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教室】北大清華,我們已經超過

作者:唐子 發表:2007-05-01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三次討論課紀要(2007年4月28日)
網路大學主講教授:唐子

一、談網路大學討論式學習對清除腦中黨文化邪毒的作用的體悟:

 [唐子]:大家好!兩次討論課紀要,在《看中國》「唐子教室」裡也發布了。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gb/kanluntan/shiping/2007/0425/192778.html)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gb/kanluntan/shiping/2007/0427/193077.html)

我們定位討論課題的主旨是:解體中共,從解體黨文化做起;清除腦毒,升級我們的智慧。各位在參加過程中,有什麼樣的體會?簡要地說說。

發言順序:宮常銘深——擁抱明天——路人丁——陳 序——雲夢飛揚——浪石客——心憂天下——聖侑——燕雲——it酒吧……

1、[宮常銘深] :

(1)唯物史觀只承認世界的物質性,而這兩次的學習給了我許多新的感受:承載著自我本來面目的靈性就是能夠開啟未來中國網路大學學生完成使命的智慧大門的一把密鑰,神傳智慧更是依靠於心志本身的感悟,所以「感悟」就是我獲得思考世界、觀察世界、認識世界本質的嶄新的工具。
(2)看來唯物史觀教導我們認識和探討世界還是有侷限性的,我不得不開啟我「心靈感悟」這扇智慧的大門,用嶄新的工具重新審視我們現在的世界,擺脫迷惑、去除偏見,並試圖探尋出人類社會文明的本質和真相;我想這對我們完成使命、成就未來是有幫助的,而這一切都是得益於唐子教授給予我們的《世界思想簡史》。
(3)我的最大所得是:我領悟了「解除黨文化,復興真中國」的「真」的含義。對「世界思想簡史」的學習和討論開始轉變我的思想,讀懂唐子先生的「真中國」 使我意識到,「現在」這一刻是我人生的重要轉折,必會有深遠的影響。如今我能夠把握這次機遇,成為網大的一名學生,我深感自豪和榮耀。這堂課的學習堅定我完成學業的決心,並再次承載了許多使命的道義感和責任感。(1-3談我對學習的收穫)【完畢】

2[擁抱明天]: 為解體中共,我們首先應該解除黨文化,因為只有去除一種事物的思想,用另一種思想去取代他,才能從根本上解除。我們現在能做的  就是用神傳文化來實施於教育, 我覺得這幾次課很好 從根本上解決了我們目前出現的文化缺乏問題。

3、[路人丁] : 最起碼環境能夠得到保護。體會就是黨文化對人性是一種扭曲,它不鼓勵人對自然的敬畏,而是無視天地造化,全憑自己意願。讓人的惡念放大,毀壞自然。必須用神傳文化代替黨文化,文明才能夠延續。

4、[心憂天下] : 我的體會是文化啟蒙太重要了,解體任何原有知識結構包括黨文化,都需要用新的文化體系還取代它們,所以先探索建立新的先進的、系統的文化體系,然後再用之啟蒙廣受原有知識結構(包括黨文化)所毒害的國人。我們未來中國網校這種形式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5、[燕雲十八騎] : 人的行為是由人的思想所主宰,而黨文化本身直接會干擾人的思想去按照邪惡的黨文化做事,從而影響到人的行為。因此,解體共產黨就要從每個人自覺解體自身的黨文化做起。如果不清除黨文化,即使共產黨在形式上解體了,那如果以後的執政者還是按照自己殘留的黨文化做事,那等於換湯不換藥。這就是我這兩節課的體會。而真實的認知神話可以快速的解體無神論和黨文化。神話被共產黨宣稱為是愚昧和生產力低下的產物,而真正從學術角度去看,即使北大清華的教授,讓他去從新編寫一個十幾萬字的神話,那也是非常困難的,僅從這一點就可以證明無神論是錯誤的。古人發達的想像力來源於神的開示。因此才能有這麼多精彩的、深刻的神話流傳下來。如果沒有神話,沒有傳說,那就沒有人類的文明。世界各民族的古老文明均來自於神話。

6、[聖侑]: 荀子裡,大概記得是,關於《治亂》,是說沒有按亂以治,而是去亂,代之以治。所以想要治亂,就要先解體黨文化,黨文化本質是沒文化。代之以治才行。而不是三戴表,保鮮什麼的。已經臭了怎麼保鮮呢?關於解體d的沒文化,代替以文化。悟空說的中華文化的正名復興,是!一切人類現代民主法制的文明成果,也是!我門要澄清d的沒文化,代替以文化!就是要正名,孔子說過,名正言順。指的就是國家的大政治治亂興治,首先需要正名!我不同意 d文化是無神論。我希望對無神論和有神論、d「文化」作一個澄清。我還是堅持認為 。解體中共,首先要把它從一切依附的人類文化中分離出來。無論有神或無神論者,都是它的死敵人。就人類社會的構成來說,有神無神論者,各有一部分 。但都仍然是人類。而中共不同。如果想立刻說服一方是不可能的,是混淆方向的!結果是讓它繼續寄生在人類身上。這是問題的關鍵。更何況混淆民主和神傳的文化。要知道 。它是反人類的!!!這個是本質。不要中離間之計!

