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就業新機會:推銷天然氣

作者:劉娜 發表:2007-04-29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5月1日開始,卑詩省開放天然氣家用服務市場。消費者可以簽訂長期供應價格協定,從多家天然氣供應公司的競爭服務中得到實惠。從事推銷天然氣的業務,將是新移民就業的一個新機遇。

五月一日全面開放

5月1日開始,繼安大略省(Ontario)、阿爾伯塔(Alberta)和曼尼托巴省(Manitoba)之後,卑詩省開放部分居民天然氣供應市場。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從市場上多家天然氣服務供應商中任選一個,簽訂服務合同,鎖定天然氣未來幾年的供應價格。而非豪無選擇地只能接受一家固定的天然氣服務公司的服務。

受惠於去年8月卑詩省公共事業委員會(British Columbia Utilities Commission)最終決定開放本省天然氣市場的決定。未來,卑詩省天然氣家庭供應市場上將會有10幾家天然氣服務公司參與競爭。而為了在市場競爭中取勝,爭取更多的客戶,多家天然氣公司都在制定各自的促銷策略。而派出自己銷售員挨門挨戶的到居民區上門推銷,已經成為各公司的策略之一。卑詩省的居民在未來一段時間碰到有人上門推銷天然氣的情形,將會不足為奇。

十多公司加入競爭

卑詩省的家用天然氣市場的開放吸引了10幾家獲得卑詩省許可的天然氣供應服務公司﹐把未來競爭的焦點放在卑詩。雖然從5月1日開始卑詩省的家用天然氣市場開放,但實際天然氣公司的天然氣遞送服務要從11月1日才能開始。但一些有實力的天然氣供應公司已經開始了行動。

Energy Savings B.C.公司表示已經為卑詩省5月1日開始的市場競爭準備多時。另外一家以多倫多為總部的天然氣服務供應公司Direct Energy也已經準備加入到卑詩省的家用天然氣服務公司競爭中來。供應商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促銷而吸引消費者與自己簽訂長期的服務計畫,以減少市場風險以及價格風險。週二,Energy Savings 調整事務部(regulatory affairs)副總裁 Gord Potter在溫哥華表示:與供應商簽訂長期的服務計畫可以幫助消費者避免他們自己不能避免的一些天然氣供應風險。Gord Potter表示Energy Savings 對卑詩省的市場寄予了厚望。

招聘華裔移民推銷

而另外一家天然氣服務供應商Superior Energy公司也把目標盯向了卑詩市場,並且開始大力招聘和培訓以勤勞著稱的華裔移民作為公司的上門推銷員。明日(28日)他們還會在Metrotown附近的Holiday Inn舉辦招聘講座,希望搶佔先機,對打開本地為數不少的華裔移民工作市場有所幫助。

該公司卑詩省項目經理孫克西介紹:5月1日前,卑詩省居民本著「先用後付錢」的原則從卑詩省指定的最大一家天然氣供應商Terasen接受天然氣供應服務。全省目前有90萬的家庭和商鋪接受Terasen天然氣供應服務。但是Terasen按照卑詩省公共事業委員會的要求,除去在設施費用上可以收費,在天然氣的價格上不能賺一分錢,要完全按照國際市場上天然氣價格發售。這就出現了消費者這個月的天然氣支付費用和下個月天然氣支付費用迥異的情況。因為國際市場上天然氣價格一直在變動。

開放市場用戶受益

目前很多卑詩省居民都收到了Terasen公司寄到家裡的宣傳冊,告訴他們可以在5月1日開始選擇Terasen「客戶選擇」(customers choice)計畫。選擇一家市場公司,簽訂1到5年期合同,以1-5年固定天然氣費用支付每月的天然氣供應價格賬單。這種計畫價格天然氣供應從今年11月1日開始。當然,居民也可以選擇不參加「客戶選擇」計畫,維持按照現有與Terasen公司按照國際市場價格制定的每月「先用後付錢」方式。

孫先生告訴記者,以安省的經驗為例,參加了安省5年期類似計畫「價格保護計畫」(price protection plan)的居民,合同5年期內都按照當初制定的固定價格付費。而天然氣的國際市場價格卻在這段時間漲了350%。通過計畫,消費者獲得長期實惠。而對於5年期限中,因消費者搬家或賣出房屋等造成的天然氣賬單帳戶持有者變更,會自動停止合同以保護消費者權益。

孫先生表示,雖然此次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個獲益的好機會。但這些公司普遍需要簽訂的5年合同服務期限,消費者需要擦亮眼睛選擇實力強、信譽好、市值高的上市公司,以維護自己的實際利益。

用家需要小心合約

對於上門推銷的天然氣公司推銷員,卑詩省公共事業委員會制定了行為準則,消費者需要留意以保護自身權益。合同必須清楚闡明天然氣價格以及合同期、支付期、付款金額。推銷員必須首先介紹自己的身份、代表公司、身份證明等。推銷員不得以任何方式向顧客施壓,以要求他們接受自己公司的服務。消費者有權在10日內變更或取消自己的計畫等。

加拿大華人消費者協會投訴部負責人陳作人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消費者一定要看清楚合約,仔細考慮後再決定是否簽長期合約為好。因為一旦簽訂合約,消費者支付按金後供應商破產則消費者雖然未使用服務但就很難得到賠償。另外一旦簽訂合約後,合同期內消費者再看到其他提供更低廉價格的公司也不能轉換公司,只能先履行自己之前簽訂的合約。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