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具懸念的13個未解之迷(組圖)

發表:2007-04-30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復活節島的摩艾像





  從南美智利海邊向西3800km的復活節島嶼,聳立著1000多座巨大的石像。每座石像高度大約4-5M,重量20t,最大的有90t,大約在公元800-900年建造。有人認為是為了追思死去了的部族的重要人物而建造。但島周圍沒有豐富的材料,在興建時也需要大量的人力。石像為何會、如何存在至今依然是謎。

2.水晶頭骨   





1926年在宏都拉斯的瑪雅文明的故址被發現了的水晶的彫刻。摘下下顎的那一部分,從下部碰一下某個祝棵,兩眼會發光。儘管從解剖學角度看來,大致是正確模刻人類的頭蓋骨,但齒列緊密相咬的精巧程度實在令人嘆服。還有個讓人吃驚的製作方法: 牙齒有一部分明顯地是使用旋轉一類的工具切削了的痕跡。使這個精緻的工藝品能上下合併,旋轉工具在當時的技術水準想是無論如何不可能存在的吧,這使水晶頭骨之迷更加令人費解。

3.瑪雅文化中的飛行器





  是存在於公元500-800的南美哥倫比亞繁榮的えたシエヌ文化的遺物,長度6cm ,寬度5cm ,高度1.5cm的這個裝飾品在發掘當初,是王族使用的垂飾,被當作一種「動物形態像」的眼睛。(這句話原文是「「動物形態像」と目されていた」,我翻譯不好,希望看得懂的人能說一聲)但是,動物學者在形態已知的各種動物中也沒發現類似的。於是向航空力學的專家們委託進行分析: 結果機頭、座艙、主翼、機身、垂直尾翼、水平尾翼一應具全,形態、平衡完全符合航空力學的理論,於是這個裝飾品便被稱為「黃金太空梭」。

4.挪亞方舟





  這個是聖經的一節,講的是神耶和華髮大洪水毀滅人類只留下一家人倖存的故事,而他們避難所乘的船就是挪亞方舟。由於這個大家都知道,不寫了。這張圖片說的1973年美國利用人造衛星偵察前蘇聯在南翼高加索邊界地區部署飛彈的情報時,「極其偶然」地拍攝到終年冰封的亞拉臘峰上,有一塊龐大及呈現明顯長方形的「異物」。由於《聖經》記載挪亞方舟正是停泊在亞拉臘峰附近的地方,所以傳出那件"異物" 。

5.宙斯神像





  在希臘神話方面,最高神宙斯支配著政治,法律,道德等人類生活。在希臘聖地奧林匹克勤克平原的神殿群中,最有名的大概也是宙斯神殿吧。紀元前420年在神殿的最深處被人建造,「這麼漂亮的傑作沒有看過一回就死了的人是一種不幸。」 這就是使古人驚嘆的。挎斯神像」 如果根據古書記載,神像渾身是象牙製品,再用黃金包裹,寶座上嵌上各種寶石。這個壯麗巨大的雕像的消失讓人感到惋惜,當時的繪畫和翻印品也完全沒有說明它是如何消失的。

6.特洛伊木馬





 「特洛伊木馬屠城」的故事講述希臘聯軍圍困特洛伊長達十年久攻不下,於是假裝撤退,留下一具巨大的中空木馬,特洛伊守軍不知是計,把木馬運進城中作為戰利品。夜深人靜之際,木馬腹中躲藏的希臘士兵打開城門,特洛伊淪陷,並且被希臘聯軍屠城。這個慘痛的故事甚至在西方衍生出一句玩笑話:永遠不要接受希臘人的禮物。

7.羅德斯島巨人像





  紀元前305年, 作為紀念擊退了馬其頓的進攻而被興建了的雕像,位於愛琴海的東南部的羅德斯島,完成時間有12年和66年兩種說法。材料是使用敵軍遺棄了的青銅武器,高度33m,加上大理石的臺座可達50m。但是在紀元前227年的大地震倒塌,被放在那裡置之不理,然而在672年伊斯蘭軍隊的進攻中,巨大的雕像的殘骸被猶太商人賣掉,現在什麼都沒留下。

8.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的動畫片大家都知道吧,其實它也出自聖經:全長7km以上,面積達40平方公里的這個城市,以「天然磁鐵」為力漂浮於空中。

9.活捉外星人





  1950年刊登在西德的報紙的外星人,說的是緊急降落在墨西哥UFO裡的小外星人被活捉。兩邊的人是KGB(前蘇聯國家警察)成員。

10.尼斯水怪




 
  尼斯湖水怪,是地球上最神秘也最吸引人的謎之一。尼斯湖位於英國蘇格蘭高原北部的大峽谷中,湖長39公里,寬2.4公里。面積並不大,卻深。平均深度達200米,最深處有293米。該湖終年不凍,兩岸陡峭,樹林茂密。湖北端有河流與北海相通。關於水怪的最蛙記載可追溯到公元565年,愛爾蘭傳教士聖哥倫伯和他的僕人在湖中游泳,水怪突然向僕人襲來,多虧教士及時相救,僕人才游回岸上,保住性命,自此以後,十多個世紀裡,有關水怪出現的消息多達一萬多宗。但當時的們對此並不想念,認為不過是古代的傳說或無稽之談。直到1934年4月,倫敦醫生威爾遜途經尼斯湖,正好發現水怪在湖中游動。威爾遜連忙用相機拍下了水怪的照片,照片雖不十分清晰,但還是明確的顯出了水怪的特徵:長長的脖子和扁小的頭部,看上去完全不像任何一種的水生動物,而很像早七千多萬年前滅絕的巨大爬行動物棗蛇頸龍。

11.史前巨鳥(恐鳥)





  是在1770 年紐西蘭發現的史上最大的巨鳥,身體據說和駝鳥相似,最大的高4m,體重250kg,翅膀退化無法飛,腳非常發達。滅絕的原因是繁殖力低,遭人捕殺,氣候變暖。現在能證明恐鳥實際存在的證據,只有發現的巨大的腿骨。

12.毛人





  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洛基山脈一帶出沒,只有2隻腳趾的大腳獸人。在美國被叫作「ビッグフット」,加拿大叫「サスカッチ」。有原始人和印地安人的說法,有人拍下過它的照片。

13.河童





  傳說「河童」住在日本各地的河川或池子裡,依據各地方言的不同,河童的稱謂也不同。共通點是「居住在河川的孩子」所以叫做「河童」(KAPPA)。原本河童是水中的精靈,被當作是河神受到民眾的膜拜,也有一種說法是河童是水神的使者,由水神降下的霜幻化而成。下的霜幻化而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