7、[悟空] : 解體黨文化的答案就是五千年傳統文化。(我說的是)解體黨文化後,人的大腦會空白,那麼不及時補充進良性的內容也是可怕的。人類社會是個大染鍋。那麼應該如何補充呢,自己來一套嗎,人沒有這個能力。我們中華五千傳統文化是神給我的的文化,這就是內容,也就是應該補充時我們大腦的。有些人想全盤西化,那是一種非常錯誤的一種思想。民主思想雖然是一種不錯的處理社會關係的一種方式和方法,但本身沒有高深的內涵。而我們傳統文化教給人的是如何提高人的修養、內涵甚至更加高深博大的理,和人的自身生命、宇宙相關。不僅能使人自身得益,客觀也能起到好的作用。那麼在中華傳統人文背景的社會,民主這些東西也會發揮更好的社會作用。否則民主也難以施行。

8、[陽光普照] : 否定神的存在是中共建立黨文化的基礎,而我們要解體黨文化,就要首先承認神的存在,這是解體黨文化的思想基礎。神傳文化,給了我們一個新的思考問題的框架,讓我們跳出了中共設計的框架,從而使思考結果更加符合人性,而不是自動得出有利於中共的結論.價值在於,神傳文化猶如給我們一條正路,路本身不是結果,卻能使我們走向正確的目的地;黨文化只會引導我們走向深淵,陷入萬劫不復之地。我認為我們這個課程的目的並不是讓我們掌握多少神話故事,而是教給我們一種新的思維模式。令人痛心的是,大陸的人們已經從心裏接受了中共的歪理邪說,並在行動上按照那些邪說在做.可以說,今天課堂裡的人們,頭腦中已經沒有黨文化,最起碼不會為中共的惡行推波助瀾.而大多數的人們沒有我們這麼幸運.就我們這幾個人,要承擔起解體黨文化的重任,那是遠遠不夠的,所以要想辦法發展這種力量。

9、[網上談兵] :我對這種邪惡的附體非常深惡痛絕。從幾次與國安的交往中,我看透了他們那種笑面佛的陰險。中共一直就這樣,用這種厚顏無恥來迷惑民眾,他們的欺騙終究要被「神」來擊落,神應該是美和善的化身。在GDP的背後,不知道犧牲了多少代人的資源啊.我覺得要別人接受民主理念的話就先要看九評。我就有這種經歷.我有時去講民主的信念時,他們一時很難接受,大都的反映是你怎麼反黨反國家了。其實反也是一種民主思想的體現,但他們就沒想到.

10、[陳 序] : 今日的北京流氓政府是一切世界上的冒險家投資的「樂園」, 從開放改革的上個世紀至2003年底,外國直接投資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佔中國GDP的比重超過40%,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資金引進國,每年500億美元以上。這是當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能相提並論的,舉世有目共睹。而其表面的虛假繁榮讓整個世界迷惑,唯恐錯失發財的良機,故:「各國都喝北京流氓政府淫亂的酒迷迷糊糊了」。今日中共內部上上下下權色交易、腐敗、賭、淫亂、貪污,對內壓榨人民,對外利誘,色情瀰漫、賭博成風,軍人俱樂部、老幹部俱樂部、幹部療養院,糜爛之極,外表卻給世人一種表面的虛假繁榮,地地道道的以「邪術迷惑世上的人」。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11、 [華琛]:我的體會是神話與宗教是對人最好的教育。人在欣賞這些優秀故事時可以提升佛性,啟發向善心,對個人是一種修養,對社會可促進和諧。神話與宗教是本次人類古老文明乃至上古文明的智慧結晶,也是當時世界的反映,具有極豐富價值,其後的文明都是直接從神話中萌發的。共產黨對此類優秀文化採取詆毀或隔絕的態度,並以黨文化取代,教唆人民要爭鬥,還灌輸人民無神論思想,更使中國人敢與天斗與地鬥,卻以共產黨為神,實在是中華之悲哀。我學習了神話與宗教,才發現唯物主義無神論是在鑽牛角尖,侷限在這個物質空間中了。有許多人擺脫了黨文化的鬥爭性,清楚了黨的邪惡本質,但沒有擺脫黨文化中的無神論思想。老師教授的《世界思想簡史》,便是對我們精神深處的洗禮,讓我們回覆中華民族傳統的優秀思想,我認為是中華新紀元的人最重要最基本的課程。

12、[勞工同盟] : 兩年前看到九評,覺得雖然不錯但就是心情浮躁沒看完整,想著以後有時間再看可以後再也沒看(註:其實就是黨文化的腦毒發作了)。直到此次上課要求看,結果一看覺得跟以前看法很大不同,原來我一直以來就是在兜圈子,要瞭解中國所有問題根源,就要瞭解共產黨。而要瞭解共產黨沒有比九評更直接,更一針見血,結合」解體黨文化「看更透徹。而且這兩部力作要多看,每看一遍都有新發現新感受。如果全國有上千萬人看,我相信解體中共是水到渠成之事。看九評的過程就是掙脫邪惡的過程,同時也是樹立正確觀念的過程。

