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來了 四川村落被幾十萬隻蛤蟆「圍攻」

發表:2007-04-28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外,是一片碧綠的菜地;村旁,兩條小溪潺潺流淌;遠處,蔥翠矮山環抱。大邑縣城邊的清江村二組,猶如一片寧靜的「世外桃源」。不過,這裡的寧靜昨日被一群不期而至的蛤蟆打破。大約幾十萬隻的蛤蟆兵團「圍攻」村落,村民們只好關門迎戰,提起掃帚、操起簸箕奮起抵擋……

蛤蟆來了 村民寒從背起

淅瀝的雨昨日上午10時許才漸漸停下來。清江村二組村民植淑華打開院門,準備進城。院門洞開的瞬間,她不由吸了口涼氣,一股寒意從背心湧起:門外地上,密密麻麻黑黑的一層,全是拇指大小的蛤蟆,讓她連下腳的地方都沒有。而遠處菜地,隱約可見無數隻蛤蟆,跳躍著,黑壓壓的朝村落衝來……

「天啊!哪裡來的這麼多蛤蟆?」今年72歲的植淑華婆婆,也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多的蛤蟆。「太多蛤蟆了,今天屋外路邊、地裡密密麻麻一片,起碼幾十萬隻。」村民何師傅估算道。

騰挪跳躍 掃走的沒有進來的多

「天啊!哪裡來的這麼多蛤蟆?」驚恐之餘,植淑華婆婆趕緊扭頭,抓起掃帚、簸箕「迎戰」。想到蛤蟆是吃菜地裡蟲子的動物,植婆婆不想把這些突襲而來的蛤蟆打死,她只是用掃帚輕輕地掃,將它們倒在院子外邊。

掃帚使勁掃,蛤蟆使勁跳。一陣「對峙」下來,掃走的沒有跳進來的多。很快,植婆婆10多平方米的水泥地院子裡,便又是密密麻麻的一層。無奈,植婆婆只好關上院門,迎戰攻進來的蛤蟆。要將蛤蟆掃走,又怕下腳踩到蛤蟆,植婆婆就這樣手忙腳亂地和攻進院子的蛤蟆展開「戰鬥」,半個多小時過去了,院子裡邊騰挪跳躍的蛤蟆才少了許多,可不少蛤蟆又順著門縫隙往裡邊鑽……

戰鬥經驗 掌聲攻擊效果好

村民何國輝、劉秀英等幾戶人家,同樣遭遇蛤蟆「進攻」,大家只好關門,提起掃帚迎戰。

昨日中午時分,記者趕到這個小村落時,「戰鬥」仍在繼續。幾戶人家的院外路邊,躺著不少蛤蟆的屍體,這些都是被村民不小心踩到而「壯烈」的。村民院子圍牆邊,或縱隊或橫隊的排著不少的蛤蟆,它們騰挪跳躍,還躍躍欲試。從戰鬥中找到經驗的村民,不時拍掌,用掌聲將蛤蟆震退。聽到掌聲,蛤蟆們紛紛跳躍散開,跳到房屋邊的菜地裡。

專家說法 和氣候有關

據村民分析,可能是他們這個小村落的周圍有兩條小溪環繞,適合蛤蟆繁殖,加上這兩天久旱逢雨,蛤蟆們跑出來活動來了。

村民的說法得到了大邑縣林業局野生動物方面的專家韋燎的認同。韋燎說,目前正是蛤蟆的孵化期,加上該地方兩河環繞,蛤蟆比較喜歡這樣的生活環境。他說,這麼多蛤蟆的出現,和氣候有關,對村民不會帶來什麼危害。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