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被國內斃了的博文:是誰讓孩子在雨中受罪?

作者:影像人生 發表:2007-04-30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前:這是一篇沒有刊發出去的稿子。2005年9月15日,我應丹鳳縣宣傳部的邀請,前去參加16日丹鳳縣的首屆文化旅遊節。第二天,天公不做美,開幕式還沒有開始,便淅瀝下起了雨,但是這一切並沒有使得開幕式有任何影響,14點30分,開幕式準時開始.但當我冒著雨趕到臺前時,我發現,前排的學生並沒有雨具,後面的領導都帶著雨披看節目。採訪後得知,組織方怕孩子撐傘影響後面領導觀看節目的視線。聽完,我呆了。那天,我也一直沒有用放在桌上的雨具。我覺得:在雨中我會更清醒……晚上,我沒有去參加政府的招待宴,直接將稿子發回了報社。17日,稿子沒有刊發,我被停職反省。直到現在,我一直沒有省悟過來,因為,我無法忘記雨中的孩子...... 

丹鳳縣首屆文化旅遊節竟如此開幕

擔心學生打傘會影響領導的視線,竟然讓百餘名小學生在雨中淋了將近兩個小時,這是商洛市丹鳳縣首屆文化旅遊節上的一幕。

9 月16日14時30分,丹鳳縣首屆文化旅遊節在丹江河畔拉開帷幕,記者在現場看到,雖然天公不做美,但現場的氣氛卻非常熱烈,前來觀看節目的群眾把整個場地圍地水泄不通。在台下最前面坐有三排小學生,後面是領導以及佳賓,演出剛開始,雨就稀淅瀝瀝的下個不停,領導、嘉賓和媒體的記者都穿上了雨披,雨中的觀眾也都撐起傘看節目,可記者注意到,坐在最前面的百餘名小學生上身只穿了一件很薄的紅襯衫,他們身邊放有傘或雨披,但奇怪的是學生個個不穿雨披不撐傘,被淋得直發抖。雨越下越大,很多學生的衣服都已經濕透,可是就坐在學生身後的領導對此卻無動於衷。16時,雨停了,一陣風吹來,冷得學生直哆嗦。記者分明感覺到現場熱烈的氣氛和發抖的學生很不和諧。16時50分,雨又開始下了,但百名學生一直堅持到17時15分節目完全結束。記者算了一下,從節目開始到結束,學生在雨中淋了近兩個小時。 

丹鳳縣西街小學六年級班主任馬老師告訴記者,台下三排穿紅襯衫的學生都是他們學校的。不讓學生打傘是怕影響領導的觀看節目。當記者問及為什麼不讓學生穿雨衣時,該老師笑笑並不做答。

一位家長說,看著自己的孩子在雨中淋了那麼久,心裏難受極了,怕孩子感冒,但是也沒辦法呀!(上圖左為商洛市一領導) 

編後:我一大早起來,電話就狂響,朋友告訴我。我的照片在新浪博客首頁上被採用後,有關人士也看到了。有人告訴我,讓我趕快將照片扯掉,否則……我無語!看到這麼多網友在網上發表自己的想法,我實在不忍心將文章刪掉。事情都過去一年多了,我在自己的博客上發點自己的內心感受,怎麼這麼難?還有人干涉?我不知道這篇博文還能留在博客多久?昏哦!~~。在這裡感謝廣大博友了!07年4月27日早10點

影像人生的BLOG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