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男子25年冤獄 DNA證據還清白

發表:2007-04-25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芝加哥黑人男子米勒被控於一九八一年強暴一名白人婦女,因而被判處四十五年重刑,他在鐵窗下待了二十五年才獲假釋,他的辯護律師和州檢方提出新DNA證據後,法官今天還他清白,這也是自一九八零年代以來因DNA證據獲平反的第兩百起冤獄。

律師和檢方提出排除米勒涉案可能性的DNA證據後,法官甘農女士在庫克郡舉行的簡短聽審程序中,當庭撤銷米勒與一九八一年強暴案有關的一切定罪。

現年四十八歲的米勒於二零零六年三月獲假釋出獄。

甘農法官也下令撤銷假釋,讓米勒恢復自由之身,並要求州當局將米勒自性罪犯名單除名。

米勒其後與律師一起出席記者會時,神采奕奕地感謝上帝。他說:「我希望繼續過我的生活,開始擁有新生活。」

米勒未顯現憤怒,也沒有提出反控。他表示,自己已走出怨恨。米勒說:「怨恨對誰都沒好處,肯定無法讓我受益,怨恨不是我個性的一部分,當然我曾經怨恨不滿,我也是平凡人,但如今我已克服它了。」

米勒於二十三歲那年,被控於一九八一年九月的某一深夜,在芝加哥市中心一車庫內強暴一名四十四歲婦女。

米勒因本案被控強暴丶搶劫和加重綁架罪名,並於一九八二年被判處四十五年重刑,當時並無DNA檢驗。

最新的DNA證據不但還米勒清白,也揪出真正罪犯。據庫克郡檢方表示,嫌犯是名為威克斯的男子。警方利用聯邦調查局的資料庫比對一九八一年強暴案留下的DNA證據,查出威克斯涉案,但因已超過時效,無法起訴威克斯。

威克斯於犯下前述案件後約七個月,於一九八二年四月又攻擊另一名婦女。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