13、[it酒吧]: 中國大陸的根本問題是黨文化取代了神傳的傳統文化。黨文化的根源在於無神論。無神論從西方文明中發源來。我們中華文明沒有出現這個邪靈。所以根源在與西方文明的反思。

二、請各自提出自己預習課文時遇到的問題或疑惑:

唐子:已經參加過兩次討論課的同學,對我們這種上課方式已有深切的體會:有的說,有些跟不上他人的侃侃而談;有的說,這似乎對講真相的幫助不直接;有的說,有理有據說話有約束,因而說得沒有約束那麼有趣、活潑和爽;有的說,寫一千字的作業比較難,等等。呵呵……說是說,可上次上課結束的時候,大多數人都留在課堂裡,不願馬上離開唐子教室。這可是而今讀書上課難見的情形啊。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是我們的生命真正需要的教育。

可以說,北大清華,我們已經超過。新來的同學可能會嘀咕,這可能嗎?那你就細心體會和感悟。要有好的、真切的體悟,須守規則。已上過課的同學請給今天第一次上課的同學做一個好的示範。下面上課,請遵守規則和以下程序:提問→釋疑→上討論課。好了,請提講義或材料閱讀中還不理解的問題,或者自己有所理解卻不知對不對的問題。兩分鐘時間,提完後,我的簡答文字課後補給。

1、 [路人丁]: 我提問,為什麼神不願意教人那些本領?女祭司能感化恩啟都,為什麼感化不了吉爾伽美什?神是高度智慧的人,(是嗎?)我一直這樣認為。

唐子答:問題有些含糊。人所以能夠信仰、採集、漁獵、農耕、畜牧、貿易等,由此而與地球上的萬物相區別,成為萬物之靈長,全世界各地的神話都說是神教人的,例如埃及的俄賽里斯教人信神、農耕、公正審判等,中國的神農教人農耕、草藥治病等。原始時代的人說不來謊,也沒有受過文學藝術教育訓練的文明人的想像力,這些傳說和記載其實就是神的話經過人的口相傳,而後用文字記載至今。想想看,如果父母和老師不教我們文史哲和數理化,孩子打鬧中自然地就能夠「進化」出來這些嗎?不可能。如果指念口訣就能移山倒海、穿牆過壁的本領,那麼依照人類「成王敗寇」的鬥爭習性,文明不到百年內便自毀。所以神不會教這些。
依照「吉爾伽美什英雄故事」裡的歷史背景,女祭司是負有教化人的文化使命的修煉者,有特異功能,她當然能把恩啟都變化過來。吉爾伽美什也是半神,特別擅長於打鬥,不是智慧型的,而是武力型的,不懂修煉卻性情強悍。所以女祭司感化不了吉爾伽美什。尤其是當女祭司也樂於性愛,本身也魔變了。蘇阿巴時代早期,祭司的教權大於王權,而在吉爾伽美什時代,王權至尊都可以指揮女祭司去以身體完成自己的旨意,這時的女祭司如何能夠感化吉爾伽美什?不能。
神是道德高尚、智慧卓越的生命,不能與高智慧人混為一談。神和人一樣都具有生命。但神能創造生命,人不能;神的身體能飛,人不能。神的道德和智慧,跟人的道德和智慧不是一個級別。神的道德和智慧級別是天字號,人的是地字號。有天才有地,有神才有人。人的道德和智慧是神規定和傳授的。所以人須信神。

2、[陽光普照]:恩啟都本來是制約吉爾伽美什的,為什麼後來跟他走到了一起?還有,天神製造吉爾伽美什為什麼要讓他有人的缺點?比如殘暴。西方神話與中國神話有什麼關係?

唐子答:第一個問題,一方面,任何事物在地球人世間都是因人而在而演變,例如水因為人而形成河海,生養出魚蝦等;另一方面,人一旦不講道德操守而變壞,人的事物也會派上壞用途,例如一個不擇手段弄錢的人弄到照相機,就會去拍人隱私搞敲詐。
第二個問題,依據佛法佛性和魔性相生並存、相剋制衡的原理來看,吉爾伽美什絕世的搏鬥能力如果是天賦的,就必定同時天生其暴烈性格,這樣就形成了一種制衡的升降關係。如果他完成其保衛烏魯克城的天賦使命,依照古代祭司老大的傳統而拜師修煉,如同中國黃帝般崇尚和平,修性養命,便可能如同他期望的那樣帶著不死的性命升天。而他成為烏魯克國王和大英雄之後,任其魔性張揚,什么女人都睡,什麼男人都打,這樣不僅必死無疑,還極可能下地獄。
第三個問題:歷史上沒有關係,因為那時候沒有全球化的市場經濟、民主政治和國際網際網路和有線、無線電訊。但沒有空間阻隔的天界應該是有聯繫和安排的。四大古文明地區,惟有中華道、佛、儒文明碩果僅存。這表明:神造人類,德為至尊。近現代以人為本的社會發展觀——唯科學觀和唯物史觀——推進世界人類走到全球科技工業一體化的今天,愛滋病、核武器出現,艾箱子和核匣子在中共紅魔的黨文化俘虜手裡玩來弄去,美國還找不到邪魔大本營,早晚人類自我毀滅。然而歷史今日聚焦東方,法輪功和共產黨對決中華大陸。西方神話推進的正邪、善惡鬥爭歷史,將由於中國神話包含的道德修煉文化復興而走向和諧發展。

