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雅爾與貝魯舉行電視辯論

發表:2007-04-29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第二輪大選的法國社會黨總統競選人羅雅爾(Royal)與第一輪投票得票率居第三的法國民主聯盟黨的貝魯(Bayrou)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點在巴黎著名Westin旅館舉行辯論,就雙方施政的共同點與分歧進行探討。辯論通過BFM電視臺和RMC廣播電臺現場直播。

由於進入第二輪大選的是右派的薩爾科奇(Sarkozy)和左派的羅雅爾,而左、右兩陣營各派第一輪得票率之和相近,所以得票率以 18.57%居第三的中間派貝魯的選民在第二輪的投票意向就十分重要。另外,此次辯論也是法蘭西第五共和國歷史上第一次未進入第二輪選舉的候選人與進入決賽的候選人之間展開公開辯論。加上數日來在辯論的方式、主辦媒體、是否符合法律及薩爾科奇拒絕與貝魯舉行類似的辯論等一系列問題上的風波,此辯論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約兩百名記者出席了辯論會。

今天的辯論由BFMTV電視臺和RMC電臺的各兩名記者聯合主持,總的氣氛比較輕鬆。在回答記者第一個問題「為什麼有必要舉行這次辯論、目的是什麼」時,兩人都強調,與其說是辯論,不如說是對話與討論,而非辯論或較量。

羅雅爾還說,她邀請貝魯對話,是要拋棄兩大陣營的對立的格局,因為這一格局解決不了問題,而受損失的是法國。她希望雙方能深入探討共同點,而把不同點暫時放一放。貝魯說他不是作為總統候選人來辯論,因為法國人民已經做出了自己的決定了,它是作為法國最主要的政治力量之一的代表,與未來的候選人來對話的。他要改變傳統左、右執政黨和反對黨互不認同,互相持對立的僵硬立場,他代表獨立和自由的中間力量。
在國家機構改革方面,兩人基本觀點一致。羅雅爾認為應該允許議員們就一件事情辯論到底。貝魯認為第五共和國的特點是給最高權力者儘可能多的權利,但是現在不一樣了。一個高高在上的人不可能保證充分發揮國家的多樣性。他反對國家或媒體到處設置障礙。

兩人都認為沒有聯合、強大的歐洲,就沒有法國的前途。他們對2005年法國民眾對歐憲投反對票的原因也有共識。他們都建議提出簡潔的、更注重社會保障的歐憲新版本並重新舉行全民公投。

經濟問題上,記者問貝魯是否覺得羅雅爾的競選綱領過於教條和意識形態化。貝魯認為在國家體制和民主生活的改革方面,他與羅雅爾趨於一致。但在經濟社會改革方面有深刻的不讚同,主要問題是國家介入太多。

貝魯指出,兌現羅雅爾與薩爾科奇的政綱的成本太高:600億歐元。羅雅爾回應說,她的支出都是積極的支出,因為每項支出都會帶來更大的回報。

關於警察對百姓態度惡化的問題,羅雅爾表示認同,說警察執行任務時比以前更粗暴。貝魯認為如果不讓人從心裏變得平和,不可能有安全感。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教育。記者問及,如果青少年犯罪,其父母應否承擔包括經濟方面的責任?兩人認為,懲罰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幫助,比如那些在教育子女方面有困難的家長,如單身母親。

記者最後就兩人對兩黨共治、兩人共同點與分歧的比重及貝魯是否可對第二輪投票給其選民指令提問。兩人都強調開誠佈公、自由的對話,結束各派總是一致反對或贊同什麼的境況的重要性,他們稱之為政治現代化。

昨天,薩爾科奇昨天在北部的Valenciennes市視察了一家鋼鐵廠,並在那裡對羅雅爾與貝魯的電視辯論做出反應。他表示,有人願意在大酒店裡高談,而他的「酒店」在這裡,他寧願直接接觸人民。

與薩爾科奇同行的有現任勞工部長的Jean-Louis Borloo。此間普遍認為Borloo打造了薩爾科奇更親民的形象,薩爾科奇如果當選,可能任命Borloo出任總理。

薩爾科奇和羅雅爾將於下週三晚間進行電視辯論,是第二輪選戰的最熱點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