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繡球定終身 西安上演仿古婚禮(圖)

發表:2007-04-2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穿著旗袍站在閣樓上,向新郎拋下代表依托終身幸福的繡球,乘坐「龍車」趕往秦宮大殿,享受帝王為其「迎駕」的禮遇……昨日,來自河北的小夥子殷廣寶,在西 安市西郊,用這種特殊的仿古婚禮,迎娶了自己的新娘———西安姑娘張哲。不過,婚禮上還是少不了「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這樣的現代愛情表白。

  拋繡球 「定下」終身幸福

  昨日上午10時許,新娘張哲在伴娘及其他親友的陪同下,穿著紅色的旗袍,伴隨著悅耳的嗩吶聲,新娘進入一個閣樓,新郎殷廣寶則穿著西裝,帶領男方親 友,急切地站在樓下等候。十幾分鐘後,新娘頭頂蓋頭、懷抱繡球,站在閣樓的二樓欄杆處。「親愛的,你美若天仙,溫柔如水……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 米……」在主持人及伴娘再三 「刁難」下,新郎極盡讚美之能事討好新娘,希望新娘手中的繡球快些拋下來。「一……二……三……拋繡球嘍!」樓底下男士們的行動伴隨著新娘的手勢來回晃 悠,繡球終於拋下來了,掉在不遠處的地上,新郎一個箭步衝了上去撿起來,摟在懷中,衝上閣樓去見自己的新娘。閣樓之上,新郎「慇勤」地向新娘獻上繡球,並 「邀請」新娘下樓……



新娘在樓上拋下了繡球。「繡球拋下來,新郎接住呦!」 


  乘龍舟 夫妻相攜游蘭池

  殷廣寶後來又通過了三道門檻,這才終於抱著繡球,帶著自己的妻子出門了,他們乘坐龍車到了宮殿,只見十餘名宮女、武士站在宮殿外的台階上,威嚴非凡,而喬裝秦始皇的「皇帝」也帶著「皇妃」,站在台階上等候兩位新人的到來,並帶著他們一起進入秦宮大殿。

  「必須遵從老婆的領導,堅決擁護老婆的英明決策,所有薪水全額上繳……能不能做到?」「能!」在宮殿裡面,新人承諾了對對方的「口頭公約」,並對公婆、岳父岳母「改了口」。

  最後,新人又乘坐龍舟,高興地遊玩了蘭池,在親友的聲聲祝福中,依偎在龍舟船頭,秀水碧波之側。到了岸邊,一對新人向岸邊的親友散發喜糖……

  「以前只聽說過秦朝的故事,沒想到來到西安,竟能感受到這麼具有歷史意味、有特色的古代婚禮……」新郎的父親、河北來的殷師傅高興地說。「拋繡球定終身、穿古裝坐龍舟的畫面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想不到咱西安也有這麼古典的婚禮……」圍觀的親友也是議論紛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