3、 [it酒吧]: 我看不出那些神話故事中那些所謂「神」的追求是什麼?
唐子答:當你將神打上引號後,那麼就不是人心目中持正行善的高級生命(神)了,而成了古代傳說記載的比人有本事卻幹壞事的邪魔、妖怪。他們追求什麼呢?追求把世間的人教壞,也就是說引導人步入歪門邪道:例如姦淫、殺人等。

4、華琛:蘇阿巴神話中有沒有出現神對人的殘暴行為?六道輪迴中有天道,我想神就是天人,一些魔就是阿修羅......
唐子答:人有善惡區別,首先在於天人(神魔)有正邪區別。如果說正的天人是神,那麼邪的天人就是魔了。阿修羅是印度教、佛教中的用語,就是早先為神後來變異成為魔的天人。

 5、[聖侑]: 神的魔變,是否因為社會發展中,社會關係、文字更加豐富,很多記述就更多,就出現了以前沒有過的人性化?所以人類社會,需要經常返本復始,追究淵源。以及這些神話典故和聖經、以及中國佛教、道教文化有什麼聯繫。

唐子答:準確的說,由於文明私情化發展,複雜的裙帶、權力等關係所致的社會腐敗——富貴人家的淫亂、爭鬥、欺瞞,如同中國《紅樓夢》裡賈家一般——三界內的天人的確就會出現「以前沒有過的人性化」,好比古埃及神話裡的伊西斯、巴比倫的伊絲塔。文字豐富後出現詩、文、劇等作品,娛樂化的需要和藝術想像力,也會導致人把敢為所欲為的有本事的人當作神來描寫和崇拜。由此可知,人的自然演變的歷史必定就是以人為本後走向大面積或整體性的毀滅。避免人的自我毀滅惟一途徑,就是聖侑感悟到了的「返本復始(歸真)」的修煉。世界各地的神話、基督教的聖經、佛教和道教經典裡都含混著修煉,越往後越不純。

6、 [勞工同盟]: 神的概念也在變,從天上的神,到神從水中孕生,這是文明發展,並因而認識也發展了嗎? 人一直在分辨人與神的界限嗎?

唐子答:這個問題很大、很深,要符合邏輯地解說《聖經》,才能夠說得清。

神的概念在古代各地一開始就是多神論。《聖經》第一章的「神說」,一開始也是多神。《創世紀》之「照自己之像造人」的「神說」是這樣說的:「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請注意:這裡的神是「我們」而非「我」。到了第二章,才出現「耶和華」——猶太人信仰的神——的名。「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人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聖經》最早是猶太人關於「神的話」的文字記載,怎麼說怎麼寫。如果用今日明白曉暢、前後一致無矛盾的話來說,是:創造天地人的時候,很多神靈開會決定,並在水面上合作進行,你說我說他說,說出了一個三界包括地球包括萬物包括人;造人時,耶和華神創造了長毛的白種人的祖先——亞當和夏娃。猶太人最初也是信多神並有偶像崇拜的,是被摩西引領出埃及之後,為保證猶太人能修上耶和華天國做天人,才確立起一神信仰(猶如古印度原始佛教的一佛信仰):「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注意,從猶太教到基督教,只是遵從一神——耶和華或上帝——並非說只有一個神。「你不可有別的神」,其實已承認:有別的神。為了讓猶太人只信耶和華神,能夠專一、純淨地修煉上耶和華天國,摩西對原始時代頭腦單純的猶太人說:耶和華神,是忌邪的神。這明白的承認有多個神。
總之,神從來就是多神,是各式各樣的能自己變形和創造的靈。所以《聖經》一開始就說:創造天地之際,「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靈無形。這就是說,神無處不在,既可在水中,也可在土、光、氣、火等一切物質中。勞工同盟說「從天上的神,到神從水中孕生」,不確切。神創天地人,是三界宇宙產生,還不是文明發展。人對神的概念由含混不清,到比較清晰,是認識的發展。人沒有神的變化和功夫。人有死,神永生;人必走,神可飄……這些區別人很早就清楚。只是因為近現代人以人為本,狂妄自大後,混淆了人和神,才有了界限分辨問題。

