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雷公怒? 百人村莊頻遭雷擊只剩8人

發表:2007-04-27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是全國雷電事故最多的省份,每年平均數十人遭雷擊身亡。僅在2006年6月22日至28日短短七天時間裏,就有 23人被雷擊身亡,死亡人數高居全國同期雷擊傷人事故之首。而該省南昌市雷公壇自然村更是令人談「雷」色變的「雷公村」。

該村一年四季常有雷擊事件發生。統計數據顯示,20多年來,該村有數十人被雷擊傷,4人被雷電擊死,房屋也屢屢被破壞,人人談「雷」色變。由於不堪雷擊之苦,村民們紛紛遷離,原先180人的興旺村落如今僅剩8人,包括七名老人和一個智障的年輕人。良田荒廢,生活苦不堪言。

據悉,王家禮老人在「雷公村」住了40多年,他曾經5次遭雷擊而大難不死,右胸前還有被雷擊後留下的傷疤。 由於遭受多次雷擊,老人身體已經大不如前,頭腦也遲鈍了不少,可即使這樣,這位68歲的老漢依舊執著地住在「雷公村」不肯離開。

王家禮老人表示,傷心的不是自己遭雷擊,而妻子被雷劈死,不少村民認為他上輩子做了壞事,「硬命克妻」。世俗的看法讓王家禮老人至今耿耿於懷,最終老漢決定留在村裡不走,寧願冒著再次被雷擊的危險,也不願面對他人的閑言閑語。

雷公發怒?

雷公壇自然村和其他許多自然村一樣,都是深山裡的小村子,也都沒有採取防雷設施,但為什麼偏偏這裡會頻繁遭到雷擊呢?

王家禮老人稱,雷公壇自然村有300多年的歷史,因多雷而得名,不過雷擊傷人事件卻是近20年來才開始越來越頻繁的。

「以前聽老人說,傳說雷公壇村由於‘雷神’出沒得名的,為保佑村人平安,村裡還特意蓋了個廟。然而這20年來,雷劈死人、劈死牲口和損壞房屋的事情頻繁發生。有人說這是因為雷公發怒了,怪人跟自己爭地盤,所以要把人趕走。」王家禮老人雙目無神地眺望著遠方。

来源:南昌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