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飛躍:湖北華潤公司職工封堵政府大門

發表:2007-04-23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隨州市華潤公司職工來到隨州市曾都區政府,他們拉出橫幅,職工們人手相連,將曾都區政府大門完全封堵,並與一些強行出來的政府工作人員發生短暫衝突。

今天上午,湖北省隨州市華潤公司職工來到隨州市曾都區政府,他們拉出寫有「堅決杜絕腐敗,防止國有資產嚴重流失」的橫幅,職工們人手相連,將曾都區政府大門完全封堵,並與一些強行出來的政府工作人員發生短暫衝突。今天,到現場的職工有一百多人,該公司的全部職工幾乎都到了,因為該公司除去退休的職工,現在在冊的職工只有150多人。

民生觀察曾於4月9日披露了華潤公司職工的上訪維權活動,就在4月9日下午華潤公司職工繼續上訪時,華潤公司管理層通知以前的職工代表,欲強行通過大部分職工不同意的改制方案。職工們當時得到這個消息後,匆忙趕到現場,阻止了這次會議,據職工們介紹,當時場面一片混亂。

 

隨州市華潤公司職工來到隨州市曾都區政府,拉出橫幅抗議

在隨後的一段時間裏,華潤公司職工代表多次找到曾都區政府、隨州市商業集團總公司等部門,反映意見,提出問題。職工們除了反映公司改制這個老問題外,重點提出了要求召開職工民主大會,重新選舉職工代表的要求。華潤公司職工們認為:

一、現有的職工代表是1999年產生,距今已有8年了。這顯然是不符合《職工代表大會條例》第十三條的規定:「職工代表實行常任制,每兩年改選一次」的規定。

二、公司個別領導用內定的方式分塊點名指定職工代表名單。

三、公司領導階層在職工代表中所佔比例過大。

對於公司改制,職工們則仍然提出了 以「平均持股,集體購買」為主的十一條要求。


4月16日,曾都區總工會對華潤公司職工代表的問題進行了調查,他們得出的結論是「華潤公司現在的職工代表合法,且不宜重新選舉職工代表」。不過,同一天,曾都區調查組改制辦的一位宋姓科長,對職工提出的改制方面的要求似乎有支持的意向。然而,4月17日,職工代表打電話聯繫這位科長時,該科長當場變卦,拒絕答覆上訪職工的十一條問題。

正是鑒於上述種種情況,華潤公司的職工們今天被迫到曾都區政府上訪請願,並封堵了政府大門。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今天上午在現場瞭解情況時,發現三月初軟禁他的學校幹部等人跟蹤到政府現場。

至我們離開現場時,華潤公司的職工們仍在現場,並堵住政府大門。幾名職工代表則被政府相關部門要求進去對話。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