7、 [心憂天下] : 我覺得吉爾伽美什如此暴戾、沉淪,但他的結局好像並沒有遭受神很嚴厲的譴責,至少比恩啟都要輕多了,甚至還有幾個給他成神的機會

唐子答:生命的來源和使命不同吧。吉爾伽美什是神造的大半個神,烏魯克城的行政管理者和軍事保衛者。恩啟都是具有人性勇猛怪物,是來制約並輔助吉爾伽美什的。這說明在地球上,人是最珍貴的生命,所以人要珍惜人身和神性。像唐朝李元吉不講人的道德標準淫亂,受處罰便是下無間地獄,再得元神卻是蛤蟆邪靈,再得人身(江澤民)則在一千多年之後。這是神的安排不同,卻很公正。

三、本次討論課討論題——你如何評價「伊南娜巧取文明」或「伽爾美什的故事」

——所亮的觀點和存在的問題:


一、所亮的觀點:

1、[心憂天下] :實在不敢相信人類的文明是一位女兒色誘其父親而竊取過來的!正因為是竊取過來的,竊取者伊南娜自己也分不清楚文明禮儀的本質,在竊取過程中不僅將神創造的積極的、好的文明偷竊了過來,同時也將一些陰暗的、不好的東西也偷竊了過來,在偷竊者伊南娜分不清好和壞的文明的情況,自然也不清楚好和壞的文明 對人類社會的不同影響。當她把這些所竊取過來的文明全部傳授給人類的時候,  便一注定了人類社會一定會有進步文明和倒退文明之間的對抗。 從這個故事,我們應該清楚,人類的一切包括人類自身都是神創造給予的,當神還沒有決定要給予的時候,人類如果強行竊取或擅自揣度神的旨意,必定得不到神的眷顧,甚至遭受神的懲罰。
閱讀古巴比倫神話《吉爾伽美什的故事》,伴隨我的是極度的震驚與恐懼,故事中的主人翁吉爾伽美什雖然勇猛頑強且具奇功異能,但他有恃以上本領在世間的無盡鬥狠、極度荒淫,無視神的旨意與人類道德文明,恣意妄為,最終遭受神的無情懲罰。《吉爾伽美什的故事》再一次印證了「伊南娜巧取文明」故事中關於「人類的一 切包括人類自身都是神創造給予的,當神還沒有決定要給予的時候,人類如果強行竊取或擅自揣度神的旨意,必定得不到神的眷顧,甚至遭受神的懲罰。」的警示。《吉爾伽美什的故事》更加證明了道德是人類社會賴以生存的唯一生命,道德的喪失必將受到神的懲罰,直至人類社會消亡。

2、[擁抱明天] : 為將禮儀取給烏魯克城,伊南娜用溫柔和嬌媚讓安啟心旌搖曳,最終安啟將禮儀文明當作禮物送給了伊南娜,雖然其採用的方式是色誘男人的女人手段,但是其最終目的還是伊南娜基於對人類的愛,將世間禮儀文明獻給烏魯克城,我們不應該去譴責做事的方式,而是要看其出發點,伊南娜的故事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3、[路人丁]: 「伊南娜巧取文明」的故事,我的體會是印證著神傳文化,但似乎並非所有的神明都願意給人類啟示,可無論如何人類應該感謝那些來源於神明的饋贈。
吉爾伽美什是得先機的人類,擁有部分神力卻沒有與之相合的道德感,放縱個人的慾望,傷害了同城民眾。這裡可以看出缺少約束的人心是災禍的起端。為懲罰吉爾伽美什,神又創造了怪物恩啟都。恩啟都在女祭司的調教下具有了人的感情和正義感。這裡可見怪物注重感悟也是可以為人的,而人拒絕反思則如吉爾伽美什般傷天害理。恩啟都與吉爾伽美什的作戰可以理解為一個人的兩方面,在其內心混戰——正義感與慾望互相糾纏至某種平衡。 接下來吉爾伽美什拒絕、羞辱了曾賜予其文明和神力的伊絲塔,並殺死天牛。這裡反映了人不但不感激反而開始與神爭能。結果遭天譴,吉爾伽美什的另一半、恩啟都死了。吉爾伽美什感到恐懼,到處尋找啟示。在先父(祖)處瞭解到自己神力與統治合法性源於神賜。他想通過仙草永生,但失敗了,並且明白了不敬神死後會很苦。 人,必須善於和適當運用神賜的一切,多多反思,切勿狂妄自大。

4、[悟空] ::看故事談認識:一、在一定的層次中神有正邪之分。二、原始人類(分區域和種族)是由不同的神出鬼沒所神所創造的,不論是本故事還是西方聖經中所說,還是各民族各地區的造人傳說。類同的都是神如何根據自己的形象用泥土造人。神可以造出善也可以造出惡。三、人類的智慧有善惡正邪之分,人有佛性也有魔性,人的善惡表現看佛性大還是魔性大。:權、杖、冠、位等,把洪水、自由、性愛、賣淫等,把音樂、樂器、藝術、技藝等,把寫作、格言、好話、壞話等,把英雄、力量、敵對、叛亂。四、尋求永生就得走正道。尋求永生的過程中會有魔的破壞同時也有自己魔性的影響。如:過程中人與生俱來、很容易被情慾名利心帶動出來的魔性,內在地阻撓人修煉成佛,並引導意志薄弱者走捷徑或避苦難而修魔。(略去引證。根據問題,須引本課的事例,而非古埃及的)

