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學即將被遣送衢州十里坪勞改農場

作者:吳高興 發表:2007-04-26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嚴正學面容清癯,精神不減當初——即將被遣送衢州十里坪勞改農場

著名行為藝術家嚴正學因致力於大陸民主運動和維權活動而遭政治迫害,被臺州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政府」罪名判刑三年以後,即將被遣送到浙江衢州十里坪勞改農場。4月25日中午,嚴正學夫人朱春柳女士接到路橋看守所接見通知,下午與嚴正學的哥哥嚴端學、朋友吳高興等五人前往看望。由於嚴正學的案子在臺州當地過於敏感,怕為探望引起椒江和溫嶺等地群眾聚集,甚至誘發群體性事件,導致探望不成,朱春柳女士沒有通知其他人。只有吳高興受毛國良、鄧煥武等好友的委託前往看望。行前,毛國良特地囑託吳高興:「見到老嚴時,告訴老嚴,海內外朋友都很想念他!請他在獄中多保重!」吳高興已經把海內外朋友們的關切轉達給了老嚴,老嚴始終微笑著,對海內外朋友們的關心深表感謝,還關切地問起郭飛熊的情況。

嚴正學本來高大碩健,現在顯得瘦弱不堪,但是仍然精神矍鑠,兩眼炯炯有神,溫和之中透露著對正義、民主和自由一如既往的執著追求。他對親友們說,他這次遭到政治迫害不一定是中央高層的意思,主要是因為長期反對地方上的黑惡官員,例如民政局長丁林超等人,得罪了臺州官場,必欲置之死地而後快,現在反黑、反腐的人坐牢了,丁林超等黑惡官員仍舊當他們的官。嚴正學說,國保人員多方蒐集證據,包括打開了他的電子郵箱,但抓不到任何藉以整人的把柄,只好抓住他發表在網上的幾篇文章定罪。嚴正學還提到了臺州國保支隊的負責人王愛軍,說他審訊時做筆錄移花接木,有意構造嚴正學承認參加民主黨的口供。嚴正學說他雖然同情民主黨,但他自己是一個獨立的畫家,他雖然屢受政治迫害,但一直和而不黨。

嚴正學特地要求澄清一個事實,即在法庭辯護時,律師為解救人質,辯護詞中有所謂1998年徐文立在北京組黨時嚴正學為臺州國保蒐集信息的說法(海外網站上也流傳著一些混淆視聽的說法)。嚴正學強調,他確實曾經把民主黨的一些宣傳資料給了臺州國保(當時叫政保),但無論事前事後都是徵得徐文立同意的,而且1998年國內各地組黨完全是公開的,根本不存在什麼秘密,公安說,既然是公開的,材料能不能讓我們看看,他把這些話跟徐文立說了,徐文立當然同意。吳高興對嚴正學說,實際上,凡是那個時候的過來人,對這些事情毫不奇怪。老嚴這個厚道的知識份子非常重視自己的道德形象,為此他在看守所特地致信臺州法院,要求糾正庭審中的有關說法。

實事求是地說,路橋看守所對嚴正學還是講人道的,甚至可以說同情嚴正學的遭遇,在生活上能照顧則照顧,對這一點,老嚴也從內心表示好感。按一般規定接見時間只有30分鐘,但是下午親友們與老嚴交談了近一個半小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