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謎團:25歲女首富讓萬人關注

發表:2007-04-23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0日,碧桂園正式在香港主板掛牌上市,以收市價7.27港元計算,持有95.2億碧桂園股的25歲大股東楊惠妍當天身家為692.104億港元,逼近700億港元,取代張茵成為內地女首富已無懸念。她到底是怎樣一位年輕又才幹的女子?而關於她的相貌、婚姻問題,更是讓千萬人關注的謎……

楊惠妍及其父楊國強在廣州等內地城市一直未接受媒體採訪。所以能夠目睹首富真面目的,除了自己的親戚朋友,恐怕就是碧桂園少數高層了……

  外人:不識首富真面目

  在上市現場,也並沒有人發現楊惠妍。據在場人士透露,現場圍繞在碧桂園主席、楊惠妍之父楊國強身邊的少數女士中,從長相、年齡及舉止來判斷,並沒有發現她。

員工:少數高層有機會

  據眾多碧桂園員工介紹,只有少數高層領導才有機會見到這位執行董事楊惠妍,一般員工並不認識這位芳齡25歲的少東家。

  網友:錯把車模當伊人

  有關女首富的照片一時成為網路搜索熱點,有網站甚至發動網友徵集楊惠妍圖片。一位排隊領取股票申請表的香港女孩被當成了女首富,更有據說是日本女車模的女孩也被當成了女首富。

目前網路流傳有以下三類照片:

A、一位排隊領取股票申請表的香港女孩也當成了碧桂園的這位女少東家:





B、正在小車後備箱取東西的女子




C、據說這位叫青木明香的日本車模也被當成中國內地女首富






婚戀之迷

待字閨中還是名花有主?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受過內地媒體採訪的楊惠妍,其個人問題深受網友好奇。據小道消息流傳,楊惠妍去年就已結婚,到底是怎樣幸運的男人娶了我們的年輕才幹的首富?有人更說其夫是哈爾濱人......

發家之迷

三個女兒 為何獨捧她?

  眾所周知,楊惠妍還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妹妹。為何楊國強這麼早就將價值數百億的股權交給二女兒的她?難道是因為楊惠妍有留學經歷?楊國強的回答是「其實我到一百歲也是要給她們,自己人信得過!」同時,楊國強說,自己有三個女兒,並不會只將股權轉讓給其中一個,楊惠妍只不過是代表家族持有股份。但到了4月10日,碧桂園集團發布澄清公告稱,楊國強及其女兒楊惠妍已向董事會確認,楊惠妍並非父親的代言人,而為公司權益的最終實益擁有人。

留美歸來成了接班人

碧桂園主席楊國強稱二女兒楊惠妍是代表家族持股

碧桂園是由其現主席楊國強在上世紀90年代初創辦的,楊國強出身包工頭,為人低調,幾乎不接受媒體採訪,而碧桂園內部的股東結構屬典型的家族企業,不少大股東跟楊國強有血緣或姻親關係。2006年胡潤百富榜,碧桂園共有十位股東入選,其中6位都是來自順德的楊姓人士。

楊惠妍,碧桂園主席楊國強二女兒,25歲,現任碧桂園的執行董事。一直以來楊國強本人都是公司的大股東。2年前,當時年僅23歲、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市場及物流系的楊惠妍,加入碧桂園,出任楊國強的私人助理。同年,楊國強將其持有的所有股權轉給女兒,希望培養楊惠妍為接班人。截至今年3月,楊惠妍持有碧桂園集團70%的股權,為最大股東。

儘管楊國強已經在2005年將其名下全部權益轉讓給其二女兒楊惠妍,不再享有集團公司權益,但他仍然擔任碧桂園集團執行董事,負責制定發展策略、投資計畫,以及集團的整體項目計畫。這意味著,儘管表面看在為自己女兒打工,但他仍然是碧桂園這艘地產巨艦的掌舵人。

在此前的推薦會上,一向低調的楊國強坦承,自己有三個女兒,楊惠妍只是代表家族來持有股份,代表家族簽名。

碧桂園此次發售的股份中,90%配售予機構投資者,10%在香港公開發售,並於本月20日在港正式掛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