5、[聖侑] :評價「伊南娜巧取文明」的故事:整個故事大概這麼來理解是可行的。 生活和秩序,依靠禮儀來規範和維持。隨著禮儀的發達,所以城市國家成型發展。社會生活和秩序的禮儀的範疇包括:權、杖、冠、位等,把洪水、自由、性愛、賣淫等,把音樂、樂器、藝術、技藝等,把寫作、格言、好話、壞話等,把英雄、力量、敵對、叛亂等。 神權沒有能專制禮儀,所以,世界上其他的城市發展起來了。而禮儀的擴散傳播在人間,最初則靠母親、愛、豐收、戰神的混合——天上女王伊南娜(安啟<水神、天地之神、智慧之神>的女兒之一)。
[聖侑] : 作文:《——我看「吉爾伽美什的故事」》(1600多字/貼論壇。這裡略)

6、[宮常銘深] :(1)、儘管伊南娜色誘安啟巧取文明,開創了人類文明世紀,並創造了世界名城烏魯克城,但伊南娜從愛神到戰爭之神,從神性過渡到人性,再進一步成為魔變的人,依據社會道德敗壞的表象上看,一個文明之城離毀滅已經不遠了,吉爾伽美什的故事就是例證。(2)、從吉爾伽美什怕死尋求永生的方法歷程來看,當你違背了神意和遠離道德開始,就注定了最終的失敗是必然的了,我不知道吉爾伽美什看到恩啟都在地獄受難的情形時是否有所悔悟。但從伊南娜巧取文明的故事和吉爾伽美什怕死尋求永生之法的典故中我獲得啟示:智慧可以創造神傳與人的文明,但違背道德、遠離神的敬畏,卻可以在朝夕之間遭受天譴,整個社會文明都將毀之旦夕。(3)、由此我可以得出結論:一個是神傳法制,一個是道德倫理,它們是治理國家、完善文明的兩把雙刃劍,兩者都不可或缺。
(4-6談我對神話典故的認識)。(4)、再看看我們今天生活的現實世界不也正是如此嗎?諸如貓狗說人話、娼妓盛行、人獸相交、棄殺嬰兒等種種社會道德敗壞的景象任意肆行於共產黨的天下,由此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共產黨必將會帶著他的靈魂(黨文化)墮落在毀滅的深淵之中。(5)、在共產黨的天下,為什麼我想說我要說的話不能說,為什麼我想要做的事情不能做,為什麼我有信仰卻不能安靜修煉?……我這才真正讀懂了唐子所寫的「真中國」的真字的含義啊。(6)、讀懂「真」的含義,我們就把持了道義;讀懂「真」的含義,我們就瞭解了自己的神聖使命;讀懂「真」的含義,我們就會戰勝內心的恐懼。
(7)、原本以為面對強權,我們無計可施,「真」的含義使我清醒,強權也有死穴;原本以為專政的城牆固若金湯,「真」的含義使我洞徹到它只是一張虛偽腐爛的皮囊。由此我可以真正的安心讀「九評」了,(我還沒有交作業)完成我的作業。(7-10談啟示對現實意義的指導)【完畢】

7、[陽光普照] : 一.    伊南娜巧取文明(列印下來之後正好缺了這個題目,沒能留時間思考,簡單說吧)盜取別人的勞動果實,只能風光一時,卻會失去社會對他長久的信任。從而這個人也就沒有未來。二.荒淫無道,必遭天譴。
吉爾伽美什的故事,講述了烏魯克王吉爾伽美什從輝煌走向衰敗的過程。這個故事告誡今人們對天、對神應該持敬仰的態度,必須遵從宇宙之道才能有永生,否則必遭天譴。吉爾伽美什恃強凌弱、欺壓人民、隨意玩弄女人。怪物恩啟都被神造來制約他,卻成為他作惡的幫凶。兩凶聯手殺死女神伊斯塔的天牛,遭到天神怪罪,恩啟都被天神詛咒而死,吉爾伽美什死後也不得超生。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不管是人還是神,做事都要講究道德和倫理,否則必遭來自神或者人的報應。從吉爾伽美什的故事聯想到今天的中國(共)社會:今日「吉爾伽美什」——中共——也必將走向地獄接受懲罰,並且永世不得超生。吉爾伽美什做壞事是明著來,中共卻是壟斷一切社會資源,讓女人主動對它頭(投)懷送抱。這種方式更加狡猾、卑鄙、偽善!中國有句老話,叫做「人不治天治」。就中共的所作所為來講,等待它的只有地獄之火,它在人間的惡行只會給自己帶永世的痛苦。
《———我看吉爾伽美什的故事》(約900字/貼論壇。這裡略)

8、[網上談兵]: 我覺得這種文明雖然有點背於道德,但這就是一種給人類的開啟文明的鑰匙.所以,這也是有助於人類的思考.一個文明社會的開始,一定要有思想的掙脫和突破.

