,就會遭到滅頂之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