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家4口7平米無奈裝修公廁娶妻

發表:2007-04-29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的盧先生因家中房子只有7平米,為了結婚將大樓住戶共用的公用男廁改裝成新房和新娘入住,裝修花了3萬元。近日,盧先生被擁有該大樓產權的公司告上法庭,結果盧先生敗訴。但盧先生佔用公廁的行為卻受到其他住戶的理解。

現代快報報導,「我敗訴了,可是我沒有辦法。難道要讓4口人住7平米的房子?」盧先生猛抽一口煙,鬱鬱地說。白下區三條巷地處南京繁華地段,可路邊一幢破舊的三層紅磚房顯得有些扎眼。穿過堆滿雜物的狹窄樓道,盧先生就住在這幢三層紅磚房的二樓。一個22平米左右的單間裡,放滿了沙發、電視、空調、衣櫥等。單間盡頭的左邊有扇小門,走下兩個台階是一個小房間。一張雙人床擺放在中間,除此以外已沒有多少空間。「這個小房間只有7個平方,我和我父母原來就住在裡面。」盧先生說。

盧先生很帥氣,可30 多歲還沒成家,沒房子,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去年他終於要結婚了,可是一家4口擠在7平米的房子裡不現實,他看上了隔壁這個22平米的空間。這22平米的空間原先是公用的廁所和水池。這幢房子的住戶家中都沒有廁所,二樓的男廁所和三樓的女廁所由24戶人家公用。由於隔壁的男廁所和水池很髒,盧先生花了大力氣裝修,特別是防水層,前後花掉了3萬元。去年8月他成功拓展了空間,之後在這裡迎娶了新娘。

白下區法院剛判決的一起民事案件顯示,因盧先生侵佔了廁所,這幢紅磚房的主人----—南京華舫投資有限公司(簡稱華舫公司)將他告上了法院,要求他騰空廁所,恢復原狀。華舫公司的理由合情合理:男廁所是24戶人家公用的,盧先生的侵佔行為導致樓裡的男同志沒有廁所使用,給居民們帶來了極大不便。 

法院也認為,盧先生雖然需要結婚,但也應該通過正當方式解決住房問題,這種強行侵佔公用面積的做法沒有法律依據,華舫公司的請求應當支持。案件已經宣判,但是昨天記者踏進盧先生家中,他和愛人仍坐在放在「公用面積」的沙發上一言不發地看著電視。「誰願意把廁所變成家?如果有其他辦法,我絕對不會這樣做。」他告訴記者,如果按照法院判決執行,他一家人只能再次回到那7平米的房間裡,而這樣可能就「沒法活了」。

出人意料的是,雖然盧先生侵佔了公用面積,但幾個接受採訪的鄰居卻毫無怨言,相反,他們表示理解。三樓的徐大爺說:「小夥子都過30歲了,人總要結婚的吧,要結婚還能住那個小房間裡面嗎?」自從男廁所消失後,徐大爺上廁所的確麻煩了不少。自從去年夏天之後,他只能使用便壺,或者離開院子到附近的公共廁所去。

「但是這個事情,錯不在小盧,華舫公司遲遲不給我們說法是不對的!」他一說,好幾個鄰居紛紛表示贊同。歸根結底,他們更關注的是「說法」,而不是廁所。盧先生說,所謂「說法」,就是這房子的歸屬問題。原來,這24戶居民雖然在這裡住了幾十年,卻既沒產權,也沒使用權,幾乎是「黑戶」。

盧先生的父親在南京某建築工程總隊幹了一輩子,那7平米的房子,就是單位分配給老人居住的。2005年工程總隊轉讓給了另一家集團,後來又被轉手給現任「主人」華舫公司。對於24戶人家的產權或使用權問題,目前華舫公司還沒給一個明確說法。

「此房有爭議,出租、買賣須謹慎----—三條巷25號全體住戶」,這樣的告示貼滿了紅磚房沿街。聽說單位想出租部分房屋,24戶居民用這樣的告示表達了他們的心聲。其實,他們也在擔心自己住的房子將來面臨出租或買賣的局面,自己卻只能「捲鋪蓋走人」。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