9、[IT酒吧]:評價「伊南娜巧取文明」的故事:首先、可以看出:文明、禮儀等是神傳給人類的,而不是所謂「進化」出來的,這從各個神話的大同小異的敘述中可以看出;其次、從愛神伊南娜色誘智慧神安啟的目的及手段中可以看出當時的神已經墮落了,她有了私心——她想讓烏魯克成為世界名城,因為她是烏魯克城的保護神;她通過「非法手段」——通過色誘、巧取藏在埃利都城的文明禮儀——這已非一個正神所能採取的方式;再次、從其巧取的所謂的「權、杖、冠、位等,洪水、自由、性愛、賣淫等,音樂、樂器、藝術、技藝等,寫作、格言、好話、壞話等,英雄、力量、敵對、叛亂等」中看出,當時神的文明禮儀已經墮落了,很難想像正神的文明禮儀中含有「性愛、賣淫、壞話、敵對、叛亂等」,這只能說明當時眾神的墮落和邪魔化!而對於當時的人類社會,我從中看不出什麼......而人類社會本身是神造的,必然隨著眾神的墮落而沉淪,最終都受到懲罰!

10、[華琛]:「伊南娜巧取文明」和「吉爾伽美什的英雄故事」等蘇阿巴神話中,所謂的神都帶有爭鬥與荒淫的魔性,這直接反映或影響了當時蘇阿巴時代的人的生活情況。他們以魔為神,他們的生活必定也是充斥爭鬥與荒淫的,所以古巴比倫並不十分長久。「伊南娜巧取文明」中,伊南娜是位多能力神,但她的魔性十
分突出,人類對她來說只是玩具,為了充實烏魯克城而色誘父親騙取埃利都城的東西,是狹隘的思想,並不是為了人類。吉爾伽美什一開始便是殘暴的人,性亂的人,後來聽了先祖的話並不醒悟,為了追求長生,不走正道而墮入魔道。而伊
南娜(伊絲塔)在故事中僅扮演一位潑婦。其餘各神、祭司等,反映了一個爭鬥與荒淫的魔性橫行的年代。爭鬥與荒淫,就是基本的魔性,現在共魔便具有這兩種魔性,被共魔附體的人也是如此。現在的中國被殘暴的中共統治,人的佛性被扼殺,魔性被縱容(即共魔附體),致使人民道德每況愈下。中華傳統優良的神傳文化已被人們遺棄,中國人成了沒有根的人,確確實實成了中共的奴隸。《為什麼貓狗會說人話》一文,深入地顯示當今社會的性濫,人們的殘忍魔性,人類道德已完全被破壞,如果繼續讓中共統治,未來十分不樂觀。大洪水對人的教育是:如果人過於墮落,是會遭天滅的。共產黨做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神不會置之不理,會對其進行懲罰清算的,所以我們要勸多些人「三退」,不僅為解體中共,還要讓更多人與中共劃清界限,免被牽連。我們中華傳統文化,道德教育是十分優先的,但被中共破壞了。魔是人最大的敵人,對於以後的中國,道德的回覆是個迫切的問題。臺灣省也明顯充斥著許多荒淫,這是民主自由的缺點,所以需道德、需回覆中華傳統文化思想來升華人的思想。

 11、[燕雲十八騎] : 縱觀人類歷史文明進程,輝煌的文明無不經過艱難的努力和探索過程。在人類傳承的過程中,文明伴隨著人類智慧的豐富而同步發展,非一日之功。人類的智慧是受到神的限制,而去輕易打破這個限制與奈弗爾王子盜書無異,是一條急功近利的邪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發展和沉澱,更是一個漫長的充滿艱難的探索過程。每一次智慧的湧出、每一次文明的發展,均有我們祖先艱辛的付出和對苦難的承受。「昔西伯拘羑裡,演周易;孔子戺陳蔡,作春秋;屈原放逐,著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而論兵法;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我們反過來對比再讀伊南娜色誘其父盜取文明的做法。她是成功了,獲得了「權、杖、冠、位、自由、音樂、樂器、藝術、技藝、寫作、格言、好話、英雄、力量」等好的東西,這些是促進文明不可缺之物,是文明發達的標誌;可是,同時一些墮落的、反面的東西她也一併偷盜了過來,比如「洪水、性愛、賣淫、壞話、敵對、叛亂」等,從歷史來看,帝國的覆滅、文明的湮沒無不是因為這些東西導致的。商紂沈迷酒色,淫亂無度,建酒池肉林以滋淫樂,搞的整個國家民不聊生,導致叛亂不斷,武王伐紂,商朝文明結束,西周、商紂沈迷酒色,淫亂無度,建酒池肉林以滋淫樂,搞的整個國家民不聊生,導致叛亂不斷,武王伐紂,商朝文明結束,西周文明誕生;古羅馬鎮壓善良的基督徒,人們麻木的觀看基督徒被猛獸活生生的咬死,可見當時的人良知是何等麻木!而且社會普遍開放性亂,人們都過著墮落的生活。結果伴隨著幾次大瘟疫和蠻族入侵,古羅馬的輝煌就煙消雲散了。

