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夫婦與白蟻上演人蟻大戰 蟻屍達半盆

發表:2007-04-2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旬老翁揮舞掃帚東扑西打,七旬老太手握裝有殺蟲劑的「噴槍」四處掃射……27日下午,數萬隻被稱之為「無牙老虎」的害蟲----白蟻,揮著翅膀從自己的「老巢」裡傾巢而出,肆虐在西安市南郊小寨附近一個老式職工家屬樓的廚房裡,和一對七旬夫婦在自己家中上演「人蟻大戰」幾小時。

三秦都市報報導,下午3點40分左右,居住在西安市小寨附近職工樓的彭老太反映,下午2點左右,她一進廚房就見滿屋子飛著螞蟻,站在屋外的人竟被螞蟻爬得滿身都是!螞蟻會鑽進耳朵、脖子裡,讓人感覺很難受。情況惡劣時,一張嘴說話,螞蟻還可能飛到你的嘴裡……接到電話後,西安市白蟻防治所的技術人員火速趕到事發現場。雖然現場已經沒了活著亂飛的螞蟻,但從「橫屍」滿地的螞蟻、亂七八糟的現場和刺鼻的藥味不難看出,這裡剛剛經歷了「戰爭」的洗禮。在現場看到,房屋的主人彭老太和老伴正在清理滿地黑壓壓的螞蟻「屍體」,一番清理下來,成堆的螞蟻「屍體」足足有小半盆。

兩位老人說,他們擔心這種螞蟻被咬會中毒,彭老太便拿出滅蚊蟲的殺蟲劑一陣亂噴。在殺蟲劑的白霧中,飛舞著的螞蟻紛紛落地死亡,可只要一停止噴殺蟲劑,很快就有更多的螞蟻從房頂的木頭和門框縫隙中鑽出來,幾瓶殺蟲劑噴光了,螞蟻似乎絲毫沒有減少。無奈,一旁的老伴又操起掃帚東扑西打。到下午4點鐘的時候,這些肆虐好幾個小時的螞蟻才消失了。據老人講,這種情景在他們家2007年已經連續出現過好幾次了,每次都會有三個小時左右讓他們難以忍受。老兩口甚至就此總結出白蟻的活動規律:每天下午2點左右出來,3點左右為高峰,到4點左右差不多就沒有了。

在事發現場,技術人員一眼就認出這種螞蟻就是白蟻。經檢查,彭老太家用於廚房承重的一根直徑約40厘米粗的木頭,幾乎被白蟻吃空,房屋因此隨時有坍塌的危險。據西安市白蟻防治所的陳忠堂所長講,白蟻最愛吃木、棉、毛、絲等含纖維素的物質,他們分泌的蟻酸可以腐蝕鋼筋混凝土、金屬和電纜、塑料。每年4到6月正是白蟻的繁殖季節,它們可能從室內、室外的門套、窗套、木地板、木牆裙、水泥縫隙等處蜂擁而出。市民若發現家中有白蟻成蟲出現,應緊閉門窗,可用滅害靈、開水進行滅殺,同時應緊急撥打白蟻防治電話87252295,向西安市白蟻防治所求助進行專業滅殺。另外,若在傢俱、木樑、木地板、木牆裙、門窗上發現「白蟻孔」,千萬不要胡亂碰,以防洞口擴大,白蟻成群飛出。

来源:三秦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