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朱虞夫父子被非法刑拘事件致浙江官方函

作者:李任科 發表:2007-04-25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起人:李任科 廖雙元 ,陳西 全林志

最近一年來發生在浙江省的一連串事件,令我們感覺到,浙江省正在打造一個官方與民間嚴重對立的社會:一邊是官商勾結的壓榨機制聯盟的人,一邊是由普通老百姓組成的被壓迫群體;一邊是高高在上的特權階層,一邊是由無權無勢維護自己權利組成的弱勢群體。這說明,你們並不是在構建一個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平等互助、誠實信用、公序良俗的和諧社會,而是它的反面。

自去年起,浙江民主黨人陳樹慶,著名異議作家力虹、綠色觀察組織發起人譚凱,同情法輪功的池建偉,還有著名行為藝術畫家,維權人士嚴正學先生等等都被你們投入了牢獄。

最近,浙江民主黨人朱虞夫和他的兒子又被你們以妨礙公務罪刑事拘留。事件的背景是杭州公安驅趕到杭州打工的外地民主人士,以非法的手段嚴防當地民主黨人與之接觸。我們要問:浙江的官員要把浙江省領向何方?浙江的官員究竟在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還是「以階級鬥爭為綱」,階級衝突不斷的社會?一個外地公民到浙江省打工,會會朋友,就要被當地警方驅除,公民還有自由遷徙權嗎?

與你們那裡不同的是,仍然是近期的事,重慶的官員汪洋可以容納「中國歷史上最牛的釘子戶」,遼寧的官員李克強正率先進行「戶籍制」改革,上海的官員可開始能夠在繁華的街頭接納「小商小販」。尤其是官方的強力機關,4月19日中國公安部發言人武和平在新聞發布會上,就新聞自由、輿論監督為專題,發表題目為「讓輿論說話,天不會塌下來」的文章。著重強調輿論監督權力的意義,聲稱要讓媒體「本著建設性的態度,當好政府的‘啄木鳥',幫助政府發現問題,改進工作,糾正失誤」。中國大陸各個地方政府都在紛紛創建和諧社會,逐漸在拋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敵情觀」,我們貴州的地方政府也在與時俱進,在此,我們貴州民主黨人也深有體會。建設一個責任型政府、服務型政府、創新型政府、法治型政府、人權型政府,和以追求公平正義的目標為己任的政府是當下時代對過去「以官為本」的中共的要求,難道浙江的官員要逆歷史潮流而動嗎?

朱虞夫先生所作之事是在維護浙江地方的文明形象,以免你們丟盡了浙江地方的臉,丟盡了共產黨的臉,丟盡了大陸中國政府的臉。朱虞夫父子所為是在維護人人都有的公民自由遷徙權,這種自由權利權你們也有份,難道你們要放棄這種公民自由權利,任由權力者綁架、虐待、關押、毒打、驅逐?朱虞夫先生是什麼樣的人,你們比我清楚。他不過就是一名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得執著的人,是一個不願虛度年華熱愛生活,熱愛親情的人,是一個有責任心、有良知、有正義感、有信仰的人,是一個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秘書長,全國籌委會籌委。

請你們聽聽他的心裏話。他坐牢出來後,表示:「現在我更堅定了!出來後,要把裡面的經歷告訴全世界,然後我可能還會去坐牢,用坐牢來告訴全世界,中國人的政治生態。任何一個有良心的人都會同情我們,都會看清這個社會,這個社會不改變,我想這是人類的災難。」這種語言只有愛祖國愛人類愛得深刻的人才能說得出(當然,只愛某一個黨派的人是憤怒這種說法的)。朱虞夫先生還說:「對於這種不尊重人基本權利的社會,對這樣的政府,你能放心它嗎?你能放鬆對它的警惕嗎?你能不免受它的威脅嗎?在有自由民主的地方,自由民主像空氣一樣,可是在我們這裡,我們需要付出生命的代價,這就是我這幾年所看到,所經歷,所想到的,你們怎麼能忍受這樣的社會?!」朱虞夫就是這樣的人,自青少年起憎惡專制獨裁(不論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的專制獨裁),探尋民主政治道路。這樣的人難道就值得你們浙江官方恐懼害怕?過去的國民黨政府,搞階級專政的前共產黨肯定恐懼害怕,今天提倡建設「和諧社會」的共產黨不應當恐懼害怕。

我們希望浙江官員跟上時代的步伐,摒棄敵視弱者、敵視其他階級、敵視其他黨派、敵視思想異議者、敵視維權人士、敵視法輪功、敵視批評和監督政府的自由撰稿人的「敵視一切不滿分子的態度」。走出「激進革命黨人」的癲狂病態症狀,進入一個平和、寬容、溫柔敦厚、理性、有良知的正常人生活中來,不要再犯將被時間、社會公義證明是罪過的事。

連署人:李任科、廖雙元、陳西、全林志、李偉、劉樹蓉、杜和平、孫光全、徐國慶、張新佩、吳玉琴、申有連、吳郁、陳德富、張重發、馬桂榮、鄧浩陽、曾寧、蔣杭莉、胡曉玲、田維學、王東海、徐光、王有才、林輝、昝愛宗、溫克堅、戚惠民、來金彪、高海兵、王富華、王榮清、王榮耀、楊建明、呂耿松、蕭利彬、張禎宗、範子良、高燁炬、萬珍、趙力、吳之光、席傳喜、鄒巍、劉進成、余鐵龍、余元洪、樓裕根、單稱峰、張道昌、陳振龍、徐江姣、郭四妹、池美英、朱瑛娣、董謹、劉福利、任偉仁、瀋利虎、瀋正義、金才元、鐘正相、蘇元真、胡俊雄、田永德、郭少坤、孫立勇、鄧永亮、鄧太清、楊在新、張鑒康、薛振標、陳國彪、鄭應民、黃小玲、林炳強、南光亮、南光存、張義才、陳渭湘、王莉芳、馬小兵、池美珍、程雲惠、董敏、葉孝剛、劉向陽、向奇偉、李樹偉、丁岳平、蔣福、 陳曉昶 、毛國良、毛奇峰、吳高興、程凡、周駿義、張中政、崔公展、瀋建明、王杭立、劉世遵、姜力均、武中立、李錫安、王鳳山、丁貴榮、方月松、張金林、蔣彥明、褚吉明、陳映映、章詒達、劉逸明、郭永豐、天理、古清兒、唐宇、茜文、蓮娜、麗莎、艾琳、蕭揚、邱更耀、孔子明、瀋家龍、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