12、[浪石客] : 伊南娜的魔形和吉爾伽美什的惡形無不充斥人間的每一個角落,尤其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更是獨裁者貪婪自私,荒淫無度,弄的民不聊生,普通老百姓也道德敗壞,跟著上面一起墮落,民族傳統文化的敬神,愛民蕩然無存,不把神做學習的榜樣,反而認魔為偶像。神給我們的道德是教人在各種邪惡慾望中鍛練我們的心智,要提升自己的靈魂,伊南娜和吉爾伽美什都是神安排給人的活教材,讓我們在充滿誘惑力的人世間修煉道德真理,我不想說太多人間的邪惡,更多的是我們自己不能識別邪惡,還身陷泥塘之中,警醒自己,從自我做起更是目前智慧旅程的先鋒。目前解體黨文化任重道遠,首先從傳《九評》開始,前路妖魔鬼怪,我們也要力挽狂瀾,用正義之劍斬妖除魔,光明才有希望。

13、[勞工同盟] : 伊南娜被哄騙偷娘家寶物,得到的無非是些特權,以確立城邦地位。她成功了,她父王拿她沒辦法,說明神力衰微,社會也動盪。國事家事不分,禮儀是規範,把等級制度化了等等。這些世俗化的東西具體入微,神所為與人間帝王已區別不大了。可能大洪水使人知道人與神都有侷限,就如二戰後說上帝死了一樣。伊南娜的事正是人與神之間權利的較量,應該說神讓步了。完畢。


唐子最後點評:

(一)概況:這節討論課,由於提前做了預習和文字準備,同學們普遍有了明顯的進步。課堂的即時發言,即使北大和清華的學生,中共也沒有有意培養他們有理有據、理性智慧地表達和論證自己的觀點。而我們網路大學不過三堂課六小時的學習和訓練,已基本上掌握要領,優者已能登堂入室。還在路上的同學,也能登堂了。每個人主動思考、學習,討論的時候注意力高度集中,這是我們討論課的特色。聖侑同學積極主動,參與精神依舊,思維清晰和理智方面進步明顯。中共之北大清華,費老鼻子勁卻因為將人文教育變成黨奴教育,而終其四、五年而數百堂課而不能達到如此效果。我們可以引以為豪,卻也期待真中國人幫助我們闖過難關。由於資金缺乏、共特擾亂和自我障智,還有魔難在前。

(二)、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泛評:部分同學心裏想的,跟文字表達尚有相當的差距。縮寫一千字的文章為三、四百字做得普遍還不到位。如果考取捨能力,扣分會較多。

具體點評情況如下:

1、點評陳序:回答問題還是鎖題不住,引他人文章文字過多,且沒有引號。可嘗試著將老師提出的問題作為第一句話引出答案,前面三句之內緊扣問題概括回答。這樣可以收斂文字。大段引述他人的原文要註明出處。最好多用自己的語言。
2、點評網上談兵:談得很概括,希望今後能夠細緻入微的談。先不要認為很難,態度打開門路。需要的技巧是:跟著前面的文字展開談論,思想不要蹦迪。例如:「這種文明雖然有點背於道德」,「這種文明」在後面可用其特徵詞——比如「王者之道、武功治國」—— 展開,「背於道德」之「道德」請說具體——和諧?仁愛?慈善?「一定要有思想的掙脫和突破」,展開說「掙脫什麼」和「怎樣突破」。這樣,不僅內容豐富,而且黨文化的「空話」腦毒也就真真切切的被清除了。
3、點評擁抱明天:對比一下其他同學的評價,看是不是有啟迪自己智慧的內容。如果說為了目的可以不擇手段,那麼我們就永遠無法擺脫中共的奴役。不譴責做事方式——施暴和誘騙——我們豈能看到中共「解放全人類」漂亮詞語下的邪魔心腸。中共是紅魔邪靈,在這方面它已經將達標的邪惡手段做到極致,有情人永遠無法超越。如此人類必定被中共玩死,沒有明天,甚至連今天都是昨天。

結語:北大清華是高才型黨奴教育,我們引以為豪的超過了。任重道遠,未來中國靠我們十幾人還不行。所以我們得推廣網路大學的思想教育內容和方式。我們應該借鑒法輪功學員那種遇事看自己的內修方式,演變為學習上的自省。每次上課給自己加上一個積極的意念:比上次進步一點,觀點、標點、言詞……如果我們能夠放下自己的私心雜念,我們就能做大網路大學,讓中國人對我們睜開眼睛。

歡迎英勇無畏和有使命感的仁人志士共同來參與未來中國網路大學的創建。

招生報名點 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viewforum.php?f=138
教師全球海聘點 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viewforum.